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内核调试

我已经在虚拟机中实现了两台计算机的连接,怎么实现调试呢? 能够举个例子吗?

by 无_心 - 内核源码 - 2011-12-21 22:54:45 阅读(1287) 回复(0)

相关讨论

qemu官方网站:http://www.nongnu.org/qemu/download.html 1. 配置 只配置支持ARM内核 ./configure --target-list=arm-softmmu 2. 从内核文件中解压出内核的配置文件: 在内核源码目录下:./scripts/extract-ikconfig zImage.integrator > my.config 3. 用my.config重新编译内核 4. 用qemu重新引导新内核   相关选项说明:   -L : bios位置   -m : 内存大小(单位是Mbyte)   -boot : 启动设备(boot device), 包括三种, 分...

by crazytyt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25 16:19:45 阅读(1197) 回复(0)

通过printk打你希望追踪的消息。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这个东西有点类似与gnu c中的printf。不过用于内核的东西总该有些特色,printk添加了一些日志级别(loglevel),具体日志级别定义的宏在。 (printk的格式:printk(KERN_ALERT"The process is \"%s\"(pid %i)\n",current->comm,current->pid)) 。 这些宏定义的注释已经很详细了。 #define KERN_EMERG "" /* system is unusable */ #define KERN_ALERT "" /* action must...

by k_ewell - BSD文档中心 - 2008-11-28 14:12:39 阅读(1746) 回复(0)

csdn的blog老是登录不上去,太烂了,没办法,在cu上做个备份。 linux内核调试器(KDB)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kdbug/index.html linux内核调试(远程调试) http://blog.csdn.net/zht_sir/archive/2007/03/21/1536109.aspx 使用kgdb调试linux内核内核模块 http://www.linuxforum.net/forum/gshowflat.php?Board=linuxK&Number=589311&page=3&o = vmware + kgdb + linux2.6.15内核调试配置 http:...

by baizhiwen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6-12 16:39:04 阅读(682) 回复(0)

困惑了很久的问题,如果能让linux内核跑起来,像调个应用软件一样调试,如设断点,看堆栈等,也许代码读起来就容易的多了. 看资料说gdb kdb等能做到,但不知道具体咋么去做.哪位老大有经验的指点一二,最好能详细点.咋么一步步去做,我熟悉gdb调应用程序.

by benlan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5-05-22 02:38:55 阅读(3942) 回复(11)

困惑了很久的问题,如果能让linux内核跑起来,像调个应用软件一样调试,如设断点,看堆栈等,也许代码读起来就容易的多了. 看资料说gdb kdb等能做到,但不知道具体咋么去做.哪位老大有经验的指点一二,最好能详细点.咋么一步步去做,我熟悉gdb调应用程序.

by benlan - 内核源码 - 2005-05-22 02:38:55 阅读(3700) 回复(11)

我已经在虚拟机中实现了两台计算机的连接,怎么实现调试呢?

by 无_心 - 内核源码 - 2011-12-23 22:02:48 阅读(1479) 回复(4)

使用Qemu调试linux内核

内核调试 href="http://blog.163.com/jxgawwj@126/blog/#m=0&t=1&c=fks_084066085086088075086087087095085081080070080086086075093">内核...

by lovealamo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0 09:44:09 阅读(951) 回复(0)

有什么简单方便的方法啊 高手指点下,目前还处在printk的阶段``

调试内核

by wczt_123 - 内核源码 - 2011-06-27 13:40:18 阅读(4014) 回复(14)

1. 开启虚拟机,虚拟机运行到 kgdb: Waiting for connection from remote gdb 2. 在Host机上运行: socat tcp-listen:8888 /tmp/vbox2, 其中/tmp/vbox2为管道文件,它是目标机串口的重定向目的文件,socat将这个管道文件又重定向到tcp socket的8888端口。 3. 开启一个新的虚拟终端,cd path/to/kernel/source/tree, 然后执行gdb ./vmlinux 输出 GNU gdb 6.8-debian Copyright (C) 2008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

by done100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1-18 22:00:05 阅读(910) 回复(0)

调试内核问题时,能够跟踪内核执行情况并查看其内存和数据结构是非常有用的。linux 中的内置内 核调试器 KDB 提供了这种功能。在本文中您将了解如何使用 KDB 所提供的功能,以及如何在 linux 机器上安装和设置 KDB。您还将熟悉 KDB 中可以使用的命令以及设置和显示选项。   linux 内核调试器(KDB)允许您调试 linux 内核。这个恰如其名的工具实质上是内核代码的补丁,它允许高手访问内核内存和数据结构。KDB 的主要优点之一就是...

by Navigator2009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26 15:43:03 阅读(735)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