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讨论

linux目录结构 /bin bin是Binary的缩写。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   /boot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包括一些链接文件以及镜像文件。   /dev dev是Device(设备)的缩写。该目录下存放的是linux的外部设备,在linux中访问设备的方式和访问文件的方式是相同的。   /etc这个目录用来存放所有的系统管理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   /home用户的主目录,在linux中,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

by 一路征程一路笑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15 17:33:01 阅读(797) 回复(0)

现在的release是2.6-32-16了吧。我想知道目前版本的结构,最好给张图。

by Ex_ - 内核源码 - 2010-03-22 23:34:30 阅读(1127) 回复(0)

linux 新手碰到的最头疼的问题莫过于面对一大堆目录就是找不到自己需要的文件,或者找不到它们存放的位置。特别是对于 windows 用户而言,linux 的目录结构就像迷宫一样,一定让他们晕头转向。所以,下面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主要的目录和它们的用途。 / (正斜杠)这个就是根目录。一切的开头,主域。电脑(系统)里的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顶级目录。所有的一切,我是说一切的 一切是从这里开始。所以,当你输入”/home”的时候其实是说,从”/”开...

by szufhc2006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04 15:48:49 阅读(1004) 回复(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ev lib mnt sbin boot etc proc tmp opt usr home root var /dev :设备文件。 /lib :linux库文件。 /mnt :安装目录,一般作为...

by plum_sunn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9-01 09:54:44 阅读(1025) 回复(0)

[color="#ff0000"]linux系统目录结构 /bin 基础系统所需要的那些命令位于此目录,也是最小系统所需要的命令; /boot linux的内核及引导系统程序所需要的文件,比如 vmlinuz initrd.img 文件都位于这个目录中。在一般情况下,GRUB或LILO系统引导管理器也位于这个目录; /dev 设备文件存储目录; /etc 系统配置文件的所在地,一些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也在这里;比如用户帐号及密码配置文件;     [color="#990033"]/etc/init...

by hensin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13 18:12:00 阅读(747) 回复(0)

kissingwolf03-12-31, 10:41linux的分区结构 许多人被Windows误导,认为硬盘分区很简单,无外乎C: D: E: …..的盘,最多分区到Z:也就是24个分区。其实不是这样的,硬盘分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通过本文你会发现在硬盘分区方面有许多是在学习 linux之前你要学习。我们先从硬盘的结构说起,然后再讲linux下的分区。 首先,硬盘最重要的部分是它的0磁面0磁道1扇区(clindyer 0, side 0, sector 1),在系统BIOS自检结束后,...

by sss021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07 13:51:17 阅读(698) 回复(0)

linux目录架构 / 根目录 /bin 常用的命令 binary file 的目錄 /boot 存放系统启动时必须读取的档案,包括核心 (kernel) 在内 /boot/grub/menu.lst GRUB设置 /boot/vmlinuz 内核 /boot/initrd 核心解壓縮所需 RAM Disk /dev 系统周边设备 /etc 系统相关设定文件 /etc/DIR_COLORS 设定颜色 /etc/HOSTNAME 设定用户的节点名 /etc/NETWORKING 只有YES标明网络存在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6:24 阅读(625) 回复(0)

内核源码中主要包含以下子目录:   arch:包含了与体系结构相关的代码   对应于每一个支持的体系结构,有一个相应的子目录如i386、arm、alpha等。   其每个体系结构子目录下包含几个主要的子目录:   kernel:包含与体系结构相关的内核代码   mm: 包含与体系结构相关的内存管理代码   lib: 包含与体系结构相关的库代码   documentation:包含内核的文档   drivers:包含设备驱动代码。每类设备有相应...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3:06 阅读(605) 回复(0)

目录结构   与Windows下一样,在linux中也是通过目录来组织文件的。但不同的是,在linux下只有一个根目录,而不象Windows那样一个分区一个根目录。 如果有多个分区的话,就需要将其它分区mount到根目录上来用。   大家回忆一下当时为linux分区时,有一个选项要填,那就是Mount Point,我们将其中一个写成了“/”,也就是根目录(这点与Windows相反, 一个是“\”,一个是“/”,真是天生冤家)。其它的则可能是/home、/usr。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1:25 阅读(531) 回复(0)

随着linux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linux,对于那些刚刚接触的人来说,恐怕最先感到困惑的就是那些"不明不白"的目录了。如果想熟练使用linux,让linux听命于自己,就必须掌握这些目录,下面就以Xteam公司的最新产品——Xteamlinux 4.0为例,介绍一下在该系统下的目录。   /bin bin是Binary的缩写。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   /boot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包括一些链接文件以及镜像文...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1:04 阅读(491)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