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

本帖最后由 myforever 于 2011-02-28 19:16 编辑 网络下载地址如下:(已更新) 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步步通 论坛下载地址如下: 内容列表浏览: Linux系统移植 目 录 第一部分 前言........8 1 硬件环境..........8 1.1主机硬件环境........................................8 1.2 目标板硬件环境....................................8 1.3工具介绍....8 2软件环境...........8 2.1主机软件环境...............................

by myforever - 嵌入式开发 - 2016-10-25 09:35:12 阅读(55501) 回复(153)

相关讨论

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班 [优惠政策] 1、前5名报名者赠送ARM9开发板,先报先得; 2、前10名报名的学员免费获得作者亲笔签名的《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从入门到精通》一本; 3、现在报名享受8折优惠; 4、以上优惠可叠加使用。 [课程描述] 该课程是针对想从事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或已经从事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人员专门设计的高端课程。本课程的最大特点是以实际项目为培训目标,培养出真正具有实际系统移植能力的专业人才。...

by hary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08 10:56:54 阅读(889) 回复(0)

Linux下支持netfilter机制的配置工具就是iptables,它也就相当与一个应用程序,可以对netfilter进行配置(包过滤规则,NAT等等)。所以要实现netfilter(iptables)就要从两方面来着手:1)内核支持netfilter;2)用户层的iptables配置命令。 1、编译内核,支持netfilter 在宿主机上进入Linux内核目录,配置所需的内核模块: cd /usr/src/linux make menuconfig 选中如下内核选项: General setup ---> Sysctl support ...

by newcch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14 22:29:51 阅读(830) 回复(0)

嵌入式ARM—Linux系统移植开发班 >>> 课程目标 本课程可以使学员快速掌握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及系统移植的开发方法;具体要求: 1. 熟练掌握uboot,linux系统配置。 2. u-boot与linux的代码启动流程。 3. 设备驱动程序的移植,以及调试方法。 4. 文件系统的创建以及使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员能够独立完成最小系统启动和系统移植相关项目的开发。 >>> 入学要求 1.熟悉使用Linux操作系统; 2.熟悉C语言和...

by chinaeda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7-17 01:01:17 阅读(1069) 回复(0)

1. uClinux简介 uClinux这个英文单词中u表示Micro,小的意思,C表示Control,控制的意思,所以uClinux就是Micro-Control-Linux,字面上的理解就是"针对微控制领域而设计的Linux系统". uclinux是一个源码开放的操作系统,面向没有MMU(Memory Management Unit)的硬件平台。它是linux的一个变种,主要的区别在于两者的内存管理机制和进程调度管理机制,同时为了适应嵌入式应用的需求,它的采用了romfs文件系统,...

by laodim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16 15:45:25 阅读(850) 回复(0)

[转]引言 嵌入式GUI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一种应用于特殊场合的人们交互接口。嵌入式GUI要求简单、直观、可靠、占用资源小且反应快速,以适应系统硬件资源有限的条件。另外,由于嵌入式系统硬件本身的特殊性,嵌入式GUI应具备高度可移植性与可裁减性,以适应不同的硬件条件和使用需求。总体来讲,嵌入式GUI具备以下特点: *体积小; *运行时耗用系统资源小; *上层接口与硬件无关,高度可移植; *高可靠性; *在某些应用场合应具备实...

by 华清远见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4-02 22:28:02 阅读(729) 回复(0)

RT 内核信息如下[code]# cat version Linux version 2.6.33-rc4 (root@typ-Lenovo-Product) (gcc version 4.3.3 (Sourcery G++ Lite 2009q1-203) ) #1 PREEMPT Sun Jan 4 13:37:57 CST 2015[/code]我发现我开机启动的几个进程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在进程中找不到了,于是想到应该使用超级守护进程来保护这个进程,不让这个进程停止 或者不用超级守护进程,采用其他方法。 或者采用shell脚本来实现进程守护。

Linux嵌入式守护

by 791605975 - 嵌入式开发 - 2015-01-29 09:48:09 阅读(1736) 回复(2)
by 戴墨镜的乌龟 - 服务器资源下载 - 2017-03-24 16:39:15 阅读(3672) 回复(20)

基于ARM的嵌入式Linux移植真实体验(3)――操作系统 宋宝华 [email=21cnbao@]21cnbao@[/email] 出处:dev.yesky.com 在笔者撰写的《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93926/showart_1872871.html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08:11 阅读(617) 回复(0)

引言   嵌入式GUI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一种应用于特殊场合的人们交互接口。嵌入式GUI要求简单、直观、可靠、占用资源小且反应快速,以适应系统硬件资源有限的条件。另外,由于嵌入式系统硬件本身的特殊性,嵌入式GUI应具备高度可移植性与可裁减性,以适应不同的硬件条件和使用需求。总体来讲,嵌入式GUI具备以下特点:   *体积小;   *运行时耗用系统资源小;   *上层接口与硬件无关,高度可移植;   *高可靠性;  ...

by oldstor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16 23:28:52 阅读(572) 回复(0)

在笔者撰写的《 C语言嵌入式系统编程修炼之道 》一文中,主要陈诉的软件架构是单任务无操作系统平台的,而本文的侧重点则在于讲述操作系统嵌入的软件架构,二者的区别如下图:   嵌入式操作系统并不总是必须的,因为程序完全可以在裸板上运行。尽管如此,但对于复杂的系统,为使其具有任务管理、定时器管理、存储器管理、资源管理、事件管理、系统管理、消息管理、队列管理和中断处理的能力,提供多任务处理,更好的分配系统资...

by karlxu20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25 16:59:40 阅读(1841)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