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vi 行号

困扰了很久 set nu 后在行号前有些空位,怎么样设置能让行号贴近最左边?如图里那样,谢谢! http://linux.chinaunix.net/bbs/thread-888686-1-1.html [ 本帖最后由 peckerwood 于 2008-8-19 16:10 编辑 ]

by peckerwood - Shell - 2008-08-20 00:42:28 阅读(9810) 回复(6)

相关讨论

vi中的行号 vi中的许多命令都要用到行号及行数等数值。若编辑的文件较大时,自己去数是非常不方便的。为此vi提供了给文本加行号的功能。这些行号显示在屏幕的左边,而相应行的内容则显示在行号之后。 使用的命令为:在末行方式下输入命令: :set number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加的行号只是显示给用户看的,它们并不是文件内容的一部分。 在一个较大的文件中,用户可能需要了解光标当前行是哪一行,在文件中处于什么位置,可在命令模式...

by heavyra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4-03 13:19:28 阅读(1318) 回复(0)

关于vi行号! 用:set nu设置了行号 我现在想移动其中的几行,但是想行号不变,只是行的位置改变。 怎样做?

by 衍水狂客 - Linux论坛 - 2006-03-16 13:50:34 阅读(4360) 回复(19)

关于vi行号! 用:set nu设置了行号 我现在想移动其中的几行,但是想行号不变,只是行的位置改变。 怎样做?

by 衍水狂客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2-18 08:39:10 阅读(8456) 回复(23)

在主目录下建立一个.exrc的隐藏文件,并编辑输入“set nu”,保存退出。这样以后再打开vi编辑器会自动显示行号。另外,如果在.exrc中加入“set ts=3”保存退出的话,以后再用vi编辑文件时,按TAB键相当于3个空格。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9175/showart_222708.html

by wzhao198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2-28 20:36:31 阅读(829) 回复(0)

vi里加如行号 当用vi时,在命令行里输入:set nu就可以加行号了 如果想让vi自动加上行号,在/etc/下的vimrc里加上:set nu就可以了。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9595/showart_59787.html

by bluexjj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2-02 16:34:10 阅读(821) 回复(0)

grep -n -v '^^$' t7.c 我自己临时想出来的,呵呵 如果别人已经做过了就算了! 结果类似如下: 1:#include "time.h" 2:#include "stdio.h" 3:#include "stdlib.h" 4:int main(void) 5:{ 6: 7:printf("### “); 8:return 0; 9:} 剔出空行版: grep -n -v '^$' t7.c HP-UX /sbin/sh 测试通过

by anyfox - Shell - 2005-09-23 15:51:43 阅读(2316) 回复(4)

CentOS 5 上vi怎么显示行号和列号?

by ruochen - Linux新手园地 - 2007-11-14 16:32:06 阅读(19090) 回复(6)

vi的命令模式下输入“:set nu” 或者修改vi配置文件“vi ~/.vimrc”,在其中添加“set nu” 在vi的命令模式下输入“:set nu”,就有行号了。 但是想将这个设置写进vi的配置文件,就 # vi ~/.vimrc 在这个文件中,添加 set nu 就行了。 另外,LINUX下面有一个.vimrc文件的sample,并且对该文件的一些配置信息做了详细说明。 首先查找一下这个sample文件 # locate vimrc 注:这里用了locate命令。如果你第一次使用locate命令...

by mdian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7-04 00:17:54 阅读(815) 回复(0)
by mavina - Solaris - 2005-12-15 21:49:37 阅读(2078) 回复(1)
by mavina - Solaris - 2005-12-15 21:49:37 阅读(2896)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