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sd 文件系统

最近在一个sd卡测试的小程序,16G的卡,有4G左右用于系统,剩下10G(/dev/block/mmcblk0p5)左右用作用户存储数据,需对该空间进行读写测试。如果将该分区mnt到文件系统,采用open,read,write的方式也可以,但是比较慢。老板想绕过文件系统,不mnt该分区,进行读写。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大概可以使用ioctl()函数调用相关层的driver实现类似的功能,目前linux-2.6已经自带了sd卡的驱动在/kernel/driver/mmc下面有三个文件夹,...

by cityhuntersdqd - Linux环境编程 - 2013-05-30 17:40:20 阅读(1953) 回复(2)

相关讨论

http://blog.163.com/wanghengzhi@126/blog/static/168853652201158114745198/

调试了一段时间才调试通过,代码是移植别人的。这段代码在网上很多,现在测试通过了,但是有几个小问题要注意。

首先说下硬件平台是奋斗的stm32开发板,320*240的2.4寸TFT(有点小,<font color=sd卡Fatfs文件系统BMP文件读取显示...

by yuweixian4230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02 阅读(1072) 回复(0)

这几天,公司里事情不多,看大家好像对sd卡上的FAT系统有点问题,所以就决定写一个例子给大家参考参考。

1. 初始化sd卡。

我现在用的多是SPI模式,所以在这里只讨论SPI模式。在SPI模式中,所有的指令都要求先将CS脚置0。所以这点,我在后面就不再强调了。

CMD0,使sd卡从sd模式转到SPI模式。判断返回...

by yuweixian4230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01 阅读(697) 回复(0)

tff.c文件,这是一个外国人所写。
可以到其官网参考。
先将该文件上传如下:

by number007cool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1 08:41:38 阅读(1559) 回复(0)

Loading your Kernel Image from the sd Reader: Step 1: Initialize the sd reader on your device by issuing the mmc command. MINI2440 # mmc trying to detect sd Card... Manufacturer: 0x03, OEM "sd" Product name: "sd08G", revision 8.0 Serial number: 4392543921 Manufacturing date: 7/2008 CRC: 0x6, b0 = 1 READ_BL_LEN=15, C_SIZE_MULT=0, C_SIZE=365 size = 0 sd Card dete...

by denmouse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7 14:19:58 阅读(2144) 回复(0)

RT,最近要做一个关于16G sd卡的测试,该卡上有4G左右的空间应经烧写了系统文件,用于系统启动,剩下大约10G左右的空间,要做读写测试。一般的办法是从用户空间调用open,read,write函数进行读写,但是这样要经过文件系统,以及cache,比较慢,所以想绕过文件系统直接读写,dd命令可以直接读写裸设备,但是如何编写程序,从用户空间直接调用sd driver层的ops,各位大神有什么建议?

by cityhuntersdqd - Linux新手园地 - 2013-05-27 20:11:10 阅读(5200) 回复(6)

1)sd卡分区与格式化: sd卡分区与格式化请参考网上的资料,最好分两个区,务必格式化一个分区为ext3文件系统,内核也应该配置支持ext3文件系统。 2)存入根文件系统的文件与目录到sd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照搬下面的命令) # cp * /media/udisk-1 -adf 3)修改内核源码: # gedit linux-2.6.30.4/init/main.c 在883行: /* * add one second sleep for mini2440 use sd card as root filesystem ...

by jiaojinxi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13-04-22 15:18:10 阅读(1560) 回复(1)

arm9产品调试板,根文件系统如何从sd卡启动? 板子的bios是u-boot. 哪位大哥列出一下解决办法! 根文件系统是jffs2

by hongjiujing - 嵌入式开发 - 2008-07-10 21:04:13 阅读(3177) 回复(1)

我试过在/etc/rc.local文件中加 运行脚本,但是该脚本会在sd card文件系统加载之前就运行,数据不能写在sd card中。 我知道:update-rc.d start 配置服务在运行级别列表中按指定的顺序启动 但是,如何知道sd card文件系统加载是在什么顺序呢,该如何设置 运行脚本的才能让脚本在sd card文件系统加载后运行? 或者说,有没有什么方法使某个脚本在系统所有任务都启动运行完了再...

by zsuhh - Linux系统管理 - 2014-04-04 08:26:33 阅读(948) 回复(2)

sd [ 本帖最后由 netchecking 于 2009-5-9 21:22 编辑 ]

by netchecking - 培训交流 - 2009-05-08 13:52:39 阅读(1659) 回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