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nicode转gbk

参考我的博客

by zenith518 - Perl - 2006-04-11 11:34:26 阅读(4393) 回复(3)

相关讨论

自 Donews Blog [ http://www.donews.net ] ------------------------------- unicode: unicode.org制定的编码机制, 要将全世界常用文字都函括进去. 在1.0中是16位编码, 由U+0000到U+FFFF. 每个2byte码对应一个字符; 在2.0开始抛弃了16位限制, 原来的16位作为基本位平面, 另外增加了16个位平面, 相当于20位编码, 编码范围0到0x10FFFF. UCS: ISO制定的ISO10646标准所定义的 Universal Character Set, 采用4byte编码. unicode与UC...

by 月下刀客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03-04 23:34:53 阅读(999) 回复(0)

大侠,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把中文unicode, 如下, "汉语"可以换为\u6C49\u8BED 在网上找了,都的不是这个样,请大侠指点。

by 人在深圳混 - Solaris - 2008-07-14 23:11:47 阅读(1262) 回复(1)

大侠,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把中文unicode,\r\n如下,\r\n\"汉语\"可以换为\\u6C49\\u8BED\r\n在网上找了,都的不是这个样,请大侠指点。

by 人在深圳混 - Solaris - 2008-07-14 23:11:47 阅读(3166) 回复(1)

大侠,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把中文unicode, 如下, "汉语"可以换为\u6C49\u8BED 在网上找了,都的不是这个样,请大侠指点。

by 人在深圳混 - Perl - 2008-07-14 15:18:53 阅读(2313) 回复(3)

大侠,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把中文unicode, 如下, "汉语"可以换为\u6C49\u8BED 在网上找了,都的不是这个样,请大侠指点。

by 人在深圳混 - Linux系统管理 - 2008-07-14 14:39:07 阅读(1098) 回复(1)

[code]char *utf82ascii( unsigned char *utf8, unsigned short length, char *buf ) { int i = 0; unsigned short a; unsigned char b; char *p = buf; unsigned char t[ 2 ]; do { if( 0xe0 == ( *utf8 & 0xf0 ) && 0x80 == ( *( utf8 + 1 ) & 0xc0 ) && 0x80 == ( *( utf8 + 2 ) & 0xc0 ) ) { //3个字节 b = *utf8; ...

by jd808 - C/C++ - 2010-07-26 12:53:56 阅读(8789) 回复(6)

谁那里有unicode表,及gbk表?可以给小弟发一份吗?不胜感激,谢谢。 [email]helunc@126.com[/email]

by helun - Linux环境编程 - 2010-05-17 16:33:24 阅读(2379) 回复(2)

现在系统中在对EBCDICgbk的时候,只对gbk2和gbk3区通过算法进行化了,但是gbk4并没有进行处理,所以现在出现了乱码现象。 查好好多资料都没有查到处理方法,请大牛们指导。 后来考虑2肿方案: 方案1:对于gbk4编码区的写算法进行化。 方案2:放弃原来的解码方式,换一种新的解码方式, 网上基本上都是说 EBCDIC和gbk化码表--gbk_CVT.txt,但是自己不会生成,网上也没下载的,知道的发我邮箱...

by hua6205 - AS400 - 2014-03-19 11:28:11 阅读(12018) 回复(12)

谁能提供下“gbk4汉字ASCII码EBCDIC码”C程序? 镕: PC码为E946 EBCDIC码为 C1A8 属于gbk-4 詠: PC码为D481 EBCDIC码为 B759 属于gbk-4 int a2e_gbk4(void) { unsigned char chl=0x46; unsigned char chh=0xe9; unsigned int sum1; //gbk3(8140-A0FE)、gbk4(AA40-FEA0) if((chh >= 0xaa) && (chl < 0xa1)) { sum1 = (chh-0xaa) * 0x60 + (chl - 0x40); chh = sum1 / 0xbd + 0xa1; chl = sum1 % 0xbd; ...

by oldwolf1221 - 其他UNIX - 2013-05-08 15:20:11 阅读(2853) 回复(1)

我想用perl把一个gbk编码的中文TXT文件换成UTF8编码的TXT文件。 perl程序gbk2utf8.pl如下 [code] #!/usr/bin/perl use Encode; use Encode::CN; open(utf8file,">utf8.txt"); while (<>) { print utf8file encode("utf-8",decode("GB2312",$_)); } close(utf8file); [/code] TXT文件名为01.txt, 我用IE打开01.txt文件,在IE中“查看”=》“编码”中选择GB2312,可以正常查看,但是选择“UTF8”显示为乱码,应该说明01.txt是G...

by fleung - 程序开发 - 2006-10-18 15:40:28 阅读(965) 回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