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串口驱动

串口驱动名称:ttyusb0(应该相当于window中的COM吧?),除了这个名字应该还有描述名称,这个名称从哪儿可以查看?驱动程序中可不可以修改? 谢谢大家!

by tanxs001 - 驱动开发 - 2009-12-29 22:51:46 阅读(2085) 回复(1)

相关讨论

哪位有装linux串口硬盘驱动,本人装FC5识别不了串口硬盘,给我一个链接为谢。

by sadleaf - Linux系统管理 - 2007-05-18 19:24:40 阅读(1317) 回复(0)

就是linux下的虚拟串口驱动,就虚拟一个串口出来,用串口编程能够正常读写,另写一个服务程序,当写的时候写到虚拟串口的数据通过服务程序用tcp发出;该服务程序收到的数据就发回给串口

by yanjj1991 - 驱动开发 - 2013-08-20 09:12:07 阅读(1640) 回复(2)

个人收藏的 UART串口驱动开发文档 介绍了linux下的串口驱动的设计层次及接口, 并指出串口与TTY终端之间的关联层次(串口可作TTY终端使用), 以及linux下的中断处理机制/中断共享机制, 还有串口缓冲机制当中涉及的软中断机制; 其中有关w83697/w83977 IC方面的知识, 具体参考相关手册, 对串口的配置寄存器有详细介绍, 本文不再进行说明 [ 本帖最后由 dreamice 于 2008-8-28 12:55 编辑 ]

by dreamice - 嵌入式开发 - 2016-10-25 09:36:37 阅读(58090) 回复(95)

大家好我是刚刚接触linux的新手,现在想用真机安装出现了点问题,请大家帮忙。 我的电脑配置是:主板华硕965, 内存3G, 硬盘160G两个,显卡七彩虹512M 在我安装linux时 提示让我插入硬盘驱动。怎么办。谢谢!! 知道的仁兄请回一下。万分感谢!!! 我要装的是redhat 企业版 as 4 [ 本帖最后由 乱世仙人 于 2008-4-6 20:32 编辑 ]

by 乱世仙人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04-06 19:23:35 阅读(1563) 回复(1)

做一个简单的linux下面串口驱动程序. 以模块的形式加载. 实现函数 init_module { register_chrdev ..... } request_irq..... cleanup_module { unregister_chrdev ...... } 实现write read 函数,只要简单的用outb之类的函数读写串口就好了. serial.c 6000多行,很不容易看呀. 有没有简单的例子.

by sccc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4-12-24 19:31:51 阅读(1323) 回复(1)

做一个简单的linux下面串口驱动程序. 以模块的形式加载. 实现函数 init_module { register_chrdev ..... } request_irq..... cleanup_module { unregister_chrdev ...... } 实现write read 函数,只要简单的用outb之类的函数读写串口就好了. serial.c 6000多行,很不容易看呀. 有没有简单的例子.

by sccc - 内核源码 - 2004-12-24 19:31:51 阅读(1724) 回复(1)

static void autoconfig_irq(struct uart_8250_port *up) { unsigned char save_mcr, save_ier; unsigned char save_ICP = 0; unsigned int ICP = 0; unsigned long irqs; int irq; if (up->port.flags & UPF_FOURPORT) { ICP = (up->port.iobase & 0xfe0) | 0x1f; save_ICP = inb_p(ICP); outb_p(0x80, ICP); (void) inb_p(ICP); } /* forget p...

by zfyang_china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5 15:03:24 阅读(2353) 回复(0)

------------------------------------------ 本文系本站原创,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ericxiao.cublog.cn/ ------------------------------------------ 一:前言 前一段时间自己实践了一下8250芯片串口驱动的编写。今天就在此基础上分析一下linux kernel自带的串口驱动。毕竟只有对比专业的驱动代码才能更好的进步,同以往一样,基于linix kernel2.6.25.相应驱动代码位于:linux-2.6.25/drivers/serial/8250.c。 二:8...

by xgr18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18 09:50:44 阅读(1771) 回复(0)

------------------------------------------ 本文系本站原创,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ericxiao.cublog.cn/ ------------------------------------------ 一:前言 前一段时间自己实践了一下8250芯片串口驱动的编写。今天就在此基础上分析一下linux kernel自带的串口驱动。毕竟只有对比专业的驱动代码才能更好的进步,同以往一样,基于linix kernel2.6.25.相应驱动代码位于:linux-2.6.25/drivers/serial/8250.c。...

by zfyang_china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5 15:01:16 阅读(1726) 回复(0)

linux的spi外扩串口驱动问题 sc16is752是spi转2个串口的芯片(两个串口的通道分别为A,B) spi的传输数据格式是 8位 (w/r位 + A[3:0] + CH1 + CH0 + x) + 8位(数据) 如果CH[1:0] = 00为A 和 CH[1:0] = 01为通道B。 问题: (1) spi头文件定义的寄存器方式为以下方式,由于[1]这种定义方式:例如0x01 << 3 导致CH[1:0] = 00,于是便选定了A通道,如果我要选择B通道就必须是(0x01 << 3)|(01 << 1) (2) 如果应用程序想将数据传送到...

by dingzerong - 驱动开发 - 2011-11-05 18:22:27 阅读(2074)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