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告警日志

哪位朋友在linux下面,做过日志告警服务!就把日志发到手机上去?有的请赐教哦!

by xiangcomein - 程序开发 - 2006-04-03 16:43:03 阅读(518) 回复(0)

相关讨论

哪位朋友在linux下面,做过日志告警服务!就把日志发到手机上去?有的请赐教哦!

by xiangcomein - Linux环境编程 - 2006-04-03 16:43:03 阅读(987) 回复(0)

哪位朋友在linux下面,做过日志告警服务!就把日志发到手机上去?有的请赐教哦!

by xiangcomein - 系统管理 - 2006-04-06 15:51:13 阅读(1472) 回复(7)

哪位朋友在linux下面,做过日志告警服务!就把日志发到手机上去?有的请赐教哦!

by xiangcomein - Linux系统管理 - 2007-05-14 11:52:30 阅读(4251) 回复(10)

linux不是每登陆一次都有记录吗? last 就可以看到是吧 那假如有这样一个用户A 这个用户别人不知道密码! 但有人拿这个用户来登陆猜密码尝试登陆 请问一下linux有没有记录这个被拒绝掉的A这用户的日志! 比如提示密码错误之类的! 有记录,在哪文件里!

by 544589668 - Linux系统管理 - 2009-08-25 20:50:38 阅读(1379) 回复(5)

原文地址: http://blog.chinaunix.net/u1/33412/showart_418351.html 每个使用UNIX/linux的人都知道日志的用处,那你是否清楚linux这些日志信息处理的来龙去脉呢? 我们可以看到linux系统信息日志的途径基本有以下2种: (1)dmesg查看----这个命令比较常见 (2)/var/log/下的文件 那下面我们就从这个2个途径着手,一步步的走下去. (一) 首先,我们来看dmesg这个常见的命令背后隐藏的是什么!! (1)先让...

by sjh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3-23 11:07:08 阅读(526) 回复(0)

linux 日志 磁针石 联系方式: gmail and gtalk: xurongzhong#gmail.com 参考资料 *《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之 “ 分析登錄檔 ” *主要日志文件: /var/log/secure: 记录登入系统存取数据的档案,例如 pop3, ssh, telnet, ftp 等都会记录在此档案中; /var/log/wtmp: 记录登入者的讯息数据,由于本档案已经被编码过,所以必须使用 last 这个指令来取出档案的内容; /var/log/messages: 这个档案相当的重要,几乎系统发...

by oychw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07 15:42:24 阅读(760) 回复(0)

linux日志 1 日志文件 linux保存了系统中所发生事件的详细记录,这些记录称作日志文件或消息文件。可以查阅日志文件来确定系统当前状态、观察入侵者踪迹、寻找某特定程序(或事件)相关的数据。 守护进程并不拥有控制终端,因此无法将进程运行信息输出显示,因此回向相应的日志文件中写入记录。linux内核本身也会将一些系统信息写入相应的日志文件。 1.1 日志消息 日志消息是对程序内正在发生的事件的一个描...

by hackbutt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2-15 23:55:26 阅读(931) 回复(0)

1. 日志简介 日志对于安全来说,非常重要,他记录了系统每天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你可以通过他来检查错误发生的原因,或者受到攻击时攻击者留下的痕迹。日志主要的功能有:审计和监测。他还可以实时的监测系统状态,监测和追踪侵入者等等。 在linux系统中,有三个主要的日志子系统: 连接时间日志--由多个程序执行,把纪录写入到/var/log/wtmp和/var/run/utmp,login等程序更新wtmp和utmp文件,使系统管理员能够跟踪谁在何时登...

by liuxingyuyuni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9-27 03:13:53 阅读(504) 回复(0)

参考资料: 1,linux指导第5部分 linux日志 http://lib.yctc.edu.cn/ccity/20010813/diy/zmsq/internet/htm/2.htm 2,webmin 下载 http://download.chinaunix.net/download/0012000/11243.shtml   3, Webmin:轻松驾驭linux http://lib.yctc.edu.cn/ccity/20010813/diy/zmsq/internet/htm/2.htm ★ /var/log/messages messages 日志是核心系统日志文件。它包含了系统启动时的引导消息,以及系统运行时的其他状态消息。I...

by oychw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7-22 16:56:22 阅读(833) 回复(0)

使用方法: $0 options options有: -h 帮助 -i [ip] 查找在所有的日志文件特别IP_ADDRESS和搜索排名前20位的IP在日志文件中记录。 -d [ip] 从日志文件中删除IP -s [虚假IP] 骗ip,当不能删除的时候 -u [用户名] 删除用户记录 -w [shell的web路径] 清除shell大小马的访问日志 -f (不建议使用,fuck的意思,清空所有日志) -e "文件扩展名" 查找其他后门 -r [路径] 从哪开始查找,控制范围的 For Example: Ex: $0 -h * To show this ...

by wfdoyln - Web开发 - 2014-07-18 08:45:42 阅读(4442) 回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