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KSM内存合并管理

Fedora 12中​的​虚​拟​化​包​含​重​大​修​改​和​新​特​徴​,依​然​继​续​支​持 KVM、​Xen 以​及​许​多​其​它​虚​拟​机​器​平​台​。​ 本​发​行​版​的​KVM和​QEMU增​加...

by wheel - 集群和高可用 - 2010-04-23 22:47:57 阅读(3380) 回复(3)

相关讨论

当代的计算机内存中的数据是越来越多,Linux内核机制ksm(Kernel Samepage Merging)使得应用程序(特别是KVM虚拟机)能够合并相同内存的页面,但是其使用麻烦,并且速度很慢。Uksm(Ultra ksm)是国人在此基础上的极大改进。通过使用了更高级的算法,Uksm的新特性包括: * 全系统扫描,用户透明:能扫描所有应用程序(包括KVM虚拟机)中匿名映射区域的页面,不需要开发者修改一行程序就能从中获益。 * 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页面合并...

by xianai - 内核源码 - 2012-07-23 15:01:08 阅读(7419) 回复(21)

最近初看linux内核内存管理方面的书,ksm内存中相同页面的一种合并机制。 echo 0 > /sys/kernel/mm/ksm/run //关闭ksm机制 在/sys/kernel/mm/ksm/目录下显示如下:(各种关键变量的初始化值,以下显示截图) 然后打开较多网页或者运行程序,意在产生很多相同的冗余页面,然后打开ksm机制,让其合并: echo 1 > /sys/kernel/mm/ksm/run //打开ksm机制 过一段时间之后,观察那些变量的值(上图所示),还是没有变化,仍停留在初始...

by will_smile2u - 内核源码 - 2013-05-23 10:56:13 阅读(1427) 回复(6)

本帖最后由 learn007 于 2013-01-02 15:36 编辑 [code]#define MEM_SIZE (64*1024)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har *p = malloc(MEM_SIZE); int ps = getpagesize(); printf("pagesize=%d\n", ps); if (!p) { perror("oom"); return -1; } if (madvise(p, MEM_SIZE, MADV_MERGEABLE) != 0) { perror("madvise"); return -1; } //advise_merge(); memset(p, 0, 64*1024); while (1) sleep(...

by learn007 - 内核源码 - 2013-01-06 08:22:32 阅读(1670) 回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