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linux proc调试

通过printk打你希望追踪的消息。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这个东西有点类似与gnu c中的printf。不过用于内核的东西总该有些特色,printk添加了一些日志级别(loglevel),具体日志级别定义的宏在。 (printk的格式:printk(KERN_ALERT"The process is \"%s\"(pid %i)\n",current->comm,current->pid)) 。 这些宏定义的注释已经很详细了。 #define KERN_EMERG "" /* system is unusable */ #define KERN_ALERT "" /* action must...

by k_ewell - BSD文档中心 - 2008-11-28 14:12:39 阅读(1753) 回复(0)

相关讨论

困惑了很久的问题,如果能让linux内核跑起来,像调个应用软件一样调试,如设断点,看堆栈等,也许代码读起来就容易的多了. 看资料说gdb kdb等能做到,但不知道具体咋么去做.哪位老大有经验的指点一二,最好能详细点.咋么一步步去做,我熟悉gdb调应用程序.

by benlan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5-05-22 02:38:55 阅读(3950) 回复(11)

ZT:掌握 linux 调试技术 您可以用各种方法来监控运行着的用户空间程序:可以为其运行调试器并单步调试该程序,添加打印语句,或者添加工具来分析程序。本文描述了几种可以用来调试linux 上运行的程序的方法。我们将回顾四种调试问题的情况,这些问题包括段错误,内存溢出和泄漏,还有挂起。 本文讨论了四种调试 linux 程序的情况。在第 1 种情况中,我们使用了两个有内存分配问题的样本程序,使用 MEMWATCH 和 Yet Another M...

by tiansgx - Linux论坛 - 2003-06-16 10:15:37 阅读(761) 回复(0)

linux内核调试,本来方法就很少。或者我所知有限,一般我都是通过printk来将调试信息达到日志中,从日志中用tail -f来获取实时信息。但是,日志这种方法好像会有问题,比如有的时候用printk打出的日志信息不会显示,有时一次打入的日志信息过长,只显示开头的很少的一部分,这时看里面的变量或其他信息就很困难了。 好像printk有一个缓冲区,满了就不写日志信息了? 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重要的是怎样解决,请告知一下,谢谢!...

by jupiters - 内核/嵌入技术 - 2004-10-28 18:54:38 阅读(530) 回复(1)

linux内核调试,本来方法就很少。或者我所知有限,一般我都是通过printk来将调试信息达到日志中,从日志中用tail -f来获取实时信息。但是,日志这种方法好像会有问题,比如有的时候用printk打出的日志信息不会显示,有时一次打入的日志信息过长,只显示开头的很少的一部分,这时看里面的变量或其他信息就很困难了。 好像printk有一个缓冲区,满了就不写日志信息了? 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重要的是怎样解决,请告知一下,谢谢!...

by jupiters - C/C++ - 2004-10-28 18:53:26 阅读(753) 回复(1)

来源:http://www.ddvip.net/os/linux/index6/56.htm 在 linux 上找出并解决程序错误的主要方法 Steve Best(sbest@us.ibm.com) JFS 核心小组成员,IBM 您可以用各种方法来监控运行着的用户空间程序:可以为其运行调试器并单步调试该程序,添加打印语句,或者添加工具来分析程序。本文描述了几种可以用来调试linux 上运行的程序的方法。我们将回顾四种调试问题的情况,这些问题包括段错误,内存溢出和泄漏,还有挂起。 ...

by 衍水狂客 - Linux论坛 - 2004-09-27 09:45:51 阅读(6516) 回复(6)

我用linux下的gcc编译下面这段代码时,老是出错。 typedef enum _dlg_type_t { CALLER, CALLEE }dlg_type_t; dlg_type_t type; 出错信息为: two or more data types in declaration of dlg_type_t. 请问出错的可能原因。谢谢!!!

by do0301 - C/C++ - 2004-05-29 12:17:57 阅读(741) 回复(1)

========================================================== ==Saker新一代IT资源智能集中监管系统 (www.sakersoft.org) == ========================================================== ###得知您负责管理本单位的IT设备,贵单位的IT设备可能包括多种UNIX系统、NT(包括Windows2000)等系统;网络设备可能包括交换机、路由器等;数据库可能有ORACLE、MsSql等的数据库产品;提供的网络服务有WWW、DNS、FTP、EMAIL等多种服务。 -...

by wesley4248 - Linux论坛 - 2004-11-23 15:09:43 阅读(932) 回复(1)

如题。 我的板子是arm linux。如果我们的程序出问题,我让他生成core文件,可以跟踪找到问题。 可问题是板子上的空间太小,没法把gdb放上去,只能放上去gdbserver,如果远程调试core的话,我怎么才能调试他? 另外, 当我远程调试一个小的测试程序时,本地的gdb报如下信息 (gdb) target remote 192.168.111.139:7777 Remote debugging using 192.168.111.139:7777 warning: Remote failure reply: E01 0x400009f0 in ?? () 怎么回...

by urapple - C/C++ - 2012-03-07 19:01:03 阅读(8941) 回复(12)

http://linux.chinaunix.net/bbs/thread-1041660-1-3.html 谁能帮忙解答一下,linux的console问题呢? 那边实在没人解释,,只能放到这里了。谢谢。、 谢谢,问题就是 有一台 redhat ES 4 作为一个应用服务器,为了调试方便打开了 console, 以便使用笔记本利用超级终端能够调试这台服务器, 在 /etc/inittab 文件中写入了 con1:12345:respawn:/sbin/agetty -L 9600 ttyS0 vt102 并且在 /etc/securetty 当中也写入了 ttyS0...

by kentchoi - 网络技术 - 2008-10-31 13:13:08 阅读(2719) 回复(4)

加入了很多linux论坛,看了很多帖子 怎么没人介绍一些好的调试工具的?我现在在用的是totalview,感觉很不错,分享下

by domemy - Windows系统 - 2008-09-18 09:27:29 阅读(2959) 回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