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ALSA声卡驱动之三PCM设备的创建

:em16: 先谢了,在线等

by dot1980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5-06-12 13:36:19 阅读(894) 回复(0)

相关讨论

我在装alsa驱动的时候出的错误: [root@cbl-redhat9 alsa-driver-0.9.6]# ./configure checking for gcc... no checking for cc... no checking for cc... no checking for cl... no configure: error: no acceptable cc found in $PATH [root@cbl-redhat9 alsa-driver-0.9.6]# 各位大侠请指点一下,谢谢!

by cblnasa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3-10-23 09:26:52 阅读(970) 回复(1)

内核编译是2.4编译内核时只有oss驱动. 不知道直接用源文件可不可以编译alsa声卡驱动到pxa270板子上(xscale体系建构)

by windytwang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4-10 21:09:49 阅读(767) 回复(0)

如果不行的话,它用的是什么驱动呢?OSS可以安吗? 另外请问在板子上的安装和在x86上有什么不同呢?

by windytwang - 系统管理 - 2006-04-06 23:20:29 阅读(797) 回复(0)

我电脑上原本有一个集成的声卡,我在bios中将其disabl后插上了新的声卡ymf724.然后下载了alsa-driver-0.9.4.tar.bz2, alsa-lib-0.9.4.tar.bz2, alsa-utils-0.9.4.tar.bz2然后按照www.alsa-project.org上的手册先安装driver,然后是lib,最后是utils. 1:安装driver是: (1):./configure make && make install (2):配置文件/etc/modules.conf 在/etc/modules.conf最后加几行: alias char-major-14 soundcore alias char-major-116 s...

by semomo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5-11-09 00:39:45 阅读(1589) 回复(4)

最近安装rh8.0,声卡是inter主板自带的AC'97声卡,没有linux驱动,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搞定了,现在把经验分享给大家,祝linux下没有声音的朋友开心。 运行sndconfig命令来配置声卡,但是如果没有声卡驱动,可以使用万能的alsa声卡驱动程序,最新的版本是alsa-driver-0.9.6.tar、alsa-lib-0.9.6.tar和alsa-utils-0.9.6.tar。安装步骤如下: 一、alsa的安装需要linux内核源码包。 1.确认有无内核源码包 到 /usr/src目录下看...

by zhaosi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6-12-13 17:23:04 阅读(18903) 回复(20)

alsamixer 中的Channel Mode 是用来控制录放音的。但我试了一下,好像将该选项切换为“2ch”时才能录音,切换为“6ch”时声音才能放出,那如果我要在放音的同时将它录下来该怎么办? 现在很多声卡都支持全双工,那如此,在linux下岂不都被alsa给埋没了?请高手指点一下啊! 对声卡的读写,以及设备文件的初始化我用的都是在OSS驱动下的方法,只有对mixer的详细控制我才改为用alsa的API,但我每次都未能录到声音(单独放音时能听到...

by grep_one - C/C++ - 2005-11-03 17:10:08 阅读(2845) 回复(1)

我红旗linux控制面板---声音--alsa声音驱动程序被屏蔽了! 有谁能,帮一帮我!!! :shock: :shock: :shock: :shock:

by kofoun - Linux论坛 - 2003-12-01 23:15:38 阅读(519) 回复(0)

我在RH9下安装了alsa声卡驱动,安装的步骤为driver,lib,utils,其过程是按照一般的说明文件完成的,可是到了最后进入utils文件夹配置,却发现没有文档中所说的alsamixer文件可以执行,最后在KDE的控制中心查看信息,发行在声效这一栏没有可以显示的声卡信息,不知是不是驱动没有装上去,在安装过程中曾出现过说又无法识别的符号schedule-work,不知是哪个地方有问题,我的声卡驱动怎么也装不上去。请高人指导一下!

by daisyyu419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6-03-27 16:44:13 阅读(1566) 回复(4)

整了好多天suse10终于有声音了,我的声卡是主板集成的,hda-intel芯片。下载了最新的驱动alsa-driver-1.0.11rc3.tar.bz2 alsa-lib-1.0.11rc3.tar.bz2 alsa-utils-1.0.11rc2.tar.bz2(1.0.10最终版我装了好长时间也没成功),把个软件configure;make;make install后,加载模块 modprobe snd-hda-intel;modprobe snd-pcm-oss;modprobe snd-mixer-oss;modprobe snd-seq-oss,最后运行alsaconf,一路回车就行了,不用重启。 suse10...

by mishuang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6-03-27 18:59:48 阅读(2648) 回复(2)

我装的是RH 3.0企业版本.我的声卡的是华硕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装上linux后他找到了这声卡,但是就是没用声音,然后我用alsa驱动,在安装过程中就是不能执行 ./alsaconf 望大家指教!

by fastboy - 多媒体与娱乐 - 2004-01-18 08:34:23 阅读(948)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