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lvm分区

本人在做linux RHEL rac 是在vm上 给一个虚拟机分配了10g的硬盘空间。但后来装的时候发现硬盘不足 于是用vm调整了硬盘大小到20G 发现linux无法识别出 于是用Gparted 调整了大小 发现依旧还是10g。 df -h之后 文件系统 容量 已用 可用 已用% 挂载点 /dev/mapper/VolGroup00-LogVol00 7.7G 5.1G 2.2G 71% / /dev/sda1 99M 13M 82M 14% /boot tmpfs 5...

by 克隆人 - Linux系统管理 - 2013-10-09 11:36:26 阅读(908) 回复(4)

相关讨论

谢nntp提供的那篇关于lvm的文档,我根据这份文档在自己本本上做了一个lvm分区,把两个离得很远的分区并成一个分区,用来放基于xen的 虚拟机 。 环境:rhel5 client fdisk -l 命令的输出: Disk /dev/sda: 120.0 GB, 120034123776 bytes 255 heads, 63 sectors/track, 14593 cylinders Units = cylinders of 16065 * 512 = 8225280 bytes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sda1 * ...

by unix_ji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27 16:04:35 阅读(1016) 回复(0)

解决linux下mount lvm硬盘出错的问题 我的机器两个硬盘,一个80g的做的lvm 是我从别的机器上拿下来的,上面有数据.我想在我现在的系统上挂载它,可不行,高人给点指点!!!!!! [root@all /]# fdisk -l Disk /dev/hdc: 80.0 GB, 80026361856 bytes 255 heads, 63 sectors/track, 9729 cylinders Units = cylinders of 16065 * 512 = 8225280 bytes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hdc1 * 1 ...

by cauhack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06 09:50:42 阅读(553) 回复(0)

假设现在给服务器挂接了一块339.14GB的磁盘 并希望使用lvm对这个磁盘进行分区管理 本文中我们创建两个分区,名字分别叫做data和data1 大小分别为300GB和39GB 然后使用lvm调整其大小 首先确认硬盘的设备名称 执行lvmdiskscan命令 例如得到如下结果 [root@ns /data]# lvmdiskscan /dev/cciss/c0d0p1 [ 99.59 MB] /dev/cciss/c2d0p1 [ 1.00 KB] /dev/cciss/c0d0p2 [ 33.82 GB] lvm physical volume /dev/cciss/c2d0p5 [ 339.14 GB...

by unix_ji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17 14:24:22 阅读(770) 回复(0)

创建RAID(以RAID5为例) 1、首先,我们要先创建新磁盘分区 ---------------------------------- #fdisk /dev/hda ---------------------------------- 创建3个500MB的分区(hda7,hda8,hda9),然后在fdisk命令下输入t, 选择刚创建好的分区,输入fd,将刚创建好的3个分区转换为fd格式。 输入w保存退出 2、激活刚创建好的分区 ----------------------------------- #partprobe ----------------------------------- ...

by jess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5 18:23:37 阅读(414) 回复(0)

创建RAID(以RAID5为例) 1、首先,我们要先创建新磁盘分区 ---------------------------------- #fdisk /dev/hda ---------------------------------- 创建3个500MB的分区(hda7,hda8,hda9),然后在fdisk命令下输入t, 选择刚创建好的分区,输入fd,将刚创建好的3个分区转换为fd格式。 输入w保存退出 2、激活刚创建好的分区 ----------------------------------- #partprobe ----------------------------------- 3、将3...

by dzsg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8-08 09:46:39 阅读(421) 回复(0)

我有两块硬盘,都装有linux系统,分区都是自动分区。(1)硬盘系统是正常的。(2)硬盘系统启动不了,系统损坏,2系统盘上有我想要的重要数据库数据。我想把2盘挂到以上,用1盘来引导后把2盘的数据导出来,可就是mount2盘,发现2盘的分区linux lvm格式。 请问这种怎么把2盘挂接上,前提是2盘不能格式化,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很急谢谢

by snoopy_00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2-12 18:16:27 阅读(3655) 回复(4)

本帖最后由 w8875cu 于 2013-01-08 17:00 编辑 linuxlvm MIRROR 日志分区大小如何界定 在网上找个了些lvm mirror的配置方法很多: lvcreate -L 1000M -m1 -n mirror vg0 /dev/sdb5 /dev/sdc /dev/sdb6 sdb5是需要镜像的分区 sdc是镜像目的分区 sdb6网上了解了都说这个是lvm mirr的日志分区,如果sdb6坏了是不是在mirr分区恢复的时就会失败呢? 此日志分区的大小该如何界定呢? 在做切换的时,为避免切换失败,是否还...

by w8875cu - Linux系统管理 - 2013-01-08 13:01:41 阅读(1353) 回复(0)

创建RAID(以RAID5为例) 1、首先,我们要先创建新 磁盘分区 #fdisk /dev/hda 创建3个500MB的分区(hda7,hda8,hda9),然后在fdisk命令下输入t,选择刚创建好的分区,输入fd,将刚创建好的3个分区转换为fd格式。输入w保存退出 2、激活刚创建好的分区 #partprobe 3、将3个分区加载到md0,l5是代表RAID级别是RAID5,n3代表有3个分区。 #mdam –C /dev/md0 –l5 –n3 /dev/had{7,8,9} 4、查看一下创建的RAID分区 #cat /proc/ms...

raid

by jbod5753 - 存储文档中心 - 2010-10-21 17:27:56 阅读(4214) 回复(4)

创建RAID(以RAID5为例)\n1、首先,我们要先创建新磁盘分区 #fdisk /dev/hda创建3个500MB的分区(hda7,hda8,hda9),然后在fdisk命令下输入t,选择刚创建好的分区,输入fd,将刚创建好的3个分区转换为fd格式。输入w保存退出\n2、激活刚创建好的分区 #partprobe3、将3个分区加载到md0,l5是代表RAID级别是RAID5,n3代表有3个分区。 #mdam –C /dev/md0 –l5 –n3 /dev/had{7,8,9}4、查看一下创建的RAID分区 #cat /proc/mstat5、将...

by aa-ss - 攻防交流区 - 2008-03-02 01:39:02 阅读(2744) 回复(0)

我做lvm时 mkfs.ext3 /dev/vg0/lv0时候 提示/dev/sdb1权限不足 请大家帮忙解决

by liyangole - Linux系统管理 - 2007-05-11 15:27:34 阅读(2414) 回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