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磁盘分区

上文书说到根分区满了. 按照群的朋友的说法,我将新的分区先挂载到HOME目录.然后将/usr目录全部拷贝到新的分区.然后将USR目录里里面的全部删除.最后再将新分区挂载到/usr目录. 这个操作不会有问题吧..有什么隐患吗? 还有怎么将一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目录都移动到另一个目录.MV好像没有-r参数.谢谢.

by happyjk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08-03 10:55:49 阅读(2259) 回复(11)

相关讨论

wandering 发表于 2007-03-11 09:46:44 嗯,昨天装openSUSE的时候,配置了几种分区,总是提示分配的空间不足,最后决定先用系统推荐的分区安装,再看一下到底谁占用了较大的空间。 安装环境:256M内存、8G硬盘 1、openSUSE默认分区为 swap 512M / 3G /home 4.5G 2、我稍作调整 swap 512M / 5G /home 2.5G 3、系统安装后的使用情况 suse:/ # df -h Filesystem Size Used Avail Use% Mou...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15:53 阅读(725) 回复(0)

建立文件系统的过程是格式化,硬盘经过格式化之后会消耗少部分的空间来记录与保存文件系统信息,但是对整体而言,这些空间的消耗是必要且极具价值的。在了解文件系统时必须注意下面几点: 1、每个文件系统格式化后的区块大小均相同,在Linux中这些区块称为“Block”,平均每个硬盘中都包含为数众多的区块。 2、文件系统的种类有很多,而每种文件所格式化的区块大小也都相同。 3、在同一个硬盘中可包含多...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0:51:59 阅读(707) 回复(0)

准备自动化安装一台Win 2003 在hp proliant server上。有没有什么办法比如第三方工具允许在安装系统之前对磁盘事先分区?

by sanyuepiaoxue - Windows系统 - 2009-02-23 11:43:29 阅读(3272) 回复(0)

我电脑现在就C,D两个盘 想从C盘分出20G装LINUX 找了分区魔术师不行 请问VISTA用什么分比较好

by 异次元的世界 - Linux新手园地 - 2009-02-15 02:11:14 阅读(1184) 回复(2)

[root@zlhost ~]# df -k Filesystem 1K-blocks Used Available Use% Mounted on /dev/sda3 6214304 4215588 1683040 72% / /dev/sda1 194442 11793 172610 7% /boot tmpfs 149836 0 149836 0% /dev/shm 为什么没有sda2啊?

by zljsrc - Linux新手园地 - 2008-07-27 19:45:49 阅读(1894) 回复(10)

想增大/usr分区的大小, 现 想将 一个独立于OpenBSD的分区(fat32) 接到/usr下--- 永久性的挂接,不是一开机就mount 并要求:: 使得 安装时候,软件能正常安装到 增大分区后的/usr 上,也能正常使用. 请问该怎么操作呢?分区 [ 本帖最后由 openbsd40 于 2008-5-22 09:47 编辑 ]

by openbsd40 - BSD - 2008-05-22 20:57:56 阅读(1980) 回复(3)

1、 磁盘分区表 地址|说明|字节数 1BEH|分区信息1|10H 1CEH|分区信息2|10H 1DEH|分区信息3|10H 1EFH|分区信息4|10H 1FFH|结束标志55AA|2H 2、 分区信息说明 偏移长度含义 0|字节| 激活状态,80H:活动分区(可引导区),0H:非活动分区 1|字节|分区起始的磁头 2|字 |分区起始的扇区和柱面 4|字节|分区类型 5|字节|分区终止的磁头 6|字|分区终止的扇区和柱面 8|双字|分区起始决对扇区 0CH|双字|分区扇区数 3、 分区类型表(这是一...

by copyking - 存储文档中心 - 2008-05-21 08:34:40 阅读(861) 回复(0)

关于磁盘分区的查看、分区的使用情况以及文件系统相关信息,有好多的工具可以查看 下面只介绍四个常用工具。 [color="#d2691e"]一、mount命令 不带任何参数的Mount命令将给出系统当前已装载的文件系统的信息,包含了文件系统类型、装载点、读写模式等内容。 [color="#0000ff"]  # mount   /dev/hda1 on/type ext2(rw)   none on/proc type proc(rw)   /dev/hda6 on/mnt/wind type vfat(rw)   /dev/fd0 on/mnt/fl...

by icejius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4 17:30:59 阅读(920) 回复(0)

我在虚拟机下增加了两块硬盘,IED和SCSI但是SCSI在solaris下看不到,是什么原因呀? 我该如何使用添加的IED硬盘呢?谢谢!

by daisy - Solaris - 2007-06-07 12:47:28 阅读(1357) 回复(3)

我在虚拟机下增加了两块硬盘,IED和SCSI但是SCSI在solaris下看不到,是什么原因呀?\r\n我该如何使用添加的IED硬盘呢?谢谢!

by daisy - Solaris - 2007-06-07 12:47:28 阅读(3108)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