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freebsd 保存环境变量

命令解释程序 shell是与用户关系最密切的应用程序,用户主要通过shell使用系统。在每次登录系统之后,就启动了一个与用户交互的shell,这个shell将给出一个提示符等待用户输入,(sh为 “ $ ” ,csh为 “ % ” ,如果是使用root用户,登录提示符将是 “ # ” ),然后对用户的输入进行解释执行。 在 shell中,可以通过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来改变shell本身的行为。例如,当shell接收到用户的指令的时候,它需要在一定的路径中查找...

by dragon76 - BSD文档中心 - 2008-04-20 22:37:08 阅读(1299) 回复(0)

相关讨论

一. /etc/login.conf 在此文件中的 :umask=022:\ 后加入下两行 (在:umask=022:后一定要加 "\") :lang=zh_CN.eucCN :charset=eucCN: 完成后如下: :umask=022:\ :lang=zh_CN.eucCN :charset=eucCN: 二. /etc/cshrc.conf 添加下列选项: alias ls ls -Gw alias mount_msdosfs mount_msdosfs -L zh_CN.eucCN alias moun...

by Neolkc - BSD文档中心 - 2007-11-21 17:10:00 阅读(1092) 回复(0)

如题,请问使用什么命令输出环境变量

by topgtian - BSD - 2007-08-18 18:21:22 阅读(4865) 回复(2)

freebsd下,用sh写的脚本,如何子环境下的变量传递到父环境下。 在linux 下,用export variable 就可以 。可是在freebsd下不行。怎么弄?

by miaho - BSD - 2008-05-29 15:25:19 阅读(1492) 回复(0)

在 Shell 有所谓的环境变量,当我们在 shell 中执行指令时,这些环境变量可能会被该程序用来判断程序所要执行时的参数。例如,我们在执行 cal 这个指令时,我们不必打它的绝对路径 /usr/bin/cal,因为 shell 会自动依照 PATH 这个环境变量所设定的路径去找我们所输入的指令。您可以使用下列指令来看目前 PATH 这个变量的内容: # echo $PATH /sbin:/bin:/usr/sbin:/usr/bin:/usr/games:/usr/local/sbin:/usr/local/bin 如果您使用...

by flyboy$ - BSD文档中心 - 2006-02-12 12:57:45 阅读(829) 回复(0)

安装了ifstat,在根目录下执行ifstat,提示没有该命令 查看了echo $PATH,发现ifstat命令在环境变量中, cd切换到该目录,ifstat,提示没有该命令 必须要./ifstat才能启动 1、为何环境变量中已经包含了路径,却提示没有该命令 2、为何要./ 才能执行。

by 带脚镣跳舞 - BSD - 2010-05-15 22:48:55 阅读(1661) 回复(2)

pkg_add安装软件是用缺省的环境变量 PACKAGESITE 来抓包的, 因为freebsd分三个分支: current版本: 表示这是最新版本,拥有最新的技术,但不是最稳定的 stable版本: 表示这是稳定版本,你可以放心使用,但里面的技术可能不是最新的,对新硬件的支持也不一定包含支持。 release版本: 这是一个二进制发行版本,实际上离stable不远,可放心使用。 如果你安装的是release,当你想用pkg_add来抓包时,它会缺...

by forbilian - BSD文档中心 - 2010-01-07 19:26:32 阅读(2076) 回复(0)

变量 说明 USER 当前登录进入的用户名。 PATH 搜索程序路径,以两点的冒号分隔开。 DISPLAY 假如有这个变量的话,就是X11显示器的网络名称。 SHELL 当前所用的shell。 TERM 用户终端的名字,通常用在确定终端的能力。 TERMCAP 各种终端功能所用终端分离编码的基本数据项目。 OSTYPE 操作系统类型,默认是freebsd。 MACHTYPE 是指系统上运行的CPU体系结构。 EDITOR 用户首选的文本编辑器。 PAGER 用户首选的文本页面调度程序 。 MA...

by jackpig - BSD文档中心 - 2008-06-23 17:31:08 阅读(1454) 回复(0)

不知用什么语言形容好,自创个reload吧。在freebsd中我已经更新了环境变量,但一定要重新登陆才能生效的。有没有其它方法啊?

by xgyxgy - BSD - 2004-03-20 16:52:46 阅读(1035) 回复(1)

我用PORTS安装软件,将Makefile文件中的MASTER_SITE那几行屏蔽了,它就会自动到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ports/distfiles去找相关的*.tar.gz文件,进行安装,太先进了!但为何以前有段时间,它不去找?是否因为是freebsd的主站,太繁忙了?故我想将其定义为ftp2.tw.freebsd.org,不知在哪里改这个环境变量?(装每个软件都改MASTER_SITE太烦了!)

by 与时俱进 - BSD - 2004-07-06 11:23:06 阅读(4379) 回复(21)
by jeffknight - BSD - 2003-11-23 17:50:42 阅读(951)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