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进程通信

linux进程通信主要包括管道、信号、信号量、内存共享、消息队列等方法。其中管道又可分为无名管道与命名管道(也叫FIFO)两种,前者主要用于在有关联的如父子进程之间进行通信;而后者适用范围更广,但使用起来相对麻烦,需要显示的创建fifo文件。 信号量、内存共享、消息队列在linux平台上有两套实现:System V IPC与Posix IPC。前者出生较早,有较多实现使用这种方式,但性能与功能较差;后者反之。 System V IPC三种...

by hanzhi09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26 22:00:35 阅读(949) 回复(0)

相关讨论

linux信号机制远远比想象的复杂,本文力争用最短的篇幅,对该机制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读者可以先读一下信号应用实例(在信号(下)中),这样可以对信号发送直到相应的处理函数执行完毕这一过程有个大致的印象。本文尽量给出了较新函数的应用实例,着重说明这些的功能。 一、信号及信号来源 信号本质 信号是在软件层次上对中断机制的一种模拟,在原理上,一个进程收到一个信号与处理器收到一个中断请求可以说是一样的。信号是异...

by bensonlia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06 00:04:54 阅读(898) 回复(0)

首先明确一点,进程在运行过程中是互相隔离的,他们互不打扰,并且每个进程都以为自己在独占整个内存空间,既在X86平台下,每个进程都以为自己占有整个4G的内存,这当然是内存映射机制的功劳,不是今天的主题。 明确了这一点,进程在运行时有时需要跟其他的进程同步或者共享等,如一个计算,进程A需要进程B的一个数值,这就需要互相通信linux提供了很好的通信机制,这里主要是管道通信。 1、int pipe(fd[2]) f...

by feitianx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20 21:31:21 阅读(701) 回复(0)

一个大型的应用系统,往往需要众多进程协作,进程linux进程概念见附1)间通信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本系列文章阐述了linux环境下的几种主要进程通信手段,并针对每个通信手段关键技术环节给出详细实例。为达到阐明问题的目的,本文还对某些通信手段的内部实现机制进行了分析。 序 linux下的进程通信手段基本上是从Unix平台上的进程通信手段继承而来的。而对Unix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两大主力AT&T的贝尔实验室及BSD(加州大学伯克利...

by lixw66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13 17:45:06 阅读(904) 回复(0)

一个大型的应用系统,往往需要众多进程协作,进程linux进程概念见附1)间通信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本系列文章阐述了linux环境下的几种主要进程通信手段,并针对每个通信手段关键技术环节给出详细实例。为达到阐明问题的目的,本文还对某些通信手段的内部实现机制进行了分析。 序 linux下的进程通信手段基本上是从Unix平台上的进程通信手段继承而来的。而对Unix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两大主力AT&T的贝尔实验室及BSD(加州大学伯克利...

by zxg62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12 22:39:31 阅读(900) 回复(0)

linux进程通信 1. 管道。 匿名一次性使用的,半双工。一个进程往输出端写管道,另一个进程从输入端读管道。 int pipe(int fds[2]); 2. FIFO特别文件 有名管道,作为特别文件存储于文件系统中。有名管道一旦建立就存在于文件系统中,除非显示的unlink 3. 消息队列、信号量和共享内存 函数 msgget semget shmget msgctl semctl shmctl 每个ipc资源有两个唯一的标志与其相连 关键字和标识(关键字类似于文件名,标...

by HJLi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5 15:46:29 阅读(756) 回复(0)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pid1, pid2; // 定义两个进程变量 main( ) { int ...

by langzi2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8-08 00:37:33 阅读(578) 回复(0)

前言:linux下的进程通信(IPC) linux下的进程通信(IPC) POSIX无名信号量 System V信号量 System V消息队列 System V共享内存 1。POSIX无名信号量 如果你学习过操作系统,那么肯定熟悉PV操作了.PV操作是原子操作.也就是操作是不可以中断的,在一定的时间内,只能够有一个进程的代码在CPU上面执行.在系统当中,有时候为了顺利的使用和保护共享资源,大家提出了信号的概念. 假设我们要使用一台打印机,如果在同一时刻有两个进程在向打...

by niekui - 服务器应用 - 2005-03-15 07:42:15 阅读(988) 回复(0)

inux进程通信主要分为以下4个领域 (1)消息传递(管道,FIFO,消息队列) (2)同步(互斥锁,条件变量,读写锁,信号量) (3)共享内存区(匿名共享内存区,有名共享内存区) (4)过程调用(Solaris门,Sun RPC) linux进程间的信息共享可以分为 (1) 基于文件系统的共享 (2) 基于内核的共享 (3) 基于共享内存区的共享 IPC对象的持续性 (1)随进程间持续的IPC对象一直存在到打开着该对象的最后一个进程关闭该对象的...

by habdavid - Linux新手园地 - 2014-08-19 17:23:20 阅读(1312) 回复(7)

linux进程通信 作者: Dopsdck 出自: http://www.linuxdiyf.com linux进程通信大致有以下几种: 1.socket 2.管道(包括匿名管道适用于父子进程,命名管道) 3.信号量 4.共享内存 5.消息队列 1.socket socket可以用于本地进程通信也可以用于远程间,是最常用的。 2.管道--匿名管道 一般用pipe创建,在父子间通信。在父进程中关闭读/写管道,在子进程中关闭写/读管道。 2.管道--命名管道 一般用mkfifo来创建。如果没有说...

by cwking726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11-15 18:51:47 阅读(1592) 回复(1)

linux环境进程通信(一)管道及有名管道 文档选项 未显示需要 JavaScript 的文档选项 打印本页 将此页作为电子邮件发送 级别: 初级 郑彦兴 ( [email=mlinux@163.com?subject=linux%E7%8E%AF%E5%A2%83%E8%BF%9B%E7%A8%8B%E9%97%B4%E9%80%9A%E4%BF%A1%EF%BC%88%E4%B8%80%EF%BC%89]mlinux@163.com[/email]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 2002 年 12 月 11 日 在 本系列序中作者概述了 linux 进程通信的几种主要手段。其中...

by sinboya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30 14:22:54 阅读(86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