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自动运行

1.开机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    linux 加载后, 它将初始化硬件和设备驱动, 然后运行第一个进程init。init根据配置文件继续引导过程,启动其它进程。通常情况下,修改放置在 /etc/rc或 /etc/rc.d 或 /etc/rc?.d 目录下的脚本文件,可以使init自动启动其它程序。例如:编辑 /etc/rc.d/rc.local 文件,在文件最末加上一行“xinit”或“startx”,可以在开机启动后直接进入X-Window。    2.登录时自动运行程序   用户登...

by leecapacit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06 03:20:19 阅读(926) 回复(0)

相关讨论

1.开机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   linux加载后, 它将初始化硬件和设备驱动, 然后运行第一个进程init。init根据配置文件继续引导过程,启动 其它 进 程。通常情况下,修改放置在 /etc/rc或 /etc/rc.d 或 /etc/rc?.d 目录下的脚本文件,可以使init自动启动其它程序。例如:编辑 /etc/rc.d/rc.local 文件,在文件最末加上一行“xinit”或“startx”,可以在开机启动后直接进入X-Window。    2.登录时自动运行程序    用户登...

by CUDev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9-13 18:37:53 阅读(604) 回复(0)

1.开机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   linux加载后, 它将初始化硬件和设备驱动, 然后运行第一个进程init。init根据配置文件继续引导过程,启动其它进程。通常情况下,修改放置在 /etc/rc或 /etc/rc.d 或 /etc/rc?.d 目录下的脚本文件,可以使init自动启动其它程序。例如:编辑 /etc/rc.d/rc.local 文件,在文件最末加上一行“xinit”或“startx”,可以在开机启动后直接进入X-Window。 1.开机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   linux加载后, 它...

by john1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2-21 16:43:12 阅读(560) 回复(0)

为了定时备份数据库我写了一个脚本内容如下: #!/bin/bash cp -a /data/mysql /mnt/mysqldata tar -czvf /mnt/mysql_$(date +"%Y%m%d").tar.gz /mnt/mysqldata rm -fr /mnt/mysqldata 备份数据库文件到/mnt 我测试的时候直接./运行 正常的给我压缩了一个以当前时间为名字的tar.gz压缩包 ---是想要达到的目的 可是当我用 crontab -e 把他设置在root的定时任务里面后,问题就来了 我是这样写的  * 3 * * 0 /mnt/backup.s...

by vtewhtddd - Linux环境编程 - 2012-02-21 11:05:19 阅读(1134) 回复(1)

linux 定时自动执行 在linux平台上如果需要实现任务调度功能可以编写cron脚本来实现。cron服务是linux内置的服务。 默认情况下,cron是随机自动启动。如果没有随开机自动启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自动启动。 chkconfig -add crond *cron服务器的开启关闭等操作 /sbin/service crond start //启动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stop //关闭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restart //重启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reload //重新载入配置 ...

by coffee777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25 10:36:25 阅读(1965) 回复(0)

cron是一个 linux 下的定时执行工具,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运行作业。由于Cron是linux的内置服务,但它不自动起来,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启动、关闭这个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start //启动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stop //关闭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restart //重启服务 /sbin/service crond reload //重新载入配置 你也可以将这个服务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自动启动: 在/etc/rc.d/rc.local这个脚本的末尾加上: /sbi...

by awei84073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6-17 21:11:16 阅读(643) 回复(0)

实现目标:在linux启动时,自动运行位于普通用户test1根目录下的脚本程序test.py,该程序会在每次执行时自动向本地日志文件追加一条记录,源码如下: from datetime import datetime now=datetime.now() f=open('test.log','a') f.write('%s '%now) f.close() linux在启动时,会自动执行/etc/rc.d目录下的初始化程序,因此我们可以把启动任务放到该目录下,有两种办法: 方案一: 1、因为其中的rc.local是在完成所有初始化之后...

by Myhs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05 17:14:43 阅读(1336) 回复(0)

Red Hat linux自动运行程序 1.开机启动时自动运行程序   linux加载后, 它将初始化硬件和设备驱动, 然后运行第一个进程init。init根据配置文件继续引导过程,启动其它进程。通常情况下,修改放置在 /etc/rc或 /etc/rc.d 或 /etc/rc?.d 目录下的脚本文件,可以使init自动启动其它程序。例如:编辑 /etc/rc.d/rc.local 文件,在文件最末加上一行“xinit”或“startx”,可以在开机启动后直接进入X-Window。    2.登录...

by wlxinshe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23 08:52:36 阅读(527) 回复(0)

我使用校园网,所以,每次开机的时候都需要手动登录drcom,非常麻烦,如果能设置一下开机自动登录,关机自动登出就好了。 linux的启动分为n(0-6常用,但是也有个等级S,表示默认启动等级,看man文档的说明,似乎是指3,5这样的常用等级)个等级,其中0和6表示停机和重启,其余分别表示单用户,多用户,X登录等等。我觉得可以这样理解linux的等级,假如linux是不关机(power off)的,那么这个系统在任何时候所处的状态必然是上述几...

by raymond1984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4-09 13:43:55 阅读(1183) 回复(0)

为什么要在linux命令前加上 ./ 简述 在chinaunix 论坛里找到的答案 原来Quote: unix或linux中除了path系统变量外的目录下的命令都要加./ 修改用户的 .bash_profile 在 PATH一行最后加上 ":." (一个冒号,一个点) 然后退出重新登陆用户就ok了! PATH中没有定义路径,加上就ok了 ./表示当前目录,这是因为linux的默认搜索目录里没有当前目录,所以如果你在 当前目录需要执行程序就要加上路径,./用全路径代替也是可以的。 win/dos...

by 网络007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2-08 23:08:01 阅读(1694) 回复(0)

[root@test1 init.d]# crontab -e 在root文件后面添加一行(含义:每月的18日4:40分执行scott_select.sh) 40 4 18 * * /oracle_backup/bin/scott_select.sh 0 0 23 * * /patch to tranferfiles.sh >;tranferfiles.log 设置完了之后不要忘了,启动定时服务(大多数忘了这里) [root@test1 init.d]# service crond stop [root@test1 init.d]# service crond start 或者 /etc/init.d/crontab start 备注: crontab命令的功...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31:41 阅读(62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