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grub2 背景

最近用了grub2后,看到好多介绍加入背景图片,今天我自己也试了一下,成功~~ 下面的代码是我的grub.cfg的文件,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今天改出的只是这个改法,没有对默认另外的修改,所以update-grub后可能又要重新修改过了,修改grub.cfg文件的时候最好先备份原来的文件一下,下面的就是我的代友,红色标出的主要的设置,你们可以看下,别的可能因为机子的不同会有所不同,我现在用的是ubuntu9.10系统下面 =======再附...

by maon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16 23:30:26 阅读(1384) 回复(0)

相关讨论

最近研究grub2,有没有哪位高人能分析一下grub2的源码,尤其是usb通信这部分。需要一些资料。可以是有偿的,感谢!

by ashinm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07-01 22:42:50 阅读(1128) 回复(3)

同胞們, 我用dd指今創造了一個harddisk鏡像,之後用grub2-install /dev/loop0把grub2加了進去, 我在bochs跑的時候我是見到grub2的,但grub2-install這個指令好像不可能指定grub.cfg,我怎樣可以自定一個grub.cfg呀? 謝謝

by mcheung63 - 嵌入式开发 - 2012-09-26 15:27:24 阅读(1404) 回复(0)

本帖最后由 wolf_london 于 2010-12-04 09:58 编辑 最近在机器上安装了mandriva 2010 和opensuse 11.3,机器上总共是四(三)个发行版 Debian Squeeze Debian Sid Mandriva 2010 openSUSE 11.3 奇怪的是在用grub2引导的mandriva 2010时,总是出现问题, 错误信息有:[code]VFS: cannot open root device "UUID=f4deab0a-b37c-426f-bb35-f997fd2c9940" or unknow-block(0,0) ... panick+0x5b/0x10b [/code]我查看了一下uuid是...

by wolf_london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12-05 20:12:25 阅读(2013) 回复(3)

在grub2主菜单中按c会进入命令行模式,然后可以执行命令,只有一个是ls命令,比如:ls /,并且能够成功执行。 那么问题来了,我猜测此时文件系统都没有挂载,grub2怎么读取文件系统中的内容呢?

by TODD911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11-05 08:47:11 阅读(1069) 回复(7)

以前编好内核,制作好init ramfs,配下menu.lst就行了. 现在是wubi装的ubuntu10.10用grub2该怎么办?

by ww2000e - Linux新手园地 - 2011-06-16 12:29:16 阅读(2002) 回复(4)

Debian sid默认的引导程序已经从grub 升级到grub2. 目前grub2的版本号为1.97~beta4-1. 我之前曾经测试过grub2, 当时遇到了一个问题, grub2每次引导Windows后, 总是无法引导Linux, 需要使用引导光盘引导系统并重新安装grub2才能解决. 十一长假期间, 我再次测试了grub2, 发现配置起来相当简单, 使用 wajig update grub wajig install os-prober 升级grub, 并安装os-prober后. 运行update-grub, 所有的内核都会被添加到启动菜单...

by blue_ston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08 20:45:39 阅读(1409) 回复(0)

SOLARIS的命令行缺省界面是白地黑字,怎样才能改成黑地白字. 另外,怎样让SOLARIS启动直接到命令行??

by xuhai - Solaris - 2004-07-31 09:35:06 阅读(886) 回复(9)

SOLARIS的命令行缺省界面是白地黑字,怎样才能改成黑地白字.\r\n另外,怎样让SOLARIS启动直接到命令行??

by xuhai - Solaris - 2004-07-31 09:35:06 阅读(2720) 回复(8)

本帖最后由 chishanmingshen 于 2014-01-26 20:04 编辑 hd0和hd1上都安装了grub2,从hd0启动。要从hd0的grub加载(hd1,1)的linux系统或者(hd1)的grub。(hd1,1)是根分区。 但是不管是引导(hd1)还是(hd1,1),都失败! 进入GRUB>界面。此时用"ls (hd1,1)/"可以看到其内容要么是空的,要么是给出“不识别的文件类型”的错误提示,要么是乱码。 但是此时引导(hd0)上的os都是ok可。 工作问题,急求解,谢谢! ...

by chishanmingshen - 内核源码 - 2014-01-27 16:37:33 阅读(3296) 回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