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find和find out

1,命令 find 找不到vsftpd文件,但是ls能找到文件 find / -name "vsftpd" 找不到文件 /etc/init.d/vsftpd 。 但是 ls -ld /etc/init.d/vsftpd 就能找到文件。 -rwxr-xr-x 1 root root 2892 Feb 5 2015 /etc/init.d/vsftpd 2,vsftp启动如下。它的版本是 vsftpd: version 3.0.2 。 root 7469 1 0 Jul12 ? 00:00:05 /usr/local/sbin/vsftpd /etc/vsftpd.conf 配置文件 /etc/vsftpd.conf 没有“pam_serv...

by xjxh829 - Linux新手园地 - 2016-08-03 16:20:40 阅读(517) 回复(8)

相关讨论

[color="#ff0000"]find命令格式:     [color="#800000"]find pathname -[color="#0000ff"]options [color="#000000"][-print -exec -ok]     pathname:find命令所查找的目录路径,用.表示当前目录,用/表示系统根目录     -print  :find命令将匹配的文件输出到标准输出     -exec   :find命令对匹配的文件执行该参数所给出的shell命名,...

by zhm_sunboy - Solaris文档中心 - 2008-09-04 15:06:53 阅读(1780) 回复(0)

findtest的返回值分别是什么?

by yangfuquan - Shell - 2006-05-23 12:51:55 阅读(861) 回复(1)

有时可能需要在系统中查找具有某一特征的文件(例如文件权限、文件属主、文件长度、 文件类型等等)。这样做可能有很多原因。可能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或是一般性的系统管理任 务,或许只是为了找出一个不知保存在什么地方的文件。F i n d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它可 以遍历当前目录甚至于整个文件系统来查找某些文件或目录。 在运行一个非常消耗资源的f i n d命令时,很多人都倾向于把它放在后台执行,因为遍历一 个大的文件...

by mvpsjp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11-11 15:22:32 阅读(636) 回复(0)

在linux下查找含有某个字符串的文件语法是怎样的啊? 好像是findgrep的结合,不过我忘了。

by yanqf - Linux论坛 - 2003-12-07 17:26:32 阅读(1435) 回复(6)

在linux下查找含有某个字符串的文件语法是怎样的啊? 好像是findgrep的结合,不过我忘了。

by yanqf - Linux系统管理 - 2003-12-07 17:26:32 阅读(1776) 回复(6)

在一个路径下有多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里有多个不同文件,我现在想要不同文件夹下指定的文件进行echo操作。 比如在/home/test路径下 有 test1、 test2、 test3 三个文件夹,这三个文件夹里各有文件1.log 2.log 3.log /home/test/test1/1.log /home/test/test2/2.log /home/test/test3/3.log 想对*.log 里echo “123” 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find /home/test -name "*.log" -exec echo "123" >> {} \; 结果不成功。不知道哪位高人有...

by 我爱小桃 - Shell - 2014-07-10 16:28:26 阅读(4176) 回复(24)

本帖最后由 brantc 于 2011-01-29 14:34 编辑 小弟遇到个findxargs组合运用的问题。 已经浏览了http://bbs.chinaunix.net/forum/viewtopic.php?t=441883&highlight=wingger,没有发现提到,故在此提出,希望得到帮助,谢谢! 问题: 执行: find /var/log/ -name "log.*" | xargs ls -l 发现: 如果仅执行find /var/log/ -name "log.*" 的结果为空,那么上面的命令结果正确的话,也该是空; 但是执行的实际结果是与执行:ls...

execfindlinuxshellxargs

by brantc - Shell - 2011-01-29 15:22:08 阅读(2213) 回复(3)

我自己写的一个很烂的脚本,把gbk文件转成utf8格式 iconv -f gbk -t utf8 $1 > /tmp/tmpfile.txt mv -f /tmp/tmpfile.txt $1 这个脚本的缺点是只能接收一个参数作为目标 如果使用如下命令就会出错: find . -type f -name "*.php" -print0 | xargs -t -0 gbk2utf8.sh 应该在xargs后加上-L参数,并制定为1,这样每次只处理一行: find . -type f -name "*.php" -print0 | xargs -t -0 -L 1 gbk2utf8.sh 这样一切搞定! 本...

by sulpha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18 18:42:39 阅读(858) 回复(0)

  使用findxargs   有时可能需要在系统中查找具有某一特征的文件(例如文件权限、文件属主、文件长度、   文件类型等等)。这样做可能有很多原因。可能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或是一般性的系统管理任   务,或许只是为了找出一个不知保存在什么地方的文件。F i n d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它可   以遍历当前目录甚至于整个文件系统来查找某些文件或目录。   在本章中,我们介绍以下内容:   * find命令选项。   * 使用f...

by l_penn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03 15:09:54 阅读(625) 回复(0)

xargs 在使用f i n d命令的- e x e c选项处理匹配到的文件时, f i n d命令将所有匹配到的文件一起传递给e x e c执行。不幸的是,有些系统对能够传递给e x e c的命令长度有限制,这样在f i n d命令运行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溢出错误。错误信息通常是"参数列太长"或"参数列溢出"。这就是x a rg s命令的用处所在,特别是与f i n d命令一起使用。F i n d命令把匹配到的文件传递给x a rg s命令,而x a rg s命令每次只获取一部分文件而...

by liuwei_si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6-08 03:32:16 阅读(544)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