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portmap作用

找到一个相关portmap的sun的文档, http://docs.sun.com/app/docs/doc/816-1435/portmapper-79445?l=zh_TW&a=view using portmap 解决port和网络地址 portmap是一个基于rpc系统注册服务,它管理一个table,记录着注册的服务和port的对应关系。它为client提供了一种用来查询server支持的rpc程序的port number的标准方法。 对一个client程序,要找到网络中的分布式服务,它需要一种查询服务程序网络地址的方法。 portmap 协议:...

by gaoshan_2001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20 19:44:54 阅读(803) 回复(0)

相关讨论

新装的redhat6.1 想用nfs服务, 查了一下, 没有portmap服务, 这个服务是哪个软件包的, 该如何安装, 应用的 麻烦各位给点方法

by ycxm - Linux系统管理 - 2012-04-04 11:46:46 阅读(21885) 回复(11)

最近配置 NFS 用于提供开发板 根文件系统。 我用的是 fedora 12,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 没有portmap服务,但是新加一个 portreserve 服务。 不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以及现在是否还需要安装portmap包(fedora 12 的源里面已经不提供portmap了)。 希望有人能给讲讲,Thanks!

by lee_just_for_fu - 嵌入式开发 - 2009-12-29 22:09:59 阅读(4424) 回复(3)

最小化安装freebsd7.1 希望设置nis server 。可就是没有找到portmap这个命令. 难道需要另外安装? 谁知道,请告诉一声吧!谢谢

by iakgnehc - BSD - 2009-04-20 10:34:37 阅读(1617) 回复(0)

I allways started portmap on the NFS client - if you don't it'll hung for few minutes or more. After many years, I finally discovered how to use NFS client without portmap: mount -o nolock .... It works with busybox as well.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17660/showart_697323.html

by vicegod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5-21 14:40:16 阅读(782) 回复(0)

我的Fedora里面安装后没有portmap服务,哪位大侠知道怎么安装这个服务么,red hat 企业里面就有这个服务,谢谢了。

by lsfw07 - Linux系统管理 - 2010-12-13 16:55:57 阅读(5245) 回复(3)

升级了nfs了.还想升portmap求源码下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4 这下了nfs

by wheel - 内核源码 - 2010-08-10 10:43:15 阅读(6209) 回复(5)

什么是 RPC ? Remote Procedure Calls 远程过程调用 (RPC) 是一种协议,程序可使用这种协议向网络中的另一台计算机上的程序请求服务。由于使用 RPC 的程序不必了解支持通信的网络协议的情况,因此 RPC 提高了程序的互操作性。在 RPC 中,发出请求的程序是客户程序,而提供服务的程序是服务器。 RPC(远程过程调用)是一项广泛用于支持分布式应用程序(不同组件分布在不同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的技术。RPC 的主要目的是为组件提供一...

by 飞哥2005 - Linux文档专区 - 2007-05-23 17:19:32 阅读(993) 回复(0)

保护 portmap 的安全性 5.2. 保护 portmap 的安全性 portmap 服务是用于 RPC 服务(如 NIS 和 NFS)的动态端口分配守护进程。它的验证机制比较薄弱,而且具备为它所控制的服务分配大范围端口的能力。由于这些原因,要保护它的安全比较困难。 如果运行 RPC 服务,请遵守以下基本规则。 5.2.1.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保护 portmap。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限制可以使用 portmap 服务的网络或主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 portmap 没有内建的...

by gavinne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10-24 00:24:22 阅读(621) 回复(0)

[color="#02368d"]保护 portmap 的安全性 5.2. 保护 portmap 的安全性 portmap 服务是用于 RPC 服务(如 NIS 和 NFS)的动态端口分配守护进程。它的验证机制比较薄弱,而且具备为它所控制的服务分配大范围端口的能力。由于这些原因,要保护它的安全比较困难。 如果运行 RPC 服务,请遵守以下基本规则。 5.2.1.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保护 portmap。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限制可以使用 portmap 服务的网络或主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 p...

by me09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7-24 19:01:09 阅读(576) 回复(0)

5.2. 保护 portmap 的安全性 portmap 服务是用于 RPC 服务(如 NIS 和 NFS)的动态端口分配守护进程。它的验证机制比较薄弱,而且具备为它所控制的服务分配大范围端口的能力。由于这些原因,要保护它的安全比较困难。 如果运行 RPC 服务,请遵守以下基本规则。 5.2.1.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保护 portmap。 使用 TCP 会绕程序来限制可以使用 portmap 服务的网络或主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 portmap 没有内建的验证方式。 更进一步,...

by cnscn2008 - Linux文档专区 - 2006-03-13 20:09:45 阅读(602) 回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