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重启网络命令

1)列出的是所有连接 netstat -tun 2)列出的是apache所有连接 netstat -tun | grep ":80" 3)统计80端口连接数   netstat -nat|grep-i"80"|wc -l   4)统计httpd协议连接数   ps -ef|grep httpd|wc -l   5)统计已连接上的,状态为“established'   netstat -na|grep ESTABLISHED|wc -l   6)查出哪个IP地址连接最多,将其封了 netstat -na|grep ESTABLISHED|awk'{print$5}'|awk-F:'{print$1}'|sort|uniq-c|sort-r+0n...

by jonelaw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0-16 11:04:41 阅读(665) 回复(0)

相关讨论

1.ifconfig interface [option] 例:ifconfig eth0 192.168.0.2 netmask 255.255.255.192 broadcast 192.168.0.255 即设置了网络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广播地址 ifconfig eth0 down 简写:ifdown eth0 停止eth0网卡 ifconfig eth0 up 简写:ifup eth0 开启eth0网卡 2.route route用来产生和修改路由表. 例子: route add -net 127.0.0.0 netmask 255.0.0.0 lo -net选项标示此路由指向网络. 3.netstat   功能是显...

by steve505 - AIX文档中心 - 2009-05-22 10:45:00 阅读(1723) 回复(0)

linux网络命令 ifconfig 1.作用 ifconfig用于查看和更改网络接口的地址和参数,包括IP地址、网络掩码、广播地址,使用权限是超级用户。 2.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options] address 3.主要参数 -interface: 指定的网络接口名,如eth0和eth1。 up: 激活指定的网络接口卡。 down: 关闭指定的网络接口。 broadcast address: 设置接口的广播地址。 poin...

by LoveForLinux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5-16 17:45:26 阅读(548) 回复(0)

linux 网络命令 1、 ifconfig 可以使用ifconfig命令来配置并查看网络接口的配置情况。 例如: (1) 配置eth0的IP地址, 同时激活该设备。 #ifconfig eth0 192.168.1.10 netmask 255.255.255.0 up (2) 配置eth0别名设备eth0:1的IP地址,并添加路由。 #ifconfig eth0:1 192.168.1.3 #route add –host 192.168.1.3 dev eth0:1 (3) 激活设备。 #ifconfig eth0:1 up (4) 禁用设备。 #ifconfig eth0:1 down (5) 查看指定的网络...

by hrz1327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1-23 15:50:10 阅读(508) 回复(0)

linux的常用网络命令 作者:未知 来源:CnXHacker.Net 加入时间:2004-12-15 阅读次数:3859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并且用户可以远程访问信息。linux提供了一组强有力的网络命令来为用户服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用户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传输文件和执行远程命令等。 本章介绍下列几个常用的有关网络操作的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

by quip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7-19 20:31:27 阅读(476) 回复(0)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并且用户可以远程访问信息。linux提供了一组强有力的网络命令来为用户服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用户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传输文件和执行远程命令等。 本章介绍下列几个常用的有关网络操作的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状况 nslookup 查询域名和IP地址的对应 finger 查询某个使用者的信息 ping 查询某个机器是否...

by 古道西风响马 - 网络与硬件 - 2004-04-27 17:26:30 阅读(623) 回复(0)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并且用户可以远程访问信息。linux提供了一组强有力的网络命令来为用户服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用户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传输文件和执行远程命令等。 本章介绍下列几个常用的有关网络操作的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状况 nslookup 查询域名和IP地址的对应 finger 查询某个使用者的信息 ping 查询某个机器是否...

by 古道西风响马 - Linux系统管理 - 2004-04-27 17:26:30 阅读(727) 回复(0)

本资源回复后,可见下载链接

linux

by 戴墨镜的乌龟 - 服务器资源下载 - 2016-01-09 08:48:28 阅读(1527) 回复(11)

命令:ifconfig 、ip、ping、netstat 、telnet、ftp 、route、rlogin 、rcp 、finger、mail 、nslookup 一 ifconfig 1.作用 ifconfig用于查看和更改网络接口的地址和参数,包括IP地址、网络掩码、广播地址,使用权限是超级用户。 2.格式 ifconfig -interface [options] address 3.主要参数 -interface:指定的网络接口名,如eth0和eth1。 up:激活指定的网络接口卡。 down:关闭指定的网络接口。 broadcast ad...

by liyihongcug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03-17 18:40:51 阅读(5328) 回复(2)

linux常用网络命令 主要介绍下列几个常用的网络操作命令: ftp 传输文件 telnet 登录到远程计算机上 r- 使用各种远程命令 netstat 查看网络的状况 nslookup 查询域名和IP地址的对应 finger 查询某个使用者的信息 ping 查询某个机器是否在工作 (1) 使用ftp命令进行远程文件传输 该命令的一般格式如下:   $ ftp host/IP   常用的操作命令有:   ls 列出远程机的当前目录   cd 在远程机上改变工作目录   lcd 在本地机...

by wangchenxicool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22 20:18:36 阅读(1117) 回复(0)

首先,先了解传统的网络配置命令: 1. 使用ifconfig命令配置并查看网络接口情况   示例1: 配置eth0的IP,同时激活设备:      # ifconfig eth0 192.168.4.1 netmask 255.255.255.0 up   示例2: 配置eth0别名设备 eth0:1 的IP,并添加路由     # ifconfig eth0:1 192.168.4.2     # route add –host 192.168.4.2 dev eth0:1   示例3:激活(禁用)设备     # ifconfig eth0:1 up(down)   示例4:查看所有(指定)网...

by xiaoqing52_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09 18:17:07 阅读(854)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