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tcmalloc源码分析

很多资料都说glibc的malloc实现不够好,尤其是在MySQL这样的应用中,推荐使用google-perftools里的tcmalloc作为替代。 使用的tcmalloc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在编译链接时加上 -ltcmalloc 参数,一个是在启动程序前加上LD_PRELOAD环境变量。 我的问题是,如果我的MySQL编译是采用了静态链接(--with-mysqld-ldflags=-all-static),那么,LD_PRELOAD还能起作用吗?

by feisan - MySQL - 2008-06-15 09:35:28 阅读(2421) 回复(2)

相关讨论

squid 3 是否支持 tcmalloc? 我不清楚官方是否真正支持,但我编译时,是可以使用tcmalloc启动的! [root@Chinarenservice squid]# strings /usr/local/squid/sbin/squid | grep epoll_ctl epoll_ctl commSetSelect: epoll_ctl(, [root@Chinarenservice squid]# lsof -n|grep tcmalloc squid 27032 root mem REG 8,2 1412859 440730 /usr/local/lib/libtcmalloc.so.0.0.0 文章总结:http://user.qzone.q...

by myfreeke - 服务器应用 - 2009-01-28 21:52:37 阅读(2194) 回复(0)

tcmalloc有谁用过?稳定性如何?

by blake94 - MySQL - 2008-11-10 11:27:01 阅读(2533) 回复(2)

之前,一直困恼很久的MySQL的问题因为有了tcmalloc后得以解决。 问题是:网站访问量不高,高峰时并发数在300-400之间。CPU比较高,在30-80%之间波动得厉害,使用top命令可以看到是mysql进程导致,同时用iostat和sar查看iowait值很高在20-30之间。 但是系统还可以稳定运行,然后周期性的出现swap分区占用率攀升,直接导致应用程序无法连接数据库。不知道这是不是mysql的swap颠簸的问题。没 解决办法的时候只好经常监控内存的使用...

by yaya888 - MySQL文档中心 - 2008-11-11 11:50:05 阅读(3040) 回复(3)

公司要部署新的服务器和mysql数据库, 我想用google-perftools里的tcmalloc替代glibc的malloc。 需要在编译mysql的时候,就用configure指定吗?还是可以装完mysql再另外装tcmalloc库? 谁实践过啊? 大规模的时候,用这个东东,会有什么bug或者不好的情况发生吗?

by mysqlkiki - MySQL - 2009-09-07 18:20:46 阅读(2590) 回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