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grep 命令

不知为什么两个grep都没有输出,求指点啊!

by embeddedlwp - Shell - 2012-03-02 11:09:41 阅读(1465) 回复(8)

相关讨论

本帖最后由 mmxok 于 2011-10-17 01:30 编辑 AIX 5.3 想用grep 命令查找 /tmp 目录下(及子目录)文件中包含“sales”关键字的文件。但是要排除/tmp/test这个目录(及子目录)。该怎么弄?自己参考man试了半天无果,请教高人。 grep -rl sales /tmp > /tmp/report 2>/tmp/err 但是怎么跳过那个目录呢,谢谢!

by mmxok - AIX - 2011-10-18 19:46:49 阅读(2693) 回复(4)

grep 1.作用 grep命令可以指定文件中搜索特定的内容,并将含有这些内容的行标准输出。grep全称是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表示全局正则表达式版本,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2.格式 grep [options] 3.主要参数 [options]主要参数: -c:只输出匹配行的计数。 -I:不区分大小写(只适用于单字符)。 -h:查询多文件时不显示文件名。 -l:查询多文件时只输出包含匹配字符的文件名。 -n:显示匹配行及行号。 -s:不...

by nychenl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18 13:19:12 阅读(705) 回复(0)

grep后用 ‘’和" "有什么区别啊?

by shichunda - Shell - 2008-11-11 10:04:31 阅读(1680) 回复(5)

基本语法: grep [options] [-e] 'pattern' [filenames] [>out_file] filenames:是一系列文件,由空格分开,如果没有grep则从标准输入读取 pattern:匹配字符序列 $ cat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Or maybe not $ grep 'or'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 grep 'T'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w选项可以按词查找,只有全词匹配才行,像for中的or就是不匹配 -y或-i忽略大小写 ...

by zhingf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07 20:40:14 阅读(901) 回复(0)

1. grep简介 grep(global search regular and print out the line,全面搜索正则表达式并把行打印出来)是一种强大的文本搜索工具,它能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并把匹配的行打印出来。Unix的grep家族包括grep、egrep和fgrep。egrep和fgrep命令只跟grep有很小不同。egrepgrep的扩展,支持更多的re元字符, fgrep就是fixed grep或fast grep,它们把所有的字母都看作单词,也就是说,正则表达式中的元字符表示回其自身的字面意...

by marsab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4 16:44:35 阅读(453) 回复(0)

  1. grep简介   grep (global search regular expression(RE) and print out the line,全面搜索正则表达式并把行打印出来)是一种强大的文本搜索工具,它能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并把匹配的行打印出来。Unix的grep家族包 括grep、 egrep和fgrep。egrep和fgrep命令只跟grep有很小不同。egrepgrep的扩展,支持更多的re元字符, fgrep就是 fixed grep或fast grep,它们把所有的字母都看作单词,也就是说,正则表达式...

by linux_pal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9-17 09:57:49 阅读(553) 回复(0)

有一堆文件,特征是文件名长度均为10位,前4位是数字,中间2位是XX,后面4位还是数字。 我用以下命令: ls |grep [0-9]\{4\}XX[0-9]\{4\} 想把前4位是数字,中间2位是XX,后面4位是数字的文件都显示出来,但执行命令后,并未显示任何文件,请问是我表达式写错了吗?

by windbadboy - Shell - 2013-01-08 12:31:20 阅读(2358) 回复(11)

grep和sed如果搜索带有"的字符,有一个文本内容如下file1: 1 现在我想通过grep搜索出,并显示行号,通过命令grep -n '' file1 是可以搜索到的,但实际所搜的时候,hello是通过一个变量表示的,即:var1="hello" ,我在通过grep -n '' file1 就不行了,''使他不能转义了,我有改成grep -n "

by xiekai_aiai - Shell - 2012-02-25 18:43:30 阅读(1329) 回复(2)

find, grep, sed, awk有神马区别,分别用于什么场合?:em14:

by embeddedlwp - Shell - 2012-01-10 13:35:00 阅读(3890) 回复(11)

想显示两个字符串之间的内容 linux 用grep -o即可 aix grep没有-o参数 请问用什么命令代替?

by spzhuto - AIX - 2011-07-27 20:52:20 阅读(3655) 回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