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访问板块 发新帖
查看: 1451 | 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php不能通过tmpmysql.sock连接到服务器的问题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论坛徽章: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收藏(0)] [报告]
发表于 2003-06-24 18: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个问题主要提示是,不能通过'/tmp/mysql.sock'连到服务器,而php标准配置正是用过'/tmp/mysql.sock',但是一些mysql安装方法将mysql.sock放在/var/lib/mysql.sock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你可以通过修改/etc/my.conf文件来修正它,打开文件,可以看到如下的东东: [mysqld] socket=/var/lib/mysql.sock 改一下就好了,但也会引起其他的问题,如mysql程序连不上了,再加一点: [mysql] socket=/tmp/mysql.sock 或者还可以通过修改php.ini中的配置来使php用其他的mysql.sock来连,这个大家自己去找找 或者用这样的方法: ln -s /var/lib/mysql/mysql.sock /tmp/mysql.sock 还有: phpmyadmin的说明书有说 The error message "Warning: MySQL Connection Failed: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111)..." is displayed. What can I do? For RedHat users, Harald Legner suggests this on the mailing list: On my RedHat-Box the socket of mysql is /var/lib/mysql/mysql.sock. In your php.ini you will find a line mysql.default_socket = /tmp/mysql.sock change it to mysql.default_socket = /var/lib/mysql/mysql.sock Then restart apache and it will work. Here is a fix suggested by Brad Ummer in the phpwizard forum: First, you need to determine what socket is being used by MySQL. To do this, telnet to your server and go to the MySQL bin directory. In this directory there should be a file named mysqladmin. Type ./mysqladmin variables, and this should give you a bunch of info about your MySQL server, including the socket (/tmp/mysql.sock, for example). Then, you need to tell PHP to use this socket. Assuming you are using PHP 3.0.10 or better, you can specify the socket to use when you open the connection. To do this in phpMyAdmin, you need to complete the socket information in the config.inc.php3. For example: $cfg['Servers'][$i]['socket'] = '/tmp/mysql.soc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4965号-6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22 niuxiaotong@pcpop.com 17352615567
未成年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  联系我们:huangweiwei@itpub.net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过ChinaUnix的朋友们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原作者名及出处

清除 Cookies - ChinaUnix - Archiver - WAP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