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nix vi 查找

:1, $ s/aa/kk/g 全局替换从第一行到最后一行 :1, 10 s/aa/kk/g 全局替换从第一行到第10行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47950/showart_1149366.html

by imz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26 16:18:37 阅读(1002) 回复(0)

相关讨论

vi/vim 中可以使用 :s 命令来替换字符串。以前只会使用一种格式来全文替换,今天发现该命令有很多种写法(vi 真是强大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记录几种在此,方便以后查询。 :s/vivian/sky/ 替换当前行第一个 vivian 为 sky :s/vivian/sky/g 替换当前行所有 vivian 为 sky :n,$s/vivian/sky/ 替换第 n 行开始到最后一行中每一行的第一个 vivian 为 sky :n,$s/vivian/sky/g 替换第 n 行开始到最后一行中每一行所有 vivian 为 sky n...

by heider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16 14:15:38 阅读(933) 回复(0)

1、在vi中使用的查找替换方法 利用 :s 命令可以实现字符串的替换。具体的用法包括: :s/str1/str2/ 用字符串 str2 替换行中首次出现的字符串 str1 :s/str1/str2/g 用字符串 str2 替换行中所有出现的字符串 str1 :.,$ s/str1/str2/g 用字符串 str2 替换正文当前行到末尾所有出现的字符串 str1 :1,$ s/str1/str2/g 用字符串 str2 替换正文中所有出现的字符串 str1 :g/str1/s//str2/g 功能同上从上述替换命令可以看到:g 放在命令末...

by heider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27 11:32:37 阅读(903) 回复(0)

大家好,我在使用vi编辑器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在vi中我想查找关键字“/var/log/”怎么查找呢?我知道查找是“/”开头查找,但是我试了很多次都不好用。谁知道请告诉我,谢谢!!

by 奋斗的毛毛虫 - Linux系统管理 - 2007-10-23 20:12:25 阅读(4235) 回复(5)

vi中怎样精确匹配模式查找 怎样忽略大小写查找 谢谢。

by yycfriends - Shell - 2013-11-12 14:27:18 阅读(15927) 回复(11)

请问:用/string命令查找字符后 字符一直由红色标记 并且不能取消 我在另外的 vi文本例输入同样的字符也会出现红色标记。请问个位,怎样才能把这个标记取消呢?不甚感激

by jumbuck - 桌面与办公 - 2005-12-17 15:28:14 阅读(1371) 回复(5)

请问:用/string命令查找字符后 字符一直由红色标记 并且不能取消 我在另外的 vi文本例输入同样的字符也会出现红色标记。请问个位,怎样才能把这个标记取消呢?不甚感激

by jumbuck - Linux新手园地 - 2005-12-17 15:28:14 阅读(2169) 回复(5)

我弄了半天都不行 最后直接关掉了 :em06:

by ouatitj - Linux论坛 - 2004-06-19 10:07:24 阅读(1029) 回复(7)

我弄了半天都不行 最后直接关掉了 :em06:

by ouatitj - Linux系统管理 - 2012-04-25 17:12:49 阅读(64811) 回复(22)

vi 如何查找替换

by ttyp0 - Shell - 2004-03-26 19:52:37 阅读(1516) 回复(4)

[vim删除空行] 刪除沒有內容的空行g/^$/d 刪除包含有空格組成的空行g/^\s*$/d 除以空格或tab開頭到結尾的空行g/^[ |\t]*$/d [vi的替换命令] :ranges/pat1/pat2/g 其中 : 这是vi的命令执行界面。 range 是命令执行范围的指定,可以使用百分号(%)表示所有行,使用点(.)表示当前行,使用美元符号($)表示最后一行。你还可以使用行号,例如10,20表示第10到20行,.,$表示当前行到最后一行,.+2,$-5表示当前行后两...

by lc006030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27 14:34:53 阅读(2499)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