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

平台 论坛 博客 文库
最近访问板块 发新帖
查看: 853 | 回复: 0

uname 的选项 [复制链接]

论坛徽章:
发表于 2007-11-18 19:08 |显示全部楼层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a
Linux localhost.localdomain 2.6.21-1.3228.fc7 #1 SMP Tue Jun 12 15:37:31 EDT 2007 i686 i686 i386 GNU/Linux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s
Linux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n
localhost.localdomain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r
2.6.21-1.3228.fc7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v
#1 SMP Tue Jun 12 15:37:31 EDT 2007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m
i686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p
i686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i
i386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o
GNU/Linux
[root@localhost gateway]# uname --version
uname (GNU coreutils) 6.9Copyright (C) 2007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这是自由软件。您可以按照 GNU GPL 协议  的条款再发布此软件的副本,但我们无法保证相关法律不对这一情形进行限制。
========================================================================
UNAME(1)                         User Commands                        UNAME(1)NAME       uname - print system informationSYNOPSIS       uname [OPTION]...DESCRIPTION       Print certain system information.  With no OPTION, same as -s.       -a, --all              print  all  information,  in the following order, except omit -p              and -i if unknown:       -s, --kernel-name              print the kernel name       -n, --nodename              print the network node hostname       -r, --kernel-release              print the kernel release       -v, --kernel-version              print the kernel version       -m, --machine              print the machine hardware name       -p, --processor              print the processor type or "unknown"       -i, --hardware-platform              print the hardware platform or "unknown"       -o, --operating-system              print the operating system       --help display this help and exit       --version              output version information and exitAUTHOR       Written by David MacKenzie.REPORTING BUGS       Report bugs to .COPYRIGHT       Copyright © 2007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may redistribute copies  of  it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SEE ALSO       uname(2)       The full documentation for uname is maintained as a Texinfo manual.  If       the info and uname programs are properly installed at  your  site,  the       command              info uname       should give you access to the complete manual.GNU coreutils 6.9                  June 2007                          UNAME(1)
由 David MacKenzie 编写。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45407/showart_425278.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4965号-6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22 niuxiaotong@pcpop.com 17352615567
未成年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  联系我们:huangweiwei@itpub.net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过ChinaUnix的朋友们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原作者名及出处

清除 Cookies - ChinaUnix - Archiver - WAP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