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bashrc配置

[ "$PS1" = "\\s-\\v\\\$ " ] && PS1="[\u@\h \W]\\$ " &&后半部分不就可以了吗? 为什么[]中只要一个\,外面要两个\

by jronald - Shell - 2006-11-02 08:39:03 阅读(1914) 回复(8)

相关讨论
by xb_parasite - Shell - 2005-12-08 10:51:50 阅读(1679) 回复(3)

if [ -f /etc/bashrc ]; then . /etc/bashrc fi 对于第二行的那个点,这个点起什么作用.我不是很理解,请大家指点一下..

by ukyo502 - Shell - 2006-05-09 16:00:09 阅读(893) 回复(1)

我在学习jsp,其中关于环境变量的设置,树上说如果用的是bash的shell就在 .bashrc文件中,可是我找不到这个文件. 我用env能看到环境变量。 那位大虾能指点一下 .bashrc文件在那?? env读的是那个文件 谢谢先!!

by pangkn - Solaris - 2005-11-14 18:19:35 阅读(3173) 回复(9)

各位前辈,学生有个很菜的问题。 最近,想在自己的Linux8.0上装postgreSQL7.3 安装步骤的最后一步是环境的设置。它要我把下面的代码添加到home中的 .bashrc当中。 代码如下: PG=/usr/local/pgsql PATH="$PATH":$PG/bin export MANPATH="$MANPATH":$PG/man export PGLIB=$PG/lib export PGDATA=$PG/data 学生头一次编辑这些,尝试用vi,但是不会用。用cat察看 .bashrc的内容又看不懂。用tee把这些代码的txt文件加入到.bashrc后,...

by 海贼王 - Shell - 2003-06-12 16:46:33 阅读(1578) 回复(2)

、/etc/bashrc中下面这一段是做什么呢, 尤其是这个"x$SHLVL" != "x1",不理解,请大家指点 if [ "x$SHLVL" != "x1" ]; then # We're not a login shell for i in /etc/profile.d/*.sh; do if [ -r "$i" ]; then . $i fi done fi

by net_xiaobao - Shell - 2007-02-04 21:13:45 阅读(1882) 回复(3)

我在.bashrc文件里改变了一下环境变量, 但source .bashrc时,显示如下: if :Expression syntax 这是什么原因呢?如何解决之?谢谢~~ 另外,我运行那个程序后显示如下: eth0: error fetching interface information: Device not found forrtl: info: Fortran error message number is 174. forrtl: warning: Could not open message catalog: ifcore_msg.cat. forrtl: info: Check environment variable NLSPATH and protecti...

by chrish - 系统管理 - 2006-10-16 08:48:15 阅读(1354) 回复(2)

/etc下有bashrc ,profile公用配置脚本,在用户目录下也可以修改.bashrc .profile来设置一些变量。 好像在两个文件中都一样,比如在.bashrc中可以直接设置一些变量,而在.profile中也可以设置变量然后在.bashrc启用.profile脚本,为什么要这样呢?用一个不就好了么?

by THEBEST - 系统管理 - 2006-05-15 20:59:23 阅读(1013) 回复(9)

小弟在redhat9上安装oracle 9.0.2i,在修改环境变量时遇到了一个不解问题。有的资料上说需要修改.bashrc file,而有的文件上说要修改.bash_profile file,而我找到这两个file,里面都是相同的内容。 请问大家这两个文件具体是作什么用的?有没有区别?先谢过了! :oops:

by cooldog1026 - Linux论坛 - 2003-12-05 10:14:35 阅读(1040) 回复(2)

cat > ~/.bashrc << "EOF" set +h <----------------这一句的意思是? umask 022 LFS=/mnt/lfs LC_ALL=POSIX PATH=/tools/bin:/bin:/usr/bin export LFS LC_ALL PATH EOF source ~/.bash_profile 请问,set +h 是何用意? 谢谢大家。 [ 本帖最后由 zhanglupanda 于 2007-8-6 17:58 编辑 ]

by zhanglupanda - Shell - 2007-08-06 20:52:34 阅读(1605) 回复(3)
by gsheng - Shell - 2007-07-18 13:01:22 阅读(2923)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