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快速删除大文件

我有一个文件大约有几百M,我想删除其中的一些行(这些行的行号我知道)请问我有什么好办法直接删除这些行。(我不想用grep、cat等再重定向的方法,因为这样太慢)

by toworm - Shell - 2003-09-24 12:08:41 阅读(3568) 回复(16)

相关讨论

有一个很大的文件,大概20多G,想删除它的最后一行 试过很多方法: 用vi打开很慢 用ed,则提示说:File too large 用命令" sed -i '$d' filename ", 也非常慢, 不知sed是不是从头开始读的文件 用C写,利用一个截短函数truncate, 它的参数是long型, 我的文件差不多两百多亿字节,还是超过long的范围 我都快抓狂了 大家帮帮忙, 看有没什么快速高效的实现方法 不胜感激

by iceberg77 - Shell - 2006-08-30 17:09:43 阅读(6842) 回复(21)

我在vxfs上删除了一个97G的文件,rm xxx回车后,在提示符下没有等待,立即就返回了,但是bdf看到容量没有变化,umount该文件系统提示busy, 估计是在后台执行删除动作,这大概要等多久? 我记得上次删掉一个4G的文件也是这样,bdf百分比一直没有变化,过了几天都这样,但是往里面拷新文件的时候,bdf看到容量一直在更新,减小, 真是神奇,这是什么机制哦?

by unixu - HP-UX - 2009-08-10 10:54:04 阅读(1636) 回复(5)

Solaris一个目录下产生大量临时文件(Strts9999999.tmp),由于数量庞大不能使用rm正常删除(rm Strts99*.tmp时,报错:arg list too long),该怎么写个Shell来做这个删除操作,急!!! 多谢!!!

by winter-ch - Shell - 2004-01-02 09:24:47 阅读(949) 回复(3)

需要比较大文件,file1 file2,每个文件数据到在50万以上,找出file1 file2不相同的行. 原本使用diff的,但发现diff 比较的文件太大时候就不稳定,有些是相同的也当成不相同输出的. 用bdiff也不行,当file1 file2 数量差异常过大时候,结果就不准确. 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比较吗? 谢谢

by liang573728 - Shell - 2008-06-26 16:55:03 阅读(5066) 回复(16)

ufs文件系统,很大的文件,我知道要删除的位置和字节数, 示例: 文件123(3字节),(seek到第二个位置开始删除1个字节),删除2,结果13(2字节) 要求:省时,省内存,省io操作. 怎么写代码呢?

by chenyan1206 - Perl - 2007-05-24 18:07:01 阅读(1266) 回复(1)

有个18g的日志文件,它在的分区上一共还剩2g的空间,现在我想把这个文件某个时间点以前的文件删除,(这个时间点之前的文件大约占9g),请问该怎么做谢谢!!!!!

by wondershow - Solaris - 2005-03-04 20:03:14 阅读(2181) 回复(13)

有oralce一补丁目录子目录非常多,删除很慢,所以运行一下命令。 cd /pre1159/dest ls -l|awk '{print "nohup rm -rf " $9 " &"}' >;tmp.sh tmp.sh 这样每个子目录会启1个删除程序,要快得多。 :wink:

by mxin - AIX - 2004-05-26 10:18:46 阅读(2299) 回复(4)

有个文件约上千行,每隔十行内容空一行,我现在想不要这些空的行了,有什么办法? 请指教!

by ukyo502 - Shell - 2006-08-18 20:20:56 阅读(1746) 回复(6)

我这里有个拥有500W条记录的表,我想删除掉其中的400W记录。用DELETE删除掉某天的2W记录就花了快2个小时。请教各位大虾,有没有别的方法快速删除掉无用数据

by 木瓜脑袋 - Oracle - 2004-05-14 09:04:45 阅读(1841) 回复(9)

我有一个很大的文件,大概20多G,想删除它的最后一行 用vi打开很慢 用ed,则提示说:File too large 用命令" sed -i '$d' filename ", 也非常慢, 不知sed是不是从头开始读的文件 用C写,利用一个截短函数truncate, 它的参数是long型, 我的文件差不多两百多亿字节,还是超过long的范围 我都快抓狂了 大家帮帮忙, 看有没什么快速高效的实现方法 不胜感激

by iceberg77 - C/C++ - 2006-08-30 11:51:25 阅读(13099) 回复(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