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suse 网卡 配置文件

请问大家: 在suse的命令行下,怎么设置网卡的别名(用作web的虚拟主机)?

by suran007 - 系统管理 - 2006-02-28 17:34:38 阅读(1298) 回复(7)

相关讨论

suse Yast有个讨厌的地方,它会自作聪明的修改系统配置文件。 比如:使用Yast配置网络之后,它会修改/etc/hosts文件,把我不需要的IP ->hostname也加进来。 使用Yast添加文件系统(或者NFS文件)它会自动修改/etc/fstab,除了添加新的配置以外它还会将有#号注释的行删除。有的时候在/etc/fstab的注释行是有用的。 请教大家怎么样才能禁止Yast这种行为?

by George - 系统管理 - 2006-06-21 02:22:39 阅读(1224) 回复(1)

系统suse中只有一张网卡,但现在设备名字是eth2,现在想改成eth0,怎么改也不行,这是为什么呢;dmesg中的信息有个 eth0: registered as PCnet/PCI II 79C970A eth0 renamed to eth2 为什么eth0已经注册,不能用呢,如果想用怎么办呢。

by net_xiaobao - 系统管理 - 2006-08-29 20:20:44 阅读(888) 回复(5)

suse下,root 的配置文件放在什么path,文件名是什么?

by wzma2002 - Linux论坛 - 2003-11-20 12:01:31 阅读(547) 回复(0)

前天回家发现suse Linux 10.1下网卡突然不能用了,不知怎么办,重装了suse,但还是不行,咋办?以前可是好好的,网卡是技嘉8IPE1000-G的集成网卡,在Windows下还能用。

by zeki709 - 网络与硬件 - 2006-12-08 21:27:52 阅读(723) 回复(1)

之前的网卡坏掉了,想加一个网卡需要怎么做?有那些要注意的吗?

by earwig - 网络与硬件 - 2006-08-09 10:46:26 阅读(515) 回复(1)

suse9, 网卡的mac修改过,一直可以用的,但是有一天,突然间不能用了。 重装了一回系统,因为mac和ip绑定了,需要修改mac,在 /etc/rc.d/network中加入 ifconfig eth0 hw ether xx:xx:xx:xx:xx:xx 然后reboot system, ifconfig eth0 up ifconfig mac都修改好了,但是就ping不通, reboot,看到系统硬件加载信息里的网卡是 unuse的。 希望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回事?

by tv9 - 网络与硬件 - 2006-01-01 15:36:53 阅读(769) 回复(0)

我新安装了一台suse linux 用yast2配置好网卡和ip地址以后可以ping通外面的机器,外面的机器也可以ping通我,其他服务都正常。 可是我重新启动机器以后,在启动的时候就会提示我network interface not found. 进入系统以后我发现我的机器根本没有eth0 ,eth1这两个设备。 重新用yast2配置后又正常,ifconfig eth0 和ifconfig eth1 up\down 都正常。 重新启动系统后发现又重复上面的情况,用ifconfig ethN根本没有这个设备。 请问这...

by xinyv - 网络与硬件 - 2005-12-13 23:36:14 阅读(4638) 回复(3)

我的服务器是集成网卡一个千兆一个百兆,安装的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安装过程中,系统能够自己识别网卡,但是安装完成以后,无法连接到DHCP服务器上。 各位老大谁有好建议,小弟谢了!

by 100to100 - 网络与硬件 - 2004-10-19 09:39:08 阅读(646) 回复(3)

用的网卡需要另外安装驱动,现在安装完了驱动,运行网络的配置程序,在网卡类型的list上还是看不到,我用的是suse7.2

by chenyan2 - 网络与硬件 - 2003-08-25 17:12:59 阅读(1284) 回复(2)

现在有个问题请教大家.我在suse LINUX上配置了IPTABLES 发现用/etc/rc.d/init.d/iptable save无法保存, 在suse LINUX如何保存配置文件

by yanggang209 - 系统管理 - 2005-12-27 17:26:31 阅读(2037)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