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常用操作命令

因为 linux 系统是在Internet上起源和发展的,它与生俱来拥有强大的网络功能和丰富的网络应用软件,尤其是TCP/IP网络协议的实现尤为成熟。 linux 的网络命令比较多,其中一些命令像ping、ftp、telnet、route、netstat等在其它操作系统上也能看到,但也有一些Unix/ linux 系统独有的命令,如ifconfig、finger、mail等。 linux 网络操作命令的一个特点是,命令参数选项和功能很多,一个命令往往还可以实现其它命令的功能。 ifconf...

by unix.gjj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7-03-03 18:01:07 阅读(533) 回复(0)

网络技术

相关讨论

几个用得着的使用频率很高的命令 注意事项,菜鸟上路(偶也是) [color="#ff0000"]1. linux是大小写敏感的系统,举个例子,Mozilla, MOZILLA, mOzilla和 mozilla是四个不 同的命令(但是只有第四个mozilla是真正有效的命令)。还有,my_filE, my_file,和 my_FILE是三个不同的文件。用户的登录名和秘密也是大小写敏感的(这是因为UNIX系统和 C语言的传统一向是大小写敏感所致)。 [color="#ff0000"]2. 文件名最多可以有256个字符,可...

by PrinceJr - MySQL文档中心 - 2005-10-25 21:01:52 阅读(1014) 回复(0)

假如你的硬盘上有Windows和linux,Windows有三个分区c: d: e:,那么在linux中,把c:认 为是hda1,d:是hda5 e:是hda6,以次类推。 在linux中想要使用Windows中的d:盘上的文件时,你就输入 mount -t vfat /dev/hda5 /mnt/d 其中,vfat 表示是vfat文件系统 /dev/hda5表示是d:盘 /mnt/d表示是把该盘上的文件装入/mnt/d目录,注意,linux的目录符号是“/”。 1. 使用虚拟控制台 登录后按Alt+F2键这时又可以看到"logi...

by 3rd - 系统管理 - 2004-04-22 09:11:37 阅读(1581) 回复(4)

[转]Solaris/linux 命令行 简单手册 综合Unix-Center首页上的教程,写的这个命令行列表,适用于初学者,希望大家可以补充。 1. 系统 # passwd:修改口令 # exit:退出系统 2. 文件 # cp:复制文件或目录,参数:-a递归目录,-i覆盖确认 # mv:改名移动 # rm:删除,参数:-r递归删除 3. 目录 # mkdir:创建目录 # rmdir:删除空目录 # cd:改变工作目录 # pwd:查看当前路径 # ls:列目录...

by ano - Solaris文档中心 - 2008-07-18 11:25:51 阅读(1727) 回复(0)

没人看就请版主删掉。谢谢!

by mygxy - 系统管理 - 2007-01-05 19:11:56 阅读(8521) 回复(76)

本人新手,请问linux常用的基本命令有那些啊

by wb - 系统管理 - 2005-11-07 09:56:03 阅读(783) 回复(5)

1.linux进入与退出系统 进入linux系统: 必须要输入用户的账号,在系统安装过程中可以创建以下两种帐号:   1.root--超级用户帐号(系统管理员),使用这个帐号可以在系统中做任何事情。   2.普通用户--这个帐号供普通用户使用,可以进行有限的操作。   一般的linux使用者均为普通用户,而系统管理员一般使用超级用户帐号完成一些系统管理的工作。如果只需要完成一些由普通帐号就能完成的任务,建议不要使用超级用户帐号,...

by gunguymadman - 系统管理 - 2005-02-27 09:04:36 阅读(1830) 回复(17)

################################### # #这是一篇比较老的贴子了,贴出来是为了大家更好的查阅。 #文章来自:http://www.linuxsir.org #作者:dsj # # #希望不要被认为是水。 :) # # #################################### which 功能说明:查找文件。 语  法:which [文件...] 补充说明:which指令会在环境变量$PATH设置的目录里查找符合条件的文件。 参  数:  -n<文件名长度>;  指定文件名长度,指定的长度...

by - 系统管理 - 2003-12-25 14:29:48 阅读(1072) 回复(3)

linux开发中的常用命令 [作者:Tomsoftware骨干之一 linux天字一号 最初发于中国linux论坛,现重新修正并用中文详细解说] [关于版权的声明:本着linux自由开放的精神,Tomlinux所公开的Tomlinux文档,充许任意转载或出版,但作为对文章作者努力工作的回报,必须保留文章出处 (http://www.tomlinux.com)及作者,Tomlinux转发文章时也将遵守这一个原则。] 红色部分为零二年的夏天修改,如有问题请指正! 基本操作命令: -----------...

by 零二年的夏天 - 系统管理 - 2003-12-21 22:20:34 阅读(757) 回复(6)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并且用户可以远程访问信息。linux提供了一组强有力的网络命令来为用户服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用户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传输文件和执行远程命令等。 本章介绍下列几个常用的有关网络操作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状况 nslookup 查询域名和IP地址的对应 finger 查询某个使用者的信息 ping 查询某个...

by lsw - 网络与硬件 - 2003-02-13 17:33:53 阅读(819) 回复(0)

linux常用网络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状况 nslookup 查询域名和IP地址的对应 finger 查询某个使用者的信息 ping 查询某个机器是否在工作 使用ftp命令进行远程文件传输 ftp命令是标准的文件传输协议的用户接口。ftp是在TCP/IP网络上的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的简单有效的方法。它允许用户传输ASCII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在ftp会话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使用ftp客...

by 流浪者 - 网络与硬件 - 2003-02-10 07:22:00 阅读(1068)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