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ifconfig 输出详解

2009-09-09 追风 eth0 Link encap:Ethernet HWaddr 00:1e:4f:e9:c2:84 inet addr:128.224.163.153 Bcast:128.224.163.255 Mask:255.255.254.0 inet6 addr: fe80::21e:4fff:fee9:c284/64 Scope:Link UP BROADCAST RUNNING MULTICAST MTU:1500 Metric:1 RX packets:1242945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frame:0 TX packets:622914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by zhuifeng00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28 17:26:42 阅读(994) 回复(0)

相关讨论

  打一个ifconfig,可以看到很多行的内容,但一般只有几行我们用得到,其它的基本不认识了,像: RX packets:46299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frame:189   TX packets:3057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carrier:0,到底是什么意思,很少人能明白。   请高人指点一下,最好能把每行的涵意都解释一下。谢谢!           [root@machine1 /sbin]#ifconfig   eth0 Link encap:Ethernet Hwaddr 52:54:AB:DD:6F:61...

by jsw7001 - Linux系统管理 - 2008-12-03 21:02:43 阅读(1464) 回复(4)

无论是 Linux 自动安装还是我们手工安装,Linux都会向你询问有关网络的问题并配置相关的软件。这个用于配置网卡的基本命令就是 ifconfig 。   在执行 ifconfig 命令后,系统将在内核表中设置必要的参数,这样Linux就知道如何与网络上的 网卡 通信。ifconfig命令有以下两种格式:   ※ ifconfig [interface]   ※ ifconfig interface [aftype] option | address …    ifconfig 的第一种格式(或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i...

by zyl1986112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3 21:02:23 阅读(534) 回复(0)

ifconfig 用法详解 ifconfig 配置网络接口的工具介绍 ifconfig 是一个用来查看、配置、启用或禁用网络接口的工具,这个工具极为常用的。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临时性的配置网卡的IP地址、掩码、广播地址、网关等。也可以把它写入一个文件中(比如/etc/rc.d/rc.local),这样系统引导后,会读取这个文件,为网卡设置IP地址 1 ifconfig 查看网络接口状态; ifconfig 如果不接任何参数,就会输出当前网络接口的情况; [root@localhost ~]# ...

by wushuan10141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2 10:21:35 阅读(940) 回复(0)

语法: ifconfig [网络设备] [down up -allmulti -arp -promisc] [add] [del] [ ][io_addr] [irq ] [media] [mem_start] [metric] [mtu] [netmask] [tunnel] [-broadcast] [-pointopoint] [IP地址] 补充说明:ifconfig可设置网络设备的状态,或是显示目前的设置。 ------------------------------------------------------------------------------------------------------------------------------------ 参数: 接口 接口名...

by newc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12 14:29:33 阅读(760) 回复(0)

ifconfig 用法详解 ifconfig 配置网络接口的工具介绍 ifconfig 是一个用来查看、配置、启用或禁用网络接口的工具,这个工具极为常用的。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临时性的配置网卡的IP地址、掩码、广播地址、网关等。也可以把它写入一个文件中(比如/etc/rc.d/rc.local),这样系统引导后,会读取这个文件,为网卡设置IP地址 1 ifconfig 查看网络接口状态; ifconfig 如果不接任何参数,就会输出当前网络接口的情况; [root@localhost ~]# i...

by merabbit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5 17:03:38 阅读(889) 回复(0)

来源:中华服务器网 无论是Linux 自动安装还是我们手工安装,Linux 都会向你询问有关网络的问题并配置相关的软件。这个用于配置网卡的基本命令就是ifconfig。 在执行ifconfig 命令后,系统将在内核表中设置必要的参数,这样Linux 就知道如何与网络上的网卡通 信。 ifconfig 命令有以下两种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ifconfig interface [aftype] option | address … ifconfig 的第一种格式(或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ifconfig ...

by china_jys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2-22 22:16:32 阅读(655) 回复(0)

ifconfig 配置网络接口的工具介绍 ifconfig 是一个用来查看、配置、启用或禁用网络接口的工具,这个工具极为常用的。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临时性的配置网卡的IP地址、掩码、广播地址、网关等。也可以把它写入一个文件中(比如/etc/rc.d/rc.local),这样系统引导后,会读取这个文件,为网卡设置IP地址 1 ifconfig 查看网络接口状态; ifconfig 如果不接任何参数,就会输出当前网络接口的情况; [root@localhost ~]# ifconfig eth0 ...

by orin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7 10:14:40 阅读(397) 回复(0)

Linux:ifconfig 命令详解 无论是Linux 自动安装还是我们手工安装,Linux 都会向你询问有关网络的问题并配置相关的软件。这个用于配置网卡的基本命令就是ifconfig。 在执行ifconfig 命令后,系统将在内核表中设置必要的参数,这样Linux 就知道如何与网络上的网卡通 信。ifconfig 命令有以下两种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ifconfig interface [aftype] option | address … ifconfig 的第一种格式(或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ifc...

by 淘默儿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21 15:26:50 阅读(593) 回复(0)

来源:中华服务器网 无论是Linux 自动安装还是我们手工安装,Linux 都会向你询问有关网络的问题并配置相关的软件。这个用于配置网卡的基本命令就是ifconfig。 在执行ifconfig 命令后,系统将在内核表中设置必要的参数,这样Linux 就知道如何与网络上的网卡通 信。ifconfig 命令有以下两种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ifconfig interface [aftype] option | address … ifconfig 的第一种格式(或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ifconfig ...

by Ksharp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9-05 14:10:42 阅读(505) 回复(0)

无论是Linux自动安装还是我们手工安装,Linux都会向你询问有关网络的问题并配置相关的软件。这个用于配置网卡的基本命令就是ifconfig。    在执行ifconfig命令后,系统将在内核表中设置必要的参数,这样Linux就知道如何与网络上的网卡通信。ifconfig命令有以下两种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ifconfig interface [aftype] option | address …    ifconfig的第一种格式(或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ifconfig命令)可...

by blea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3-27 03:13:39 阅读(510)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