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android hal层

2.2 硬件抽象的实际应用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对hal有所了解了,现在我们开始以一个具体的实例来使用它。 在这里我是以5*5键盘为例来说明如何添加键盘的hal及以后硬件改变时该怎样修改hal。 2.2.1 键盘hal的建立 我们首先要知道键盘需要五根GPIO口和五个外部中断,所以在这里两种资源的使用我们都需要申请,在sep4020_hal.h中我们需要添加的内容如下 /* ---------------------------------------------------...

by fpseusta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12 11:13:53 阅读(647) 回复(0)

相关讨论

hal的含义是硬件抽象,它是位于Linux操作系统内核(包含驱动)与硬件电路之间的接口,其目的在于将硬件抽象化。它隐藏了特定平台的硬件接口细节,为操作系统提供虚拟硬件平台,使其具有硬件无关性,可在多种平台上进行移植。 从软硬件测试的角度来看,软硬件的测试工作都可分别基于硬件抽象来完成,使得软硬件测试工作的并行进行成为可能。 1.1 硬件抽象的介绍 我们之所以要提出这个hal是由于现在SEP4020的硬件平台类型很...

by fpseusta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12 11:12:29 阅读(1075) 回复(0)

原文:http://blog.csdn.net/hongtao_liu/article/details/6060734

by xuelei_51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3 02:29:47 阅读(705) 回复(0)

请问大家有没有讲解android的硬件抽象的资料,网站或是书籍么? 小弟最近刚刚接触,还在门外打转... androidhal是用户态还是在内核态? 上调用hal的模块是什么接口? hal怎么和内核交互,如何调用驱动的?

by J_O_H_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03-18 14:14:39 阅读(2117) 回复(1)

本帖最后由 bxfqing 于 2011-12-26 15:52 编辑 1. Audio 音频系统 可用参考: android4.0音频系统hal初探 源代码在以下目录 frameworks/base/services/audioflinger/

by bxfqing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7 13:44:44 阅读(3134) 回复(1)

使用zc301 USB摄像头,这个摄像头返回JPEG图形留,camera的preview需要进行jpeg解码(没做),但是可以直接take jpeg照片。

1、修改你的BoardConfig.mk
USE_CAMERA_STUB := false

将stub设置为false,在编译时不会编译android2.1/frameworks/base/camera/libcameraservice中的
CameraHardwareStub.cpp
CameraHardwareStub.h
Fake...

by aokikyo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15 阅读(886) 回复(0)

问过很多NB的高手,都说不出来,我赌这里也没人说得清

by mordorw - 内核源码 - 2012-03-10 23:49:25 阅读(6615) 回复(15)


1 overlay可能支持的颜色格式
/* possible overlay formats可能支持的颜色格式 课件 */
enum {
    OVERLAY_FORMAT_RGBA_8888    = hal_PIXEL_FORMAT_RGBA_8888,
    OVERLAY_FORMAT_RGB_565      = hal_PIXEL_FORMAT_RGB_565,
    OVERLAY_FORMAT_BGRA_8888    = hal_PIXEL_FORMAT_BGR...

by aokikyo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15 阅读(1147) 回复(0)

该文件中的几个主要函数是gralloc_module_t结构函数指针的具体实现。

struct private_module_t hal_MODULE_INFO_SYM = {
    base: {
        common: {
            tag: HARDWARE_MODULE_TAG,
            version_major: 1,
     ...

by aokikyo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14 阅读(1193) 回复(0)

Framebuffer.cpp就是以前的EGLdisplaysurface.cpp改进版

1、int fb_device_open(hw_module_t const* module, const char* name,
        hw_device_t** device)
1)gralloc_open(module, &gralloc_device);
2)初始化fb_context_t(该结构继承framebuffer_device_t)

by aokikyo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14 阅读(1374) 回复(0)

这几天总是被他事打搅,今天终于看完Gralloc hal最重要的gralloc.cpp

Gralloc的最重要的功能应该都体现在本文件中了:为显存分配空间。

先不看该文件的内容,回想一下Framebuffer.cpp中,高通MSM在做硬件blit操作时传入的结构体buffer_handle_t handle。

这个buffer_handle_t可以向前追溯至 native_handle_t。

typedef...

by aokikyon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2 08:51:14 阅读(1479)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