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内核 pdf

一,系统初启   首先很惭愧的坦白大部分是抄袭他人(XIAOMAN)的因为系统的初起一直是一个麻烦而头疼的问题,不同的体系结构会有较大的不同。X86从硬件启动,读入引导扇区,执行引导程序从实模式开始再转换到保护模式这个复杂的过程其实与操作系统本身的运行机制关系并不大,但忽略过去又无法给linux内核一个完整的 过程,所以我大动剪刀浆糊,但会把精力主要集中在linux内核本身,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以核心2.0.36为主)...

by thursday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4-12-09 16:28:35 阅读(1019) 回复(0)

相关讨论

等会更新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93889/showart_1894450.html

by xinli_whut - BSD文档中心 - 2009-04-08 18:55:21 阅读(1349) 回复(0)

我最近想写linux下的驱动,在网上找了一个想关的例子看了看,之后我就有个问题: 那里面的代码很的函数都是内核里面的,对于我一个刚开始写代码的新手来说感觉很陌生. 我主要想问问:linux内核怎么学才能在自己写代码的时候知道要用到内核里面的api和一些宏? 我在看代码的时候:我始终不知道那些api和宏是从哪里来的? 为什么要用那些东东? 如果我自己写代码,我从什么地方才能找到那些宏? 希望高手能够给我指点一下!!! 谢...

by chenweiming507 - C/C++ - 2009-01-11 21:40:41 阅读(3148) 回复(15)

通过printk打你希望追踪的消息。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这个东西有点类似与gnu c中的printf。不过用于内核的东西总该有些特色,printk添加了一些日志级别(loglevel),具体日志级别定义的宏在。 (printk的格式:printk(KERN_ALERT"The process is \"%s\"(pid %i)\n",current->comm,current->pid)) 。 这些宏定义的注释已经很详细了。 #define KERN_EMERG "" /* system is unusable */ #define KERN_ALERT "" /* action must...

by k_ewell - BSD文档中心 - 2008-11-28 14:12:39 阅读(1745) 回复(0)

照网上的内核升级步骤编译完内核,可是重启后进行到附件图所示的地方就停止不动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编译过程中没有错误提示,我是从2.4升级到2.6 ? ?

by gbwowo - 系统管理 - 2006-10-16 15:59:41 阅读(1052) 回复(3)

我是从2.4.21升级到2.4.32 前面的内核编译过程都没有问题 只是到了需要修改grub.conf文件时候 我增加了下面的部分 title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2.4.32-27.ELsmp)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4.21.ELsmp ro root=LABEL=/ initrd /initrd-2.4.32.ELsmp.img 但是bzImage.img根本不存在,并且我使用mkinitrd initrd-2.4.32.img 2.4.32命令也无法生成这个img文件,请问各位大侠,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by rainloftty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7-14 10:14:40 阅读(1005) 回复(3)

大家好: 很想了解一下Turbo linux各版本的kernel版本,如果哪位兄弟直销麻烦指点。我想如果能将应用广泛的linux kernel版本做个表就更好了。 我目前所知如下: Redhat 7.3 Kernel 2.4.2 Fedora core3 kernel 2.6.9 Fedora core4 kernel 2.6.11 Turbolinux 6.0 kernel 2.2 :shock:

by chen2619451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6-08 15:06:58 阅读(1231) 回复(6)

本人急需linux 0.11内核,请哪为大虾帮帮忙,知道那里有的下的请告诉我,急急急!!!

by linux3300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4-17 11:36:32 阅读(1015) 回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