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vim 插入模式

我想用Tab自动识别我在是要插入tab还是想要补全,但是我想问一下如何在function中运行一个快捷键。 function! CleverTab() if strpart( getline('.'), 0, col('.')-1 ) =~ '\\[a-z]*$' 这里运行 else 这里插入一个tab endif endfunction inoremap :call CleverTab() 先谢谢了

by fengidri - Linux环境编程 - 2011-10-19 21:33:10 阅读(2207) 回复(0)

相关讨论

登入linux后,默认是xterm,不过我一般比较喜欢用gnome-terminal,这时在vim的编辑模式下backspace不能删除之前输入的字符,而输入的是^? 在vim中搜索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问题,令我很是苦恼,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地方没有设置好! 参考了网上无数的方法都搞不定,请有过类似经验的朋友帮忙看一下! 我在~/.vimrc中的设置如下 set nocompatible syntax enable "set syntax highlight set ruler "display curren...

by Micron_Jia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08-26 16:28:14 阅读(2180) 回复(3)

按i进入插入模式之后按方向键变成了字母,而不能移动光标了。

by zhangweizj - BSD - 2007-05-20 14:08:05 阅读(8857) 回复(6)

本帖最后由 tobeychen 于 2011-09-21 09:15 编辑 如题,我经常在vim中打开了两个窗口,一个是正在被编辑的,一个是参照的并且会从中拷贝内容。这样经常要切换两个窗口,如果一直先进入normal模式后再切换窗口,太麻烦了。 有没有直接从插入模式下直接切换到另外一个窗口的方法呢?

by tobeychen - Linux新手园地 - 2011-09-26 09:52:13 阅读(10623) 回复(16)

vim 中的 xdd 命令,进入二进制编辑。但是,好像只能修改一个一个的字符,不能插入或者删除。我在16进制表示的部分,试着插入、删除字节,然后使用 ':%!xxd -r' 将文件转换回字符模式,但是得到的是错乱的文件 :( 请问:vim 中如何在二进制模式插入、修改字符呢? 谢谢 :)

by deafguy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02-04 14:48:04 阅读(3182) 回复(4)

插入模式下,键入路径的前几个字符,而后^X ^F 在屏幕底部会出现匹配的个数 连续按^F进行选择 在插入模式下,键入路径的前几个字符,而后^X ^F 在屏幕底部会出现匹配的个数 连续按^F进行选择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89/showart_49300.html

by happen23 - BSD文档中心 - 2005-09-25 17:41:03 阅读(1411) 回复(0)

老实说,这几天在freebsd的vi模式下编辑,实在是不习惯 还是vim模式比较习惯 设置如下 set nocompatible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68861/showart_1856926.html

by zhenze12345 - BSD文档中心 - 2009-03-09 23:49:10 阅读(1450) 回复(0)

在行首插入字符 :%s /^/字符/g 在行尾插入字符 :%s /$/字符/g

by tacoe - Linux环境编程 - 2013-04-14 06:53:57 阅读(1389) 回复(1)

vim中经常会用到插入本机的某个路径,如在配置文件中要插入/usr/local/apache/htdocs/tmp/ 为了不打错并且不用退出vim,我的做法是在下边打命令如 :!/usr/local/apache/htdocs/tmp/因为可以用tab补全,不怕打错,但是必须用手工去复制粘贴,很是麻烦,有没有好的办法,不用退出vim又能把路径准确无误的插入

by herozgx - Linux环境编程 - 2013-03-30 13:34:52 阅读(3383) 回复(7)

收集了一些.由于不是急着用到,所以没有自己参考,还是先发上来.继续向下学习了 . 万年编辑器: vi vi 的工作模式 编辑模式 插入模式 命令模式 shell 切换 选项设置 vim 和 gvim 的高级特色 1.6.1 vi 的工作模式 Vi 在初始启动后首先进入编辑模式,这时用户可以利用一些预先定义的按键来移动光标、删除文字、 复制或粘贴文字等。这些按键均是普通 的字符,例如 l 是向右移动光标,相当于向右箭头键,k 是 向下移动光标,相当于向下箭头...

by 冈波斯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24 13:28:16 阅读(903) 回复(0)

各位大侠,我尝试了几个vim下集成gdb的方式,都没有成功,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by jiufei19 - C/C++ - 2009-04-08 11:02:50 阅读(1972) 回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