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ro offload

这几天在分析通讯报文的过程中发现WireShark里显示本机发出去的一些数据包Bad Checksum,并提示 maybe caused by “TCP checksum offload?” Google了一下,发现这是网卡的一项功能,可以替代系统的TCP/IP协议栈来计算TCP包的校验和。 在 windows系统中的Checksum offload过程 如下: 如果网卡支持,在高级选项里可以设置Checksum offload是否对Rx或Tx有效,也可以设置为对两者都有效。 对于Tx,设置Checksum offload有效之后,...

by ubuntu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13-05-03 18:23:11 阅读(2998) 回复(1)

相关讨论

GSO(Generic Segmentation offload) 对于GSO(Generic Segmentation offload)、TSO,UFO这三个东西理解的一直不是很透彻,它们的具体原理是什么,相互之间的区别是什么?期盼高手解惑

by ppb0320 - 内核源码 - 2011-08-20 10:47:46 阅读(9831) 回复(9)

Abbreviated as TSO, TCP segmentation offload is used to reduce the CPU overhead of TCP/IP on fast networks . TSO breaks down large groups of data sent over a network into smaller segments that pass through all the network elements between the source and destination. This type of offload relies on the network interface controller (NIC) to segment the data and then add the TCP, IP and ...

by Aquest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8-06 11:28:01 阅读(937) 回复(0)

前不久Linus 发布 了Linux-2.6.24,这个版本中加入了支持TCP协议的通用 Large Receive offload 功能,它通过将多个TCP数据整合在一个skb结构中,并在稍后的某个时刻作为一个大的数据包交付给上层的网络协议栈,以减少上层协议栈处理skb的开销,提高Linux系统接收TCP数据包的能力。 当然,这一切都是需要网卡驱动程序支持的。不过,对于Linux社区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相信很快就会有大量的网卡驱动程序支持lro。 要想理解lro的工...

by xiaosuo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1-31 23:23:02 阅读(1559) 回复(0)

很多时候,当你用snoop抓包存到一个文件,然后用wireshark打开它的时候,你会得到tcpbadchecksum的颜色警示。(wireshark 将相关的包标记为红色) 当你的客户深入挖掘该问题的时候,有时候,很难对这个现象进行富有逻辑性的解释。 在这里,根据多年的经验,我将对该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说明隐藏在背后的原理。 1. 该现象的产生。 首先你必须注意到,只有从本机发出的包才会被标上红色。Wireshark的解释是由T...

by zenith518 - 网络技术文档中心 - 2009-11-04 01:29:59 阅读(1150) 回复(0)

最近一直玩iscsi offload的东西,先说一下环境: 存储端: Oracle Linux 5.4 2块147G sas 做raid0 网卡bcm 5708C支持toe但是不支持iscsi offload 客户端: oracle linux 5.4 2块73G raid0 网卡是HP NC373F(光口)支持iscsi offload 按照hp提供的guide文件做完了,用dd命令读写,发现最大的CPU占用是dd命令本身, 而iscsi的相关进程只有10%不到,请问这正常与否?怎么确认iscsi offload是否已经正常工作。 dd读写时候的抓图如下...

iSCSI存储网络

by suqianstone - 存储备份 - 2010-04-05 13:53:37 阅读(7043) 回复(9)

有对TCP offload技术了解的吗? 最近有家公司介绍他们的产品 说是用了他们的产品,可以减轻WEB服务器的负载500%以上 其中主要的技术就是用了TCP offload 我只是从他们的介绍的PPT中了解了一点简单的 对这种技术还是非常感兴趣 有谁对这个有了解吗?恳请指点!多谢!

by roadli - 网络技术 - 2004-11-02 15:13:41 阅读(3031) 回复(5)

有对TCP offload技术了解的吗?\r\n最近有家公司介绍他们的产品\r\n说是用了他们的产品,可以减轻WEB服务器的负载500%以上\r\n其中主要的技术就是用了TCP offload\r\n我只是从他们的介绍的PPT中了解了一点简单的\r\n对这种技术还是非常感兴趣\r\n有谁对这个有了解吗?恳请指点!多谢!

by roadli - 企业网管技术交流区 - 2004-11-02 15:13:41 阅读(3283) 回复(4)

为何enable 网卡forwarding 或者在网卡上做了bridge之后,网卡的lro特性要disable掉? 见内核3.0 代码: net/bridge/br_if.c|380| <> dev_disable_lro(dev); net/ipv4/devinet.c|249| <> dev_disable_lro(dev); net/ipv4/devinet.c|1480| <> dev_disable_lro(dev);

by todaygood - 内核源码 - 2014-08-19 09:10:22 阅读(1008)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