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系统如何关机

我的程序需要判断linux系统是否非正常关机,应该如何下手? 系统运行时断电,下次启动时可能会对文件系统进行检查或修复。 我知道/etc/rc.d/rc.sysinit的autofsck部分是根据更目录下/fastboot,/fsckoptions,/forcefsck和 /.autofsck来作是否fsck的。 但系统系统如何判断上次是非正常关机的呢? 也是判断有无的定文件? 望告知!谢谢!

by westgarden - C/C++ - 2008-05-20 10:08:05 阅读(3988) 回复(6)

相关讨论

如何预防非法关机引起linux操作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能否采用RAMDISK技术,直接把系统文件映像到内存,这样核心系统完全工作虚拟内存中,对于一些异常掉电,非法关机等情况就不会影响硬盘上的操作系统了!而且采用ramdisk技术,在内存中进行数据的访问,突破硬盘读写速度瓶颈,整体性能将获得极大提高。最终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by 一起走过的日子 - Linux论坛 - 2005-07-14 11:40:16 阅读(1534) 回复(9)

我用得是RH9.0,做邮件服务器用,电脑遭人直接拔线关电源了,真TMD的Fuck,原谅我的口不择言,只是有人无视我贴在电脑上“服务器勿关”的标签,题外话就不多说了,文件系统崩溃了,而且很彻底,连root filesystem 都进不去,连force file system check都不行,我用安装盘安装选区“linux rescue”,随着一大串“FAIL”总算到了登陆界面,结果还是没法进去了,说root密码不对,我对天发誓密码绝对没记错,也没输错!由于时间紧我已重...

by coolcs - 服务器应用 - 2003-10-15 08:59:54 阅读(1662) 回复(2)

用什么命令?比如想在晚11点关机

by 东方补白 - Linux论坛 - 2004-04-15 09:14:07 阅读(1039) 回复(5)

linux 如何实现自动关机? 谢谢!!!

by lovegqin - Linux论坛 - 2005-09-25 21:41:56 阅读(1650) 回复(17)

我想在linux启动后,系统就自动加载一条shutdown命令,让机子24小时以后就自动关闭。请问该怎样做呢?谢谢!

by fisi - Linux论坛 - 2004-01-13 15:44:10 阅读(2238) 回复(12)

用shutdown或者 init 6 重启时,常会出现 umount var file system is busy Failed 这条错误信息,操作系统为REDHat AS3.0 U3 高手们请告诉我为什么,谢谢.

by dinlin2000 - Linux论坛 - 2005-02-02 10:39:24 阅读(659) 回复(1)

公司的一台破旧的机器,CPU:P3 1G ; 内存1G ; 硬盘80G,光驱坏了; 本身装有redhat8 + GRUB启动程序 想利用这台电脑做WEB服务器,我想重新装个Redhat9,但是光驱是坏的,很是郁闷,在网上找到篇文章讲从linux系统的硬盘安装Arch linux ,看了大致明白其中的意思,我的具体操作是: # mount -o loop shrike-i386-disc1.iso /mnt/tmp #cd /mnt/tmp #cp -a * /mnt/redhatCD 修改/boot/grub/menu.lst title redhatCD kern...

by king_boss - 系统管理 - 2006-11-30 09:43:43 阅读(1056) 回复(2)

linux 如何查看开关机记录?

by wpl12 - 系统管理 - 2006-12-05 08:42:13 阅读(2134) 回复(4)

服务器放在办公室,老板不想让它24小时开机,因此能不能让linux 服务器从早上8点自动开机,到晚上11点自动关机

by seabat - Linux论坛 - 2004-01-09 15:10:11 阅读(1036) 回复(4)

怎样使linux自动开关机(每天2:00关机,6:00开机)?请高手答复!

by hnty - 其他UNIX - 2003-06-20 15:37:44 阅读(114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