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文件备份

想请教各位,linux系统中的数据(知道目标文件),可以用磁带机备份吗?在线等待,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quidway668 于 2008-8-29 11:15 编辑 ]

by quidway668 - 存储备份 - 2008-09-01 11:07:00 阅读(2682) 回复(7)

备份

相关讨论

我用的是ubuntu8.0.4 这个程序是监视文件的,当它被修改后,自动备份。 代码: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int fd; int stat,pid; struct stat stbuf; time_t old_time = 0; if( (fd=open(argv[1],O_WRONLY))==-1 ) { printf( "can 't ooen ...

by suhuadong110 - Linux环境编程 - 2011-04-30 17:16:11 阅读(1278) 回复(0)

想请教各位,linux系统中的数据(知道目标文件),可以用磁带机备份吗?在线等待,谢谢了.\n\n[ 本帖最后由 quidway668 于 2008-8-29 11:15 编辑 ]

by quidway668 - 存储备份 - 2008-09-01 11:07:00 阅读(3867) 回复(4)

mt,dump,restore,dd....... dd # dd if=/dev/sda1 of=rh.lnx bs=512 count=1 # dd if=/dev/zero of=zero_file bs=1024 count=1024 $ dd if=/dev/cdrom of=/tmp/file.iso $ dd if=temp conv=lcase of=lowcase-temp 把字符转换成小写(lcase) tar bzip2 *.bz2 $ tar -jcvf aa.tar.bz2 abc $ tar -jxvf aa.tar.bz2 $ tar -jxvf aa.tar.bz2 -C ~/dir gzip *.gz $ tar -zcvf bb.tar.gz abc $ tar -zxvf bb.tar.gz 打包: $ tar -cvf...

by 宗禹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24 19:46:48 阅读(858) 回复(0)

我准备备份一个分区,但是分区里面有很多目录,跟文件,我用了cp -a 源目奶 目标目录, 的命令来做文件备份,但是不知如法如果确认我的数据备份有完全? 我用du看了,文件大小有一些不一样?不知道要用什么命令?

by nonameboy - Linux论坛 - 2005-08-01 22:13:24 阅读(955) 回复(7)

我准备备份一个分区,但是分区里面有很多目录,跟文件,我用了cp -a 源目奶 目标目录, 的命令来做文件备份,但是不知如法如果确认我的数据备份有完全? 我用du看了,文件大小有一些不一样?不知道要用什么命令?

by nonameboy - Linux系统管理 - 2005-08-01 22:13:24 阅读(1406) 回复(7)

有时候故障后会因为一些文件的缺失导致troubleshooting不是很方便,大家觉得哪些文件是需要经常备份的? 比如/etc/fstab,/boot/grub/menu.lst,df -h,/etc/grub.conf,类似的这些文件,欢迎大家多多补充

by oracle26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03-17 09:28:35 阅读(1314) 回复(8)

  公司有台文件服务器,系统是RHEL 5.4的,主要存储一些小文件,现在是600多G的数据,并且每天以10G的速度在增加,因为全是小文件,而且每天都有新的数据加入到文件中,每天都全备的话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想知道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备份,是该用什么样的命令或者备份策略?还是有什么软件能实现?   请知道的朋友帮忙给解答一下,谢谢!

备份

by zhyp - 存储备份 - 2010-03-04 22:53:25 阅读(7544) 回复(14)

  公司有台文件服务器,系统是RHEL 5.4的,主要存储一些小文件,现在是600多G的数据,并且每天以10G的速度在增加,因为全是小文件,而且每天都有新的数据加入到文件中,每天都全备的话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想知道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备份,是该用什么样的命令或者备份策略?还是有什么软件能实现?\r\n  请知道的朋友帮忙给解答一下,谢谢!

by zhyp - 存储备份 - 2010-03-04 22:53:25 阅读(6342) 回复(10)

每天的工作都要做一些文件的打包上传工作,比较枯燥无味,而且每天改的文件内容又不是很多,如果每天还是完备,光上传时间的等待就是一件令人做呕的事情。不过幸好是在linux下,有比较的备份工具:tar tar是linux系统自带的一个打包工具,不过它也具有备份的功能,而且还支持全备和增量备份,正好适合我的这种情况。 tar工具的备份格式: tar -g snapshot -zxvf backup_full.tar.gz backupdirectory/ (这是全备) 其中snapsho...

by yilongte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9-03 23:06:42 阅读(912) 回复(0)

把一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定时备份到另一个目录。   步骤:   1.# vi /home/scripts/backup.sh   # create by athlandly 2007/12/10   # shell content   rm -fr /opt/backup/test //先强行删除test目录   cp -R /home/test /opt/backup //把/home/test拷贝到/opt/backup   2.# chmod 700 backup.sh   3.# crontab –e   30 2 * * * /home/scripts/backup.sh //每天2:30分执行backup.sh   4.设置...

by zyf7612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6 16:59:28 阅读(871)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