免费注册 查看新帖 |

Chinaunix

  平台 论坛 博客 文库
最近访问板块 发新帖
查看: 23967 | 回复: 58

[容灾] 关于容灾技术比较和VVR [复制链接]

论坛徽章:
0
发表于 2011-08-16 14:16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正在写一篇容灾技术比较文档,分为了5大类产品:1)        基于硬件平台的数据容灾解决方案,如IBM  PPRC,EMC Mirror View,Netapp SnapView等;
2)        基于卷复制的数据容灾解决方案,如Symantec VVR。
3)        传统备份软件厂商提供的数据异地备份和容灾解决方案,如Symantec NBU,IBM TSM,Commvault Simpana等
4)        新兴的CDP(数据持续保护)厂商提供的数据异地容灾方案,如飞康,Recover Point;
5)        针对某种应用的数据容灾解决方案,如针对Oracle 的 Golden Gate、DSG RealSync
,不知有没有遗漏?
另外Symantec VVR是不是必须基于Veritas的VxVM和VxFS呢?如果是普通的文件系统,如NTFS,EXT3可不可以直接安装VVR

论坛徽章:
1
CU十二周年纪念徽章
日期:2013-10-24 15:41:34
发表于 2011-08-16 15:01 |显示全部楼层
CDP属于3,recover point应该属于1。

VVR是基于VxVM的。

论坛徽章:
0
发表于 2011-08-16 15:25 |显示全部楼层
VVR感觉属于一个没落的产品

论坛徽章:
1
操作系统版块每日发帖之星
日期:2016-02-18 06:20:00
发表于 2011-08-16 15:39 |显示全部楼层
富士通的吧,叫做ACM  之 Remote Copy 属于1

quest 好像也有属于5,SQLServer DB2 都有类似的

还有一类,类似于 Rose ,lifekeeper之类 脱离共享存储的双机

还有一类,分布式服务系统

论坛徽章:
5
荣誉会员
日期:2011-11-23 16:44:17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15:15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15:45未羊
日期:2014-02-25 14:37:19射手座
日期:2014-12-26 22:55:37
发表于 2011-08-16 16:45 |显示全部楼层
基于数据库的实际分两种。外部工具例如goldengate/share plex/dsg
数据库自己带的,比如ORACLE的dataguard,DB2/INFORMIX的HADR

论坛徽章:
1
操作系统版块每日发帖之星
日期:2016-02-18 06:20:00
发表于 2011-08-16 17:07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题目太大,要崩溃了……

论坛徽章:
0
发表于 2011-08-16 17:09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要每类都把产品列举详细了,只要类不少就行了,呵呵

论坛徽章:
7
双子座
日期:2013-09-09 15:55:31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06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20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26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31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37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46
发表于 2011-08-17 09:31 |显示全部楼层
ORACLE的goldengate问题多的跟牛毛似的,ORACLE自己的人都没搞过,用在容灾环境自会给自己找麻烦,还是省略了吧。SHAREPLEX和DSG、IMB的CDC也都是这类型软件。

论坛徽章:
0
发表于 2011-08-17 17:12 |显示全部楼层
ls说Golden Gate很烂,有什么依据吗?SHAREPLEX是不是已经过气了,我有一个用户就是用SHAREPLEX,用了好多年了,现在他们还想换了

论坛徽章:
7
双子座
日期:2013-09-09 15:55:31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06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20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26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31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37CU大牛徽章
日期:2013-09-18 15:22:46
发表于 2011-08-17 22: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lujite 于 2011-08-17 22:43 编辑
ls说Golden Gate很烂,有什么依据吗?SHAREPLEX是不是已经过气了,我有一个用户就是用SHAREPLEX,用了好多年 ...
distliu 发表于 2011-08-17 17:12


去年某行业,N个省采用GOLDENGATE做容灾,结果现在推倒重来,搞SHAREPLEX。ORACLE的GOLDENGATE技术团队真不咋样。软件BUG又多。除了异构数据库,有其他好处?异构IBM的CDC也行~销售吹牛皮和产品真是情况还是很大差距的。别被那些售前天花乱坠的吹牛皮给忽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DTCC2020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

【架构革新 高效可控】2020年12月21日-23日第十一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大会设置2大主会场,20+技术专场,将邀请超百位行业专家,重点围绕数据架构、AI与大数据、传统企业数据库实践和国产开源数据库等内容展开分享和探讨,为广大数据领域从业人士提供一场年度盛会和交流平台。

http://dtcc.it168.com


大会官网>>
  

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16024965号-6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22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  联系我们:huangweiwei@it168.com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过ChinaUnix的朋友们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原作者名及出处

清除 Cookies - ChinaUnix - Archiver - WAP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