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d 用法

1、什么是ld?它有什么作用? ld是GNU binutils工具集中的一个,是众多Linkers(链接器)的一种。完成的功能自然也就是链接器的基本功能:把各种目标文件和库文件链接起来,并重定向它们的数据,完成符号解析。Linking其实主要就是完成四个方面的工作:storage allocation、symbol management、libraries、relocation。 ld可以识别一种Linker command Language表示的linker scriopt文件来显式的控制链接的过程。通过...

by harser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04 00:09:49 阅读(769) 回复(0)

相关讨论

谁能给我讲AIX上ld命令的用法啊,MAN出来太长了,再说我E文不是很好,谢谢

by 用户密码不对 - AIX - 2004-05-27 14:47:29 阅读(944) 回复(0)

谁能给我讲AIX上ld命令的用法啊,MAN出来太长了,再说我E文不是很好,谢谢

by 用户密码不对 - AIX - 2004-05-27 14:47:29 阅读(2668) 回复(0)

*.c程序,一般而言用gcc就可以编译运行,gcc有自带的链接; 但是,模块的话就不一样,必须进行链接才能执行。我想问各位大侠,关于模块的链接如何实现和使用?最好举个可以运行的例子,在下感激不尽!

by sairy - 内核源码 - 2009-03-19 14:12:54 阅读(1654) 回复(3)

看MAN帮助太长了,我E文又差,谁能给我讲讲吗?谢谢了

by 用户密码不对 - C/C++ - 2004-05-27 15:50:36 阅读(948) 回复(4)

ld-linux有两种用法,间接调用和直接调用。间接调用时,连接器会把ld-linux的执行路径嵌入到可执行文件中,如elf文件时,ld-linux的路径被放在.interp段中。 直接调用时,在命令行下输入/lib/ld-linux-so.* [选项] [可执行程序] [程序参数] ld-linux按照如下顺序搜索可执行程序需要的共享库: 1. (只针对elf文件) 可执行程序中如果有DT_RPATH或DT_RUNPATH段,则使用这两个段中指定的搜索目录。 2.使用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指定的...

by figofuture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19 11:03:48 阅读(1741) 回复(0)

ld ld [options] objfiles Combine several objfiles, in the specified order, into a single executable object module (a.out by default). ld is the link editor and is often invoked automatically by compiler commands. ld accepts many options, the most common of which are listed here. Options -b format, --format=format If ld is configured to accept more than one kind of object file, this option can be ...

by anima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8-13 00:40:49 阅读(512) 回复(0)

ld选项和lds文件 ================================================================================== 0. Contents 1. 概论 2. 基本概念 3. 脚本格式 4. 简单例子 5. 简单脚本命令 6. 对符号的赋值 7. SECTIONS命令 8. MEMORY命令 9. PHDRS命令 10. VERSION命令 11. 脚本内的表达式 12. 暗含的连接脚本 1. 概论 -------------------------------------------------------------------------------- 每一个链接过程都由链接脚...

by engine_ch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21 17:09:30 阅读(1503) 回复(0)

ld手册: http://blog.21ic.com/user1/2543/archives/2006/23514.html 链接:将多.o文件,或者.o文件和库文件链接成为可被操作系统执行的可执行程序(Linux环境下,可执行文件的格式为“ELF”格式)。链接器不检查函数所在的源文件,只检查所有.o文件中的定义的符号。将.o文件中使用的函数和其它.o或者库文件中的相关符号进行合并,对所有文件中的符号进行重新安排(重定位),并链接系统相关文件(程序启动文件等)最终生成可执...

by GoT_Fo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9-21 11:14:35 阅读(605) 回复(0)

本文档介绍GNU连接器ld的2.14版本. 本文档在GNU自由文档许可证下发行.在"GNU自由文档许可证"一章中有关于本许可证的一份拷贝. 概述 ******** 'ld'把一定量的目标文件跟档案文件连接起来,并重定位它们的数据,连接符号引用.一般,在编译一个程序 时,最后一步就是运行'ld'. 'ld'能接受连接命令语言文件,这是一种用AT&T的连接编辑命令语言的超集写成的文件,用来在连接的整个 过程中提供显式的,全局的控制. 本版本的'ld'使用通用BFD库来...

by qfo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3-28 18:25:47 阅读(478)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