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framebuffer 分析工具

我是新手,请问framebuffer是否是内核的意思?就是安装LINUX时选nofb,这和其他安装有什么不同?请高手解答........................

by shao - Linux论坛 - 2004-04-04 20:57:48 阅读(1140) 回复(2)

相关讨论

我在虚拟机上装了red hat 9,没有装图形界面,并装好zhcon输入法,启动zhcon之后,速度好像变得很慢,我在zhcon的网站上看说是显卡的问题,最好能设成framebuffer模式,但我不知道怎么设,请各位大虾指点,谢谢!

by lankpig - Linux论坛 - 2004-06-04 08:22:31 阅读(774) 回复(3)

framebuffer的研究 大家都知道Unix/Linux系统是由命令驱动的。那么最基本的系统是命令行的(就是想DOS一样的界面)。X-Window- System是Unix/Linux上的图形系统,它是通过X-Server来控制硬件的。但有一些Linux的发行版在引导的时候就会在屏幕上出现图形,这时的图形是不可能由X来完成的,那是什么机制呢?答案是framebufferframebuffer不是一个图形系统,更不是窗口系统。它比X要低级,简单来说framebuffer就是一种...

by qfox - HP文档中心 - 2006-07-29 21:14:41 阅读(1176) 回复(0)

我的内核是2.6.9,需要用framebuffer,默认的没有,于是重新编译了内核,安装也成功了,但是还是没有/dev/fb 是不是还要手工加载进去?

by locallocal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6-06-14 13:27:40 阅读(992) 回复(2)

我想测试一下linux的framebuffer能不能用,当我执行cat /dev/fb0 >a.test,系统报错: cat: /dev/fb0: no such device 不知这是什么错,如何测试linux的framebuffer能不能用?如果不能用,那怎么加载?

by liubo1977 - 程序开发 - 2006-05-31 13:14:26 阅读(956) 回复(3)

在设计嵌入式ARM系统中,系统为Linux,使用的显示是单色液晶。这个时候,怎么定义fbcon_cfb呢?(cfb4、cfb8、cfb16)?顺便问一下,cfb的选择是选择字体的还是选择显示的bpp(bit per pixel)的?

by 帅的惊动党中央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5-05-17 11:16:10 阅读(625) 回复(0)

<<<问题一>>> 要在ARM926EJ上使用GTK+,主要是手机方案,请问题大家用那种方案比较合适: 1. GTK+/Tiny-x 2. GTK+/DirectFB 3. GTK+/framebuffer 方案3会不会更简洁高效一些 我个人倾向方案3,按照GTK+ Reference Manual(http://developer.gnome.org/doc/API/2.0/gtk/index.html)在SUSE上编译X86版进行试验的时候发生问题: STEP1.我首先把GTK+/X11 编译成功,而且运行Demo正常。 STEP2.然后我想试试GTK+/framebuffer,于是我先安...

by nkuzy - GUI编程 - 2011-04-10 11:36:15 阅读(7890) 回复(8)
by enjoyo - BSD - 2006-12-12 11:54:10 阅读(4171) 回复(15)

RT, 兄弟们能不能提供一点资料呀

by enjoyo - BSD - 2006-12-08 14:59:22 阅读(1002) 回复(0)

我进linux的时候加了个参数 vga=0x318,这样,我就可以设置最大为1024*768*4这样的分辨率,但是我实际设置的分辨率为 800*600*4 编程的时候,有一个问题 int hfb; struct fb_var_screeninfo var_info; hfb = open("/dev/fb0",0_RDWR); ioctl(hfb,FBIOGET_VSCREENINFO,&var_info); printf("var_info.xres=%d\n",var_info.xres);//打出来是1024,但我实际的分辨率为800*600 printf("var_info.yres=%d\n",var_info.yres);//打出来是76...

by zhongfangqing - 程序开发 - 2006-12-14 16:11:39 阅读(1774) 回复(5)

一台i845(集成显卡)+P42.8G 的机器 编译新的内核2.4.31 在FB选项里有i845的驱动,于是就选了(以前的机器是NV的显卡,FB只能选vesa的)。 现在可以用fbset切换刷新率了,很爽。 但是有一个比较烦人的问题:在终端切换时(Alt+Fn)很慢,显示器就象更换显示方式那样要闪一下。 因为i845的FB没有说明文档,所以发问。 是不是只能用vesa的啊?

by 喜马拉雅狂人 - Linux论坛 - 2005-07-22 08:53:19 阅读(677) 回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