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解压tar命令

filename.tar.tar.gz 这样的包使用什么命令能解开? tar 可以么? [ 本帖最后由 bfz814 于 2009-5-7 09:55 编辑 ]

by bfz814 - Shell - 2009-05-07 10:15:40 阅读(1232) 回复(5)

相关讨论

在lniux上压缩一个目录(tar -cvf a.tar a ),然后ftp到solaris(BIN模式),解开(tar -xvf a.tar)时,报checksum错误。用tar -tvf a.tar测试ok。 在linux下解此包正常。 why?

by KoRiR - Solaris - 2004-10-18 17:40:52 阅读(836) 回复(2)

linux下,要用tar解压一个.tar.gz的文件,想用一个install.sh的脚本调用实现,当执行./install的时候会出现类似与windows下的安装进度条显示,中间会有各种安装解压的提示,当解压完毕时,安装进度条也显示安装完成,请问各位,具体该怎么实现呀?

by exitgogo - 系统管理 - 2006-05-22 01:32:23 阅读(2289) 回复(5)

.tar.gz用什么命令解压? 我查资料说用:gunzip 还有tar zxvf 命令可以解压 但是我我用gunzip解的时候提示:not found 用tar zxvf解压提示:未知的选项 请教大家,指点一下

by sxd229 - Solaris - 2012-09-24 10:16:16 阅读(67820) 回复(18)

装了red hat linux9后,想安装一些软件。下载了fcitx-3.0.2.tar.tar和xmms-1.2.7.tar.bz2 可用tar -xf确提示,这两个文件不是正确的tar文件格式。可我在windows下却能用winrar解开这两个文件。还望各位不吝赐教。

by mvpsjp - 系统管理 - 2004-11-27 23:30:20 阅读(911) 回复(6)

如题,sorry偶系新手:em06: 顺便告诉我一下怎么压缩成这种格式? 谢谢

by vafls_scott - Linux论坛 - 2004-06-07 12:16:20 阅读(1713) 回复(6)
by 窝头 - Linux论坛 - 2003-05-11 22:53:13 阅读(916) 回复(4)

假设你已经设置并安装好了磁带机,本人用的是HP SuitStore 500,外置,SCSI接口。 1. 查看磁带中的目录 tar tvf /dev/st0 2. 查看磁带内容并输出到一个文件中  tar tvf /dev/st0 > stlist  3. 备份档案  tar cvf /dev/st0 /etc  tar cvf /dev/st0 /etc/hosts /boot /etc/smb.conf  4. 按指定的文件内容或目录释放出磁带中的相应文件 tar -T stlist -xvf /dev/st0  tar xvfz /dev/st0 ...

备份磁带

by zsgd - 存储文档中心 - 2010-01-09 17:02:02 阅读(2330) 回复(1)

板子上已经有了bootloader,kernel和rootfs,在使用tar 命令时,出现以下问题: tar zcvf /etc/1.tar.gz /tmp tar :removing leading '/' from absolute path names in the archive tmp tar :only wrote 4096 of 10240 bytes to /etc/1.tar.gz tar: error is not recoverable :exiting now 不知为什么不能将整个/tmp目录压缩?望能给予指点。

by quner2001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7-22 19:55:08 阅读(515) 回复(1)

如何在linux环境下解压缩并安装后缀为tar.gz的文件 不知道如何解压缩并安装,求教

by yanggang209 - 系统管理 - 2005-08-04 09:31:03 阅读(5229) 回复(2)

例我有abc.tar文件 在/abc下,是相对路径压缩的, 可否到另外一台机子上tar 到bce目录下 要求不用cd命令 转目录,因为我是在程序里执行. 不胜感激!!!!!!!!!!!!!!!!!!!!

by bdyzux - 其他UNIX - 2004-03-03 17:31:56 阅读(1982) 回复(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