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vecd 修复 grub

作者: erfcend 出自: http://www.linuxdiyf.com 1.使用livecd启动电脑 2.打开终端 3.打入代码 sudo grub grub > root(hd0,分区位置) grub > setup(hd0) grub > quit sudo reboot 如果/分区在hda2,则分区位置为1,也就是root(hd0,1) 4.完成啦,进入Linux吧。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1/showart_696671.html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21 08:45:37 阅读(1079) 回复(0)

相关讨论

我装的是windows7与redhat双系统,在windows下格式化了windows的一个分区,系统起不来了,我手动引导启动了linux系统,进入grub发现两个系统的grub信息没有错误,但是windows引导不起来。 如果是用PE修复windows又会使linux开机没有选择双系统的选项,就是linux的grub信息被覆盖, 现在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

by 木鱼梵心 - Linux文档专区 - 2014-08-11 16:30:21 阅读(1292) 回复(3)

修复grub 前段时间,买了一套友善的mini2440开发板,终于见到了向往已久的ARM9了,那叫一个高兴啊...尽管在淘宝上一家店店买的几样东西,取快递的时候却是几个快递分时发到我这。《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取了一次快递,开发板和液晶取了一次快递,USB摄像头取了一次快递,尽管跑了好几次,出了钱又出力,可心里却乐滋滋的,谁叫是跟ARM9相关的好东东呢。虽然用过ARM7,使用过μC/OSII,做过一些东西,总感觉不安分...

by unix_discipl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09 21:45:25 阅读(1122) 回复(0)

grub是Ubuntu的系统引导程序,NTLoader则是XP的。由于重装XP时,XP霸道地将grub驱逐出境,因此,为了启动Ubuntu,首先需要恢复grub。 恢复grub的方法网上有很多,我只使用也只会使用其中最简单有效的一种。 1、使用livecd引导进入Ubuntu。 2、在终端输入: sudo grub 输入管理员密码,然后就看到了grub>这样的提示。 3、在终端输入(看完这段再输入,别急): root(hdX,Y) 该语句指示Ubuntu的/boot目录在第几块硬盘的第几个分区。...

by ubuntuer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11-03 23:02:49 阅读(875) 回复(0)

LENOVO ThinkPad x61, OPENSUSE 10.3 & WINXP,通过grub来管理两个系统的启动。 昨天在WINXP下升级Rescue and Recovery 软件,安装后把引导区上的grub破坏了。每次启动后,屏幕显示grub四个字符后就停滞不前了。 修复过程: 插上USB光驱,放入LINUX安装光盘(当时手头有SLED 10.0)。按F12进入启动设备的选择界面,选择USB光驱启动,在引导界面上选择RESCUE,从光盘引导系统进入LINUX修复系统。 用root(无密码)登录系统后,运行:...

by needham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03-17 13:03:35 阅读(1068) 回复(0)

rh9和winxp双系统 重装xp后grub修复: 1.boot下输入linux rescue 2.chroot /mnt/susimage 3.grub-install /dev/hdx x=安装的硬盘 成功 sh#grub grub>root(hdx,y) grub>setup(hdx) 未成功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39259/showart_305401.html

by flying_do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5-20 11:23:35 阅读(829) 回复(0)

修复grub 一句话修复grub。 安装盘启动,按F4,输入linux rescue,稍作配置,输入grub,root 空格 (hd0,6),setup空格(hd0),reboot,搞定。 注意root后有空格,还有括号里的需要根据自己的安装修改。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2630/showart_292248.html

by ly4477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5-06 10:24:51 阅读(927) 回复(0)

修复grub 引自:http://www.linuxeden.com/forum/showthread.php/windows-linux-155209.html 首先用linux光盘启动,先进入救援模式 boot:linux rescue #chroot /mnt/sysimage 然后ls一下就能看到root和boot了 #grub grub>root (fd0) :filesystem type is ext2fs ,using whole disk 使用find命令查找grub.conf在哪个分区 grub>find /boot/grub/grub.conf (hd0,0)     这果结果不一定哦,hd0,0 代表 /dev/hda1分区,如果是/dev/hda...

by willing66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4-04 20:41:34 阅读(919) 回复(0)

修复grub 在重装WINDOWS时,把grub或者LILO从MBR上清除。此时就需要修复grub 本人买电脑以来装很多次系统,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查阅了不少资料(包括书籍,互联网)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常用恢复MBR的办法还有一种是用升级系统的办法,这种办法经过验证,是极不可靠的。我们经过近二三十次的实践,证明效果几乎很少,这个办法用于没有安装grub的还是可行的。如果已经把grub安装上,后来就重装WINDOW或者别的操...

by todaygood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1-21 10:30:40 阅读(900) 回复(0)

可能你的电脑因为某些原因损坏不能自动启动了。当然原因很多,可能的现象也很多。 这里说一下这种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即:屏幕上提示 “ grub> ” ,但你的硬盘上数据没有丢失,各分区都是好的。 这种情况是你的 grub 信息损坏了,但比较严重的是系统启动不了。 当然,在正常启动情况下,屏幕上出现 grub 的启动项选择菜单时按 c 键也是可以进入 “grub>” 状态的 这时候我们需要用 grub 的命令来手工启动系统。 只需要用到四个命...

by cainiaolinu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05 16:24:23 阅读(859) 回复(0)

见附件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6979/showart_185550.html

by pxebxp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16 14:33:01 阅读(926)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