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ps 命令详解

ps 命令详解 ps 命令命令其实非常庞大,古老,支持的选项非常多。而unix在分裂的过程中,这个命令也被独立维护 一般来讲用户登录进去之后,系统就是给你一个终端。这都是跟终端相关的。而在登录之前那些都是跟无关的进程 1.终端相关的进程:他们都附属于某一个进程,比如shell进程,所以shell进程都被称为leader进程。所以kill领导进程的时候,它会将里面的其他所有跟他有关的都kil...

by 听老歌 - 监控及自动化运维技术 - 2012-05-30 12:20:14 阅读(2046) 回复(3)

相关讨论

1. ps简介 ps命令就是最基本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确定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和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总之大部分信息都是可以通过执行该命令得到的. 2. ps命令及其参数 ps命令最常用的还是用于监控后台进程的工作情况,因为后台进程是不和屏幕键盘这些标准输入/输出设 备进行通信的,所以如果需要检测其情况,便可以使用ps命令了. 该命令语法格式如下: ps [...

by 虑而后能得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0 16:02:57 阅读(536) 回复(0)

linux的ps命令 linux 的ps命令和 top 都是用来监视系统进程和资源使用情况的有用命令, ps命令更为常用, 所以掌握ps命令是很有必要的 ps命令如果有任何疑问,请在终端下输入 :# man ps 名称:ps 使用权限:所有使用者 使用方式:ps [options] [--help] 说明:显示瞬间行程 (process) 的动态 参数: ps 的参数非常多, 在此仅列出几个常用的参数并大略介绍含义 -A 列出所有的行程 -w 显示加宽可以显示较多的资讯 -au 显示较详细的资讯 ...

by chameleon11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7-16 09:02:28 阅读(730) 回复(0)

1. ps简介   前面介绍的两个命令都是用于查看当前系统用户的情况,下面就来看看进程的情况,这也是本章的主题。 要对进程进行监测和控制,首先必须要了解当前进程的情况,也就是需要查看当前进程,而ps命令就是最基本 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确定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和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 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总之大部分信息都是可以通过执行该命令得到的。   2. ...

by luckyhe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09 12:22:44 阅读(549) 回复(0)

ps命令详解 首先要明白什么是进程 进程是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也就是说在Linux系统上运行的所有东西都是进程。和进程相比较,作业是一系列按一定顺序执行的命令。一条简单的命令可能会涉及多个进程,尤其是当使用管道和重定向时。例如命令: # nroff –man ps.1 | grep kill | more 将产生三个进程,每一条命令一个。 Linux操作系统有好几种进程,每一种都有其各自的品质和特性。下面给出了Linux系统的三种进程: ■ 交互式进程...

by 网络007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2-14 17:37:38 阅读(775) 回复(0)

1. ps简介 要对进程进行监测和控制,首先必须要了解当前进程的情况,也就是需要查看当前进程,而ps命令就是最基本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确定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和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总之大部分信息都是可以通过执行该命令得到的。 2. ps命令及其参数   ps命令最常用的还是用于监控后台进程的工作情况,因为后台进程是不和屏幕键盘这些标准输入...

by mang003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04 21:38:57 阅读(612) 回复(0)

top 命令查看系统的资源状况 load average 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有多少个进程企图独占CPU zombie 进程 :不是异常情况。一个进程从创建到结束在最后那一段时间遍是僵尸。留在内存中等待父进程取的东西便是僵尸。任何程序都有僵尸状态,它占用一点内存资源,仅 仅是表象而已不必害怕。如果程序有问题有机会遇见,解决大批量僵尸简单有效的办法是重起。kill是无任何效果的 stop模式:与sleep进程应区别,...

by mengch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7-31 00:01:49 阅读(964) 回复(0)

其他命令详细解释参考:http://publib16.boulder.ibm.com/pseries/zh_CN/cmds/aixcmds4/mastertoc.htm#mtoc ps 命令 用途 显示进程的当前状态。该文档描述了标准 AIX ps 命令,以及 ps 的 System V 版本 命令。 语法 X/Open 标准 ps [ -A ] [ -N ] [ -a ] [ -d ] [ -e ] [ -f ] [ -k ] [ -l ] [ -F format ] [ -o Format ] [ -c Clist ] [ -G Glist ] [ -g Glist ] [ -m ] [ -n NameList ] [ -p P...

by zq9711 - Solaris文档中心 - 2006-01-10 15:52:24 阅读(2061) 回复(0)

ps是LINUX下最常用的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 1. ps简介   前面介绍的两个命令都是用于查看当前系统用户的情况,下面就来看看进程的情况,这也是本章的主题。 要对进程进行监测和控制,首先必须要了解当前进程的情况,也就是需要查看当前进程,而ps命令就是最基本 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确定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和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 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总之大...

by createdream - Linux文档专区 - 2005-07-18 13:56:07 阅读(711) 回复(0)

ps是LINUX下最常用的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 1. ps简介   前面介绍的两个命令都是用于查看当前系统用户的情况,下面就来看看进程的情况,这也是本章的主题。 要对进程进行监测和控制,首先必须要了解当前进程的情况,也就是需要查看当前进程,而ps命令就是最基本 同时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使用该命令可以确定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和运行的状态、进程是否结束、 进程有没有僵死、哪些进程占用了过多的资源等等。总之大...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3-19 16:37:42 阅读(365) 回复(0)

1)ps a 显示现行终端机下的所有程序,包括其他用户的程序。     2)ps -A 显示所有程序。     3)ps c 列出程序时,显示每个程序真正的指令名称,而不包含路径,参数或常驻服务的标示。     4)ps -e 此参数的效果和指定"A"参数相同。     5)ps e 列出程序时,显示每个程序所使用的环境变量。     6)ps f 用ASCII字符显示树状结构,表达程序间的相互关系。     7)ps -H 显示树状结构,表示...

by woshidazu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7-19 10:19:32 阅读(653)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