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shell grep命令

两个更为有用的命令和正则表达式 在我们开始学习新的shell编程知识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两个更为有用的两个命令,这两个命令虽然并不是shell的一部分,但是在进行shell编程时却会经常用到.随后我们会来看一下正则表达式. find命令 我们先来看的是find命令.这个命令对于我们用来查找文件时是相当有用的,但是对于Linux新手来说却有一些难于使用,在一定程序是由于他所带的选项,测试,动作类型参数,而且一个参数的执行结果会影响接下来的...

by qiudaihua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4 08:33:37 阅读(1278) 回复(0)

相关讨论

本帖最后由 sunzhiguolu 于 2015-09-15 13:41 编辑 命令的原型:[code]seq -s ',' 1 2 20[/code]在正则中必须包含的表达式如下:[code]([1-9]|1[0-2])[/code]希望提取数字范围在 1~12 范围之间外的数字 (不包括标点符号), 在正则中必须使用上方所指定的匹配 1~12 之间的表达式来达到此目的. 难点分析: 1.> 其实此题的问题所在正如大神 "ly5066113V" 所指出的那样,只要将 seq 命令的 "-s " 选项去掉, 解决起来就非常的容易; 2.> ...

grep命令

by sunzhiguolu - Shell - 2015-09-08 17:13:44 阅读(3109) 回复(9)

两个更为有用的命令和正则表达式 在我们开始学习新的shell编程知识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两个更为有用的两个命令,这两个命令虽然并不是shell的一部分,但是在进行shell编程时却会经常用到.随后我们会来看一下正则表达式. find命令 我们先来看的是find命令.这个命令对于我们用来查找文件时是相当有用的,但是对于Linux新手来说却有一些难于使用,在一定程序是由于他所带的选项,测试,动作类型参数,而且一个参数的执行结果会影响接下来的参...

by Moz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8-21 15:56:23 阅读(885) 回复(0)

shell中的grep、awk和sed的常用命令和语法 ——oid2000收集整理 grep的常用命令语法 1. 双引号引用和单引号引用 在g r e p命令中输入字符串参数时,最好将其用双引号括起来。例如:“m y s t r i n g”。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以防被误解为 s h e l l命令,二是可以用来查找多个单词组成的字符串,例如:“jet plane”,如果不用双引号将其括起来,那么单词 p l a n e将被误认为是一个文件,查...

by suid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9-07 16:16:01 阅读(1042) 回复(0)

其中p是我在程序重中定义的变量。

by archphoenix - C/C++ - 2003-03-31 17:24:04 阅读(1759) 回复(2)

本帖最后由 sunzhiguolu 于 2015-09-16 16:10 编辑 在查看grep命令帮助文档时,发现有一个 -e 选项,但一直不理解此选项在什么情况下能够拍上用场? 能否提供一个简单示例,说明此选项的意义? 小弟在此谢过...

grep命令选项

by sunzhiguolu - Shell - 2015-09-07 17:33:05 阅读(2675) 回复(19)

不知为什么两个grep都没有输出,求指点啊!

by embeddedlwp - Shell - 2012-03-02 11:09:41 阅读(1592) 回复(8)

本帖最后由 mmxok 于 2011-10-17 01:30 编辑 AIX 5.3 想用grep 命令查找 /tmp 目录下(及子目录)文件中包含“sales”关键字的文件。但是要排除/tmp/test这个目录(及子目录)。该怎么弄?自己参考man试了半天无果,请教高人。 grep -rl sales /tmp > /tmp/report 2>/tmp/err 但是怎么跳过那个目录呢,谢谢!

by mmxok - AIX - 2011-10-18 19:46:49 阅读(2847) 回复(4)

grep 1.作用 grep命令可以指定文件中搜索特定的内容,并将含有这些内容的行标准输出。grep全称是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表示全局正则表达式版本,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2.格式 grep [options] 3.主要参数 [options]主要参数: -c:只输出匹配行的计数。 -I:不区分大小写(只适用于单字符)。 -h:查询多文件时不显示文件名。 -l:查询多文件时只输出包含匹配字符的文件名。 -n:显示匹配行及行号。 -s:不...

by nychenle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8-18 13:19:12 阅读(811) 回复(0)

grep后用 ‘’和" "有什么区别啊?

by shichunda - Shell - 2008-11-11 10:04:31 阅读(1845) 回复(5)

基本语法: grep [options] [-e] 'pattern' [filenames] [>out_file] filenames:是一系列文件,由空格分开,如果没有grep则从标准输入读取 pattern:匹配字符序列 $ cat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Or maybe not $ grep 'or'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 grep 'T' hamlet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w选项可以按词查找,只有全词匹配才行,像for中的or就是不匹配 -y或-i忽略大小写 ...

by zhingf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11-07 20:40:14 阅读(1014)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