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硬盘分区

参考自: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一版)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14995.htm http://hi.baidu.com/weibinzhengyi/blog/item/ebac5016706f9d1c962b437e.html 硬盘数据线与硬盘代号: 586之后主板上都有两条数据线接口(IDE接口),分别称为Primary(连接主硬盘Master)和Secondary(连接从硬盘Slave)。每条线有两个插口,也就说每条线可以接两个IDE接口设备(硬盘或光驱)。因此一个主板默认下可以接4个IDE接...

by 170870024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11 00:48:50 阅读(726) 回复(0)

相关讨论

您正在看的linux是:linux硬盘分区。 2.6 硬盘分区 为了安装Red Hat linux, 您必须为它准备硬盘空间. 这个硬盘空间必须和您的计算机上安装的其他操作系统(如 Windows , OS/2或着其他版本的linux)所使用的硬盘空间分开. 一个硬盘可以分割成不同的分区. 访问每个分区就象访问不同的硬盘. 每个分区甚至可以有一个类型用来表明这个分区中信息是如何存储的. 例如, DOS, OS/2, 和linux使用不同的硬盘分区类型. 请注意: 您可以将Red Hat ...

by antsn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11 17:09:50 阅读(778) 回复(0)

1. linux 硬盘分区的实际操作   尽管可以根据我们已经提到的分区原则,将L i n u x 装在一个单一的大分区中,但更好的主意是将它分开。综合了单一分区的简单性和多分区的灵活性,我们推荐以下配置。请注意:   如果你想安装L i n u x 的所有软件包的话,必须使用这里指出的较大的分区尺寸。事实上,你可能会加大我们推荐的尺寸,以使将来升级时不必重新分区。   1) 一个交换(s w a p )分区。交换分区用来支持虚拟内存。...

by chinahyk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8 10:59:59 阅读(1049) 回复(0)

一个硬盘50G吧,装两个系统,主分区hda1(C盘)装widows,扩展分区hda5(D盘)装linux,那么在D盘下如何规划各个目录?(/,swap,/home/dev,/boot)

by wethnicity - Linux新手园地 - 2010-10-14 18:40:35 阅读(1521) 回复(3)

linux硬盘分区命名规则: /dev/fd0 第一个软驱 /dev/fd1 …. /dev/hda 第一个硬盘(整个硬盘) /dev/hda1 第一个主分区 /dev/hda2 第二个主分区 …… /dev/hdb 第二个硬盘 /dev/hdb1…. /dev/sda 第一个SCSI硬盘 /dev/sda1…. 大多数系统都不会有四个主要分区,但是/dev/hda1~4还是被保留,他们不可以被用作逻辑分区的名字;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109778/showart_215...

by lostyue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5 16:30:28 阅读(981) 回复(0)

本文摘自linux学习网: linux硬盘分区基础 什么是硬盘分区,分区用来做什么? 分区就是硬盘的“段落”。Windows分区有自己的盘符(C:,D:等等),这些分区看起来都好像是一个独立的硬盘。 最简单的情况下就是将整个硬盘作为一个唯一的分区。如果您购买了一台已经预装了window的机器,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 如果您希望在机器上安装更多的操作系统,将需要更多的分区。您更不能在这个单独的分区里面再安装linux。如果您要同时...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34:18 阅读(545) 回复(0)

linux分区: 主分区: 一个硬盘最多有四个不同的主分区。一个主分区是活动分区,可以包括一个引导装入器,如GRUB。如果将linux目录装载到主分区,则称为卷。 扩展分区: 如果四个主分区不够,则可以将一个主分区变成一个扩展分区。扩展分区又可以进一步分成需要的多个逻辑分区。但扩展分区上不能装载目录。 逻辑分区: 扩展分区可以分成需要的多个逻辑分区。虽然扩展分区中不可建立linux目录,但是可以在逻辑分区中建立linux目录...

by Ethan_ch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24 16:03:13 阅读(708) 回复(0)

一、关于硬盘种类、物理几何结构及硬盘容量、分区大小计算; 1、硬盘种类、物理几何结构 硬盘的种类主要是SCSI 、IDE 、以及现在流行的SATA等;任何一种硬盘的生产都要一定的标准;随着相应的标准的升级,硬盘生产技术也在升级;比如 SCSI标准已经经历了SCSI-1 、SCSI-2、SCSI-3;其中目前咱们经常在服务器网站看到的 Ultral-160就是基于SCSI-3标准的;IDE 遵循的是ATA标准,而目前流行的SATA,是ATA标准的升级版本;IDE是并口设...

by Ethan_ch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24 16:01:10 阅读(677) 回复(0)

  通常,我们的硬盘上已被Windows所占据,而现在要让linux入住,就得为它腾出一定的硬盘空间。所以我们不得不面对“分区”这一复杂的概念。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常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      1)将原来最后一个逻辑分区上的数据全部移到其它分区中,将该逻辑分区用分区工具删除,将这部分空间给linux使用。      这种方法很简单,只需使用FDISK将最后一个逻辑分区删掉就可以了。无需多说。      2)重新...

by yur50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13 18:44:38 阅读(575) 回复(0)

今天有一兄弟问俺linux硬盘分区问题,俺刚给他解释时,心里很清楚地,但他问着问着,就把俺绕晕了。 路上没事,思来想去,终于想明白了,是这个样子的: 硬盘的分区信息是保存在该硬盘的首扇区中,也就是整个硬盘的0磁道0柱面1扇区,首扇区的512Bytes中,存储着主引导记录(也就是MBR Master Boot Record)和主分区表,主分区表占用其中的64个字节,而每个主分区信息要占用16个字节,因此最多可以有四个主分区。 所以,一块硬盘最...

by unix.gjj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15 13:30:56 阅读(824) 回复(0)

http://www.linuxeden.com/doc/20795.html 通常,我们的硬盘上已被Windows所占据,而现在要让linux入住,就得为它腾出一定的硬盘空间。所以我们不得不面对“分区”这一复杂的概念。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常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   1)将原来最后一个逻辑分区上的数据全部移到其它分区中,将该逻辑分区用分区工具删除,将这部分空间给linux使用。   这种方法很简单,只需使用FDISK将最后一个逻辑分区删掉就可以了。无...

by darrensh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1-11 18:52:59 阅读(580)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