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头文件

linux 头文件作用 POSIX标准定义的头文件 目录项 文件控制 文件名匹配类型 路径名模式匹配类型 组文件 网络数据库操作 口令文件 正则表达式 TAR归档值 终端I/O 符号常量 文件时间 字符扩展类型 ------------------------- INTERNET定义 套接字本地接口 INTERNET地址族 传输控制协议定义 ------------------------- ...

by warreny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31 23:20:59 阅读(1181) 回复(0)

相关讨论

1、 一些头文件的作用: :ANSI C。提供断言,assert(表达式) :GCC。GTK,GNOME的基础库,提供很多有用的函数,如有数据结构操作函数。使用glib只需要包含 :GCC。文件夹操作函数。struct dirent,struct DIR,opendir(),closedir(),readdir(),readdir64()等 :ANSI C。字符测试函数。isdigit(),islower()等 :ANSI C。查看错误代码errno是调试程序的一个重要方法。当linuc C api函数发生异常时,一般会将errno变量(需include errn...

by Liuqz2009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26 10:26:12 阅读(1084) 回复(0)

usr/include目录便是一个存放用户头文件的文件夹。 内核源码中一级目录的include 中包含了内核的源码。 下面应用《linux内核完全剖析》 在一般应用程序源代码中,头文件与开发环境中的库文件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库中的每个函数都需要在头文件中加以声明。应用程序开发环境中的头文件(通 常放置在系统/usr/include/目录中)可以看作是其所提供函数库(例如libc.a)中函数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库函数的使用说明或接口声明。在 编译器...

by luo916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20 16:57:49 阅读(1952) 回复(0)

关于/usr/src/linux/include/linux中的头文件的疑问 在我的red hat 9.0(linux-2.4.20-8)系统中,目录/usr/src/linux/include/linux和目录usr/include/linux中都有许多头文件,并且头文件名都相同,但是对于文件里面的内容,有的头文件相同,有的却不一样。 我想请问一下,这两个目录下的头文件有什么关联吗?它们分别有什么用法的不同! 文章选项: Atu (veteran) 05-05-23 14:54 Re: 关于/usr/src/linux/inclu...

by vector_leiz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11 14:08:30 阅读(1747) 回复(0)

linux头文件说明 在编写程序时要include一些头文件,都是该包含哪些呢?鬼知道!看看这个对你有帮助否? 头文件 说明 验证程序断言 c p i o归档值 字符类型 目录项 出错码 文件控制 浮点常数 文件树漫游 组文件 语言信息常数 实施常数 ...

by wlqzon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2-22 22:54:02 阅读(853) 回复(0)

close(关闭文件) 相关函数 open,fcntl,shutdown,unlink,fclose 表头文件 #include 定义函数 int close(int fd); 函数说明 当使用完文件后若已不再需要则可使用close()关闭该文件,二close()会让数据写回磁盘,并释放该文件所占用的资源。参数fd为先前由open()或creat()所返回的文件描述词。 返回值 若文件顺利关闭则返回0,发生错误时返回-1。 错误代码 EBADF 参数fd 非有效的文件描述词或该文件已关闭。 附加说明 虽...

by mlch181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0-12 20:15:40 阅读(1056) 回复(0)

原文: linux头文件说明 头文件 说明 验证程序断言 c p i o归档值 字符类型 目录项 出错码 文件控制 浮点常数 文件树漫游 组文件 语言信息常数 实施常数 本地类别 数学常数 消息类别 口令文件 正则表达式 搜索表 非局部goto 信号 可变参数表 标准定义 标准I / O库 公用函数 字符串操作 t a r...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04 15:54:28 阅读(730) 回复(0)

为啥我的系统中没有这几个头文件 (系统是debian) #include #include 要安装啥?

by fxl02 - C/C++ - 2007-12-04 18:46:16 阅读(1633) 回复(3)

linux头文件说明 在编写程序时要include一些头文件,都是该包含哪些呢?鬼知道!看看这个对你有帮助否? 头文件 说明 验证程序断言 c p i o归档值 字符类型 目录项 出错码 文件控制 浮点常数 文件树漫游 组文件 语言信息常数 实施常数 ...

by ly4477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4-28 22:59:29 阅读(711) 回复(0)

请问各位大哥,我用menuconfig配置linux2.6内核的时候怎么不能自动生成autoconf.h和versionh两个头文件呢?

by kuernikewa - 内核源码 - 2008-12-01 20:01:17 阅读(1703) 回复(3)

Fedora core 5缺省下没有安装linux源文件。但是,当我们安装driver时,我通常需要源文件,至少是内核头文件。 [root@charon fc5]# uname -rm 2.6.15-1.2054_FC5 i686 下载 kernel-devel-2.6.15-1.2054_FC5.i686.rpm 不要通过 # yum install kernel-devel 这样升级的kernel肯定不是安装的kernel,在安装drivers是 容易出错,我遭到过这样的不幸,和和。 Reference: http://www.mjmwired.net/resources/mjm-fedora-fc5.html#kernelhe...

by kjpio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04 22:07:58 阅读(108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