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net
相关文章推荐:

ubuantu下修改path变量

比如要把/etc/apache/bin目录添加到path中,方法有三: 1.#path=$path:/etc/apache/bin 使用这种方法,只对当前会话有效,也就是说每当登出或注销系统以后,path 设置就会失效 2.#vi /etc/profile 在适当位置添加 path=$path:/etc/apache/bin (注意:= 即等号两边不能有任何空格) 这种方法最好,除非你手动强制修改path的值,否则将不会被改变 3.#vi ~/.bash_profile 修改path行,把/etc/apache/bin添加进去 这种方法是针对用户起作...

by hnrainll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2-04 15:59:06 阅读(1164) 回复(0)

相关讨论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57753.blog.51cto.com/47753/34949 在LINUX中,自己新安装了一个软件,或者自己写了个脚本,你使用的时候怎么输入命令? 使用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都很麻烦,我要像使用系统里的命令一样来使用这些软件和 脚本,该怎么做? #path=”$path“:/usr/local 上面的命令可以做到,但是只...

by sdccf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4-25 08:04:10 阅读(1090) 回复(0)

path的值是一系列目录,当您运行一个程序时,在这些目录进行搜寻。用以命令可以看到path的值。      $ echo $path      例如,在主机中,用户yogin的path值为:      /opt/kde/bin:/usr/local/bin:/bin:/usr/bin:/usr/X11R6/bin:/home/yogin/bin      其中“:”为分隔符。所以,上面的一串目录可以看成是如的目录列表。      /opt/kd...

by opbsder - Linux文档专区 - 2008-02-29 14:51:58 阅读(570) 回复(0)

在某用户aa(非root用户)运行 & echo $path 显示 /bin:/etc:/usr/bin:/tcb/bin 我现在想把/usr/aa也添加进path路径中怎么改。 我已经把aa用户的工作目录设为/usr/aa了。请问aa用户的 .profile 是在哪里?在/usr/aa没有发现。利用root用户把 /.profile中的path修改是没有用的。我现在只要修改aa用户的path就行了。

by tianranlin - 其他UNIX - 2009-08-29 20:28:05 阅读(4901) 回复(6)

我在fc6运行samba4里的provision指令howto文档里说要把/usr/local/samba/bin路径加到搜索路径里去否则provision运行出错 错误信息是 ./porvision: line 2:exec: smbscript: not found 这个smbscript文件就在/usr/local/samba/bin路径里 我用export path="$path:/usr/local/samba/bin" 加了一次,然后又export path.不过还是找不到.不知为啥.请大侠们帮帮忙 [ 本帖最后由 jlspxmz 于 2007-3-15 16:42 编辑 ]

by jlspxmz - Linux新手园地 - 2007-09-28 11:30:11 阅读(2007) 回复(3)
by ansanchen - Linux论坛 - 2005-08-31 15:00:02 阅读(820) 回复(1)
by ansanchen - Linux系统管理 - 2005-08-31 15:00:02 阅读(1017) 回复(1)

怎样修改path环境变量

by xiean11 - Linux论坛 - 2004-11-14 19:56:53 阅读(1451) 回复(6)

怎样修改path环境变量

by xiean11 - Linux系统管理 - 2004-11-14 19:56:53 阅读(3225) 回复(6)

Linux修改path的方法 比如要把/etc/apache/bin目录添加到path中1.#path=$path:/etc/apache/bin使用这种方法,每当登出path就会恢复2.#vi /etc/profile在适当位置添加path=$path:/etc/apache/bin这种方法最好,除非你强制手动修改path的值,否则将不会被改变3.#vi ~/.bash_profile修改path行,把/etc/apache/bin添加进去这种方法是针对用户起作用的 本文来自ChinaUnix博客,如果查看原文请点:http://blog.chinaunix.net/u3...

by madqfrog - Linux文档专区 - 2009-11-25 13:08:24 阅读(1205) 回复(0)
by 水上飞 - AIX - 2006-07-27 12:39:56 阅读(1271) 回复(3)