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系统配置命令

/etc/logrotate.conf维护 /var/log目录中的日志文件。 /etc/ld.so.conf是“动态链接程序”的配置文件 /etc/inittab是linux和Unix系统中的第一个配置文件。在一台linux/Unix机器打开之后启动的第一个程序是init,它知道该启动什么,信息都记录在inittab文件中。在运行级别改变时,init读取inittab,然后控制主进程的启动。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8981/showart_247307.html

by lzykin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2-14 14:51:31 阅读(689) 回复(0)

相关讨论

系统 # uname -a # 查看内核/操作系统/CPU信息 # head -n 1 /etc/issue # 查看操作系统版本 # cat /proc/cpuinfo # 查看CPU信息 # hostname # 查看计算机名 # lspci -tv # 列出所有PCI设备 # lsusb -tv # 列出所有USB设备 # lsmod # 列出加载的内核模块 # env # 查看环境变量 资源 # free -m # 查看内存使用量...

by 奥特蟹蟹 - Linux新手园地 - 2014-08-26 08:42:09 阅读(1194) 回复(7)

http://hi.baidu.com/edeed/blog/item/db94f703055e4be409fa937b.html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86450/showart_1984603.html

by 2008sg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03 10:41:01 阅读(1000) 回复(0)

系统安装配置 =============================================================================== 配置文件 介绍 每个 linux 程序都是一个可执行文件,它含有操作码列表,CPU 将执行这些操作码来完成特定的操作。例如,ls 命令是由 /bin/ls 文件提供的,该文件含有机器指令的列表,在屏幕上显示当前目录中文件的列表时需要使用这些机器指令。几乎每个程序的行为都可以通过修改其配置文件来按照您的偏好或需要去定制。 linux 中有...

by quek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9-26 16:41:02 阅读(706) 回复(0)

推荐2个网址,自己漫漫实践吧,没什么好写的 http://www.gonet8.com/computer/linux/200605/computer_2596.html http://www.dvdshop.com.cn/manual/rhel-sag-zh_cn-3/ 关于linux基础知识,在推荐一个blog 写的不错 http://blog.chinaunix.net/u/30619/showart.php?id=249558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0548/showart_260347.html

by wanghui912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3-17 09:37:08 阅读(662) 回复(0)

linux9.0系统最低系统配置要求?是多少啊 内存 16m cpu是k62的还有个是133的,不支持光盘启动 硬盘3.4g 显卡是s3 电源at的 能装文本界面的linux 么? linux7.2能装么? 怎么装? 我弄了一天也没有成功 我在810主板的机器上装了个linux 可把硬盘拿到这个机器上就不能用了!

by rainingant - Linux论坛 - 2004-12-29 10:04:09 阅读(1562) 回复(3)

linux9.0系统最低系统配置要求?是多少啊 内存 16m cpu是k62的还有个是133的,不支持光盘启动 硬盘3.4g 显卡是s3 电源at的 能装文本界面的linux 么? linux7.2能装么? 怎么装? 我弄了一天也没有成功 我在810主板的机器上装了个linux 可把硬盘拿到这个机器上就不能用了!

by rainingant - Linux系统管理 - 2004-12-29 10:04:09 阅读(5947) 回复(3)

架设NTP服务器,是个相对比较简单的事情, 架设NTP服务器目的就是使各个工作站的时间统一, 在一个局域网中可以将一台服务器作为NTP服务器,其他的所有计算机与此服务器进行时间同步。作为NTP服务器,可以使用互联网的时钟服务器作为时钟源,也可以使用服务器本身的时钟作为时钟源。 架设时钟服务器需要软件 ntp , 配置文件为 /etc/ntp.conf ,利用Server设置上层NTP服务器 上层NTP服务器的设置方式为: Server [IP or Hos...

by renwd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23 00:16:06 阅读(1292) 回复(0)

作为linux爱好者,笔者安装过各种linux发行套件。在每次安装过程中,大量的配置 优化工作花费了许多时间,并且容易造成一些细节的遗漏。本文以安装与使用 RedHat 6.1为例,谈一些自己的体会,与参加IBM“我爱linux”网上聚会活动的朋友交流。 关于硬盘分区 笔者的经验是安装linux时一定要建立单独的分区,用于存储用户的私人数据,同时 可以用于备份系统的配置文件,便于以后配置。 编辑/etc/inittab文件 大部分linux的发...

by py_l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7-07 14:15:51 阅读(717) 回复(0)

linux系统配置与优化经验谈   作为linux爱好者,笔者安装过各种linux发行套件。在每次安装过程中,大量的配置优化工作花费了许多时间,并且容易造成一些细节的遗漏。本文以安装与使用RedHat 6.1为例,谈一些自己的体会,与参加IBM“我爱linux”网上聚会活动的朋友交流。   关于硬盘分区   笔者的经验是安装linux时一定要建立单独的分区,用于存储用户的私人数据,同时可以用于备份系统的配置文件,便于以后配置。   ...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29:43 阅读(547) 回复(0)

linux 服务器 用vim来编辑配置文件和编程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文本编辑方式。     一般拿到新的 服务器 都需要自己配置一下vim的环境,要不觉得总是不是很顺手。     vim初始配置文件位置“~/.vimrc”     一般vim会有一个默认的配置文件样本。我一般会cp到用户目录中,然后再修改。     "cp /usr/share/vim/vim70/vimrc_example.vim ~/.vimrc"     一般这个文件就能达到我的要求了。不需要做太多的修...

by sss021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08 15:17:58 阅读(1209)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