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NAND flash saveenv 地址分配

如下: static struct mtd_partition nand_partitions[] = { /* bootloader (U-Boot, etc) in first sector */ { .name = "bootloader", .offset = 0, .size = SZ_256K, .mask_flags = MTD_WRITEABLE, /* force read-only */ }, /* bootloader params in the next sector */ { .name = "params", .offset = MTDPART_OFS_APPEND, .size = SZ_128K, .mask_flags...

by lanmanck - 嵌入式开发 - 2012-11-02 11:14:43 阅读(4792) 回复(9)

相关讨论

在配置u-boot1.2.0中有关nandflash代码的时候,有几个配置项需要说明一下:

1)ADDR_COLUMN     该项指明了nand flash中页内地址的字节数,以K9F1208作为例子,其应该配置为1。

2)ADDR_PAGE          该项指明了页地址的字节数,由于K9F1208的地址范围是0X0-0X3FFFFFF,总容量为64MB,也就...

by 自语的骆驼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0 09:44:07 阅读(557) 回复(0)

内核kernel以及根文件系统rootfs是如何映射到对应的nand flash地址的 【解答】内核kernel以及根文件系统rootfs是如何映射到对应的nand flash地址的 【某人问题 内核在启动的过程中,是如何完成将本地的flash设备映射成文件系统的? 】 我用的是ramdisk.image.gz,烧写在flash的0x10140000处 我不太明白内核在启动过程中式如何将这个文件映射成/目录及各子目录的? 如果ramdisk.image.gz在flash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应该如何修...

by sayou678 - Linux文档专区 - 2010-02-01 13:19:56 阅读(2866) 回复(0)

【解答】内核kernel以及根文件系统rootfs是如何映射到对应的nand flash地址的 【某人问题 内核在启动的过程中,是如何完成将本地的flash设备映射成文件系统的? 】 我用的是ramdisk.image.gz,烧写在flash的0x10140000处 我不太明白内核在启动过程中式如何将这个文件映射成/目录及各子目录的? 如果ramdisk.image.gz在flash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应该如何修改内核啊? 【解答】 没理解错的话,ramdisk.image.gz应该是你的内核的...

by crifan - Linux文档专区 - 2011-09-13 21:40:10 阅读(2023) 回复(1)

我用的扬创2440的开发板移植的uboot,发现可以使用setenv等命令,但是执行saveenv命令没有效果。 执行后会显示: [yc2440]# saveenv Saving Environment to nand... Erasing nand...Writing to nand... done 但是没有效果,无法保存一些环境变量。重启后就会恢复默认设置。 nand flash的定义如下: #define CMD_saveenv #define CFG_ENV_IS_IN_nand 1 #define CFG_ENV_OFFSET 0x20000 #define CFG_nand_LEGACY #define CFG_E...

by satlantis - 嵌入式开发 - 2008-10-24 09:00:34 阅读(4658) 回复(4)

0x00000000 中断向量表
  start_code

ram启动   bl cpu_init_crit

不在SDRAM,就在flash,那么直接跳到stack_setup
we load ourself to 33F8'0000
# download area is 3300'0000
TEXT_B...

by wotaiqile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02-23 22:42:28 阅读(556) 回复(0)

nand flash

 

by 908416047 - 移动操作系统 - 2011-12-21 08:41:29 阅读(743) 回复(0)

NOR的特点是芯片内执行(XIP,eXecute In Place),这样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在flash闪存内运行,不必再把代码读到系统RAM中。优点是可以直接从flash中运行程序,但是工艺复杂,价格比较贵,NOR的传输效率很高,在1~4MB的小容量时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但是很低的写入和擦除速度大大影响了它的性能。   nand结构能提供极高的单元密度,可以达到高存储密度,并且写入和擦除的速度也很快。应用nand的困难在于flash的管理和需要特殊的系统...

by karlxu20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9-25 17:03:14 阅读(853) 回复(0)

所谓flash,是内存(Memory)的一种,但兼有RAM和ROM 的优点,是一种可在系统(In-System)进行电擦写,掉电后信息不丢失的存储器,同时它的高集成度和低成本使它成为市场主流。 flash 芯片是由内部成千上万个存储单元组成的,每个单元存储一个bit。具有低功耗、大容量、擦写速度快、可整片或分扇区在系统编程(烧写)、擦除等特点,并且可由内部嵌入的算法完成对芯片的操作,因而在各种嵌入式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作为...

by wpneu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05-16 23:13:48 阅读(1053) 回复(0)

NOR和nand是现在市场上两种主要的非易失闪存技术。Intel于1988年首先开发出NOR flash技术,彻底改变了原先由EPROM和EEPROM一统天下的局面。紧接着,1989年,东芝公司发表了nand flash结构,强调降低每比特的成本,更高的性能,并且象磁盘一样可以通过接口轻松升级。但是经过了十多年之后,仍然有相当多的硬件工程师分不清NOR和nand闪存。 相“flash存储器”经常可以与相“NOR存储器”互换使用。许多业内人士也搞不清楚nand闪存技术...

by rizi00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11-11 14:21:11 阅读(437) 回复(0)

NOR flashnand flash NOR和nand是现在市场上两种主要的非易失闪存技术。Intel于1988年首先开发出NOR flash技术,彻底改变了原先由EPROM和EEPROM一统天下的局面。紧接着,1989年,东芝公司发表了nand flash结构,强调降低每比特的成本,更高的性能,并且象磁盘一样可以通过接口轻松升级。但是经过了十多年之后,仍然有相当多的硬件工程师分不清NOR和nand闪存。   相“flash存储器”经常可以与相“NOR存储器”互换使用。许多业...

by loughsky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4-28 12:44:28 阅读(400)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