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fdisk分区

linux9操作过程如下: [root@localhost /]# fdisk /dev/sdc Command (m for help): n Command action e extended p primary partition (1-4) p Partition number (1-4): 1 First cylinder (1-4462, default 1): 4462 Command (m for help): w The partition table has been altered! Calling ioctl() to re-read partition table. Syncing disks. 先用n分一个新的分区,用p把它分为一个扩展分区,按w保存。 然后用fdi...

by dgvri - 系统管理 - 2004-05-03 19:57:24 阅读(920) 回复(7)

相关讨论

linux下我用fdisk的n选项建立一个新分区/dev/hdb1后mount不上,提示没有指定file system,可是我输入mount -t ext3 /dev/hdb1 mount_point之后还是不行,最后不得已到DOS下用PQ分区才搞定。solaris下format之后需要newfs,linux下没见到有什么命令作这一步啊,请教大虾该怎么分区?除了fdisk还有其它什么命令好用?求助

by harryzhu - 系统管理 - 2005-05-28 17:46:16 阅读(570) 回复(1)

怎样在linuxfdisk把一个fat32的逻辑分区转化为主分区 想装个bsd

by yjmwolf - 系统管理 - 2005-11-16 23:12:17 阅读(1108) 回复(4)

os RHAS4 用fdisk误删了linux分区。并且w退出了。 退出时系统提示现在的分区忙不能删除。仍然使用老的分区。 启动后将使用新的分区。 请问,有办法在启动后保持原先的分区吗?

by wingguard - 系统管理 - 2006-07-15 00:41:43 阅读(1177) 回复(4)

我的系统是WIN2K+linux(LILO),现要删除linux。 在linux下用fdisk删除所有的EXT3分区,REBOOT后,LILO启动菜单还在,应该删除LILO了吧,于是选择WIN2000进入WINDOWS,在命令提示符下提示没有fdisk这个命令。 于是用WIN98的启动软盘进入DOS下,输入:fdisk /MBR,没有出错。 再重启,却提示找不到系统的启动文件,要我插入系统盘。 不是说fdisk /MBR可以删除LILO吗?怎么会现在连WIN2000都不能启动了?

by hjp0021 - 系统管理 - 2003-04-14 22:48:20 阅读(1520) 回复(3)

如何用fdisk把一新建的分区改成linux lvm 类型的,我没有找到这个选项, 我是用fdisk /dev/sda 进行的,然后输入n,之后他让我输入begin ,end synlinder号,可是类型他是默认的

by hotlsmiler - 系统管理 - 2006-06-21 02:33:19 阅读(1775) 回复(2)
by Ray001 - 系统管理 - 2006-06-13 12:50:41 阅读(1027) 回复(2)

linux中用fdisk把原先没有分区的3G空间分为HDA3,接下去如何在启动时挂接到/date目录中去,各位大哥帮忙了

by lqj001 - 系统管理 - 2003-02-09 18:57:50 阅读(931) 回复(4)

各位达人,我装好系统时挂载了一个160G的SATA硬盘上linux系统下,想用来做FTP盘用的,后来发现当时格式化的是FAT32格式,用不了,怎么把它格式化成EXT3格式呀?重分区也行。谁能介绍下fdisk的用法。

by lixiyanny - BSD - 2007-10-15 23:16:58 阅读(2029) 回复(2)

注意:如果不再做改变,数据将会写进硬盘。如果您犯了一个错误想重新开始,请选择 sysinstall 安装程序的退出按钮(exit)。或按 U 键来 Undo 操作。如果您的操作没有结果,您总可以重新启动您的计算机来达到您的目的。 当您在 sysinstall 主菜单选择使用标准安装后,您会看到下面的信息: Message In the next menu, you will need to set up a DOS-style ("fdisk") partitioning scheme for yo...

by freebingo - BSD文档中心 - 2006-04-30 11:02:15 阅读(947) 回复(0)

摆脱给一下完整的命令行,谢谢

by 危险生物 - 系统管理 - 2005-11-06 21:32:02 阅读(1080) 回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