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用户密码

本帖最后由 luochaovg 于 2011-12-27 15:46 编辑 今天有同学问我,我不知道,问问大侠们!。 我有两个用户,它的密码全都是一样的,但在/etc/shadow里的密码却不是一样,为什么呢? 这是什么原因,

by luochaovg - Linux系统管理 - 2011-12-27 15:47:49 阅读(1422) 回复(1)

相关讨论

因为要将各系统的用户目录统一到LDAP服务器上,正在做linux用户向LDAP的迁移,用户信息导出都没问题,但是用户密码导出的是加密后的密文,有没有办法将linux的明文直接导入LDAP服务器呢? 问题的源头: linux中导出的用户ldif文件中userpassword是密码密文,导入LDAP服务器的也因此是密文。但是LDAP用户linux登录的时候,linux服务器传递给LDAP用以验证的是用户ID和密码明文,而ldap端存储的是密文,将密码密文与传送过来的...

by hbsbjerry - Linux系统管理 - 2011-03-20 10:05:03 阅读(6072) 回复(11)

linux怎样修改用户密码 使用su 命令转到超级用户root下,然后可以修改任意的用户密码了。 比如修改nnn的密码就是 passwd nnn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26875/showart_205298.html

by 紫雨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3 16:01:48 阅读(1127) 回复(0)

各位大侠,谁能教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把/root这个目录改名成了/root_old,然后新建了一个空的/root,之后用root用户从命令行登录,进不去。然后在之前已连通的WINSCP里把root_old改回root。发现根文件系统被损坏了。然后修复了。再用root和原密码登录,仍进不去。就想改密码,却出现了下面的信息: passwd Changing password for root user Kerberos 5 passwd: (忘了,没有输) fail: Authentication token manipulation e...

by linuxadorer - Linux新手园地 - 2012-07-10 21:13:16 阅读(1543) 回复(3)

请教一个问题: 我的设备需要设置一个UI密码,我想使用系统密码。 请问有什么现成的系统调用或是工具可以做到吗? 我不想读出/etc/passwd然后再用算法比较。 谢谢

by sczhang_0001 - 嵌入式开发 - 2010-03-30 22:40:11 阅读(1738) 回复(1)

bin daemon adm lp sync shutdown halt mail news uucp operator games gopher ftp nobody 这些用户有默认密码

by netmask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9-04 13:57:46 阅读(8686) 回复(8)

useradd 用户名 passwd 用户名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50685/showart_492720.html

by sss021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10 10:44:48 阅读(806) 回复(0)

进入命令提示界面..键入passwd,就会提示你键入新的密码.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50685/showart_417530.html

by sss021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08 14:09:14 阅读(803) 回复(0)

GRUB:如果你的GRUB引导菜单没有使用密码保护或者你知道引导菜单的密码,就可以通过编辑引导加载程序配置菜单中的kernel所在行来完成。如果GRUB的引导菜单被密码保护,你又不知道密码,你必须使用一个同样版本RHEL的启动光盘来引导系统。当从光盘启动时,在boot:后输入 linux resuce来以救援模式启动,根据启动过程中的指令进行按步骤的操作,然后使用chroot 来切换到你的系统镜像(通常使用chroot /mnt/sysimage).这样你就可以通...

by bafn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0-13 17:29:10 阅读(863) 回复(0)

我的环境是redhat linux+mysql+apache; 可以直接进入mysql>这个界面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取出用户密码, 又原封不动的改回去呢

by nettx - MySQL - 2006-10-05 18:08:28 阅读(1357) 回复(1)

chage 用于设置必须对密码进行更改的最大间隔天数 chfn 用于对用户的全名及其他信息进行修改 chpasswd 用于对一整个系列的用户账号密码进行更新 chsh 用于更改一个用户的默认的登录 shell expiry 检查并加强当前的密码过期策略 faillog 用于检查记录登录失败的日志,或是设置账户在被锁定前最大的登录失败次数,亦可用于重置登录失败的次数。 gpasswd 用来增加和删除组中的成员和管理员 groupadd 用指定的名称建一...

by huhueg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9-11 15:19:15 阅读(67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